《神秘巨星》想成功?前提是要有个目标!

如果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帮你

🍀有人说这是一部反映印度男权至上,阿米尔汗氏的励志、女性、平权,富有现实意义的电影;也有人说这是这是《摔跤吧!爸爸》姐妹篇,摔跤是对父爱的称颂,巨星则是将母爱的光辉发挥到极致;

🍀我看到的是一个小女孩对梦想的执着,“你会成为巨星的,就像苏打水里的气泡,浮上来全靠它们自己”。不能参加学校唱歌比赛,我就上传到网上,不能露脸我就只展现声音,吉他断了,电脑碎了,我还是不会放弃;

🍀这是第一部让我构思影评失眠到凌晨的电影,第一部让我感受到印度的歌曲也可以这么好听的电影,还是第一部让我刷了两遍的电影。

🍀由于睡一觉后,失眠晚上的很多想法全都被上帝带走了,所以决定再去看一次,如果第一次是为了了解剧情,那第二次就是去体会细节,我想细细体会尹希娅是如何为了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和努力的。

🍀看完第二遍后我改变了之前的想法,尹希娅为了妈妈和家人,最后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像个被上帝吸走了灵魂的活死人,最后尹希娅的梦想的接近和实现是妈妈帮她实现的。

🍀正如电影里尹希娅说的:“有些人是不允许做梦的,而我做梦的权利是妈妈给我的”,所以还是赞同这部电影主要是宣传和称颂母爱。

🍀但是换个角度想想,小女孩尹希娅之所以能成为巨星,前提是她有成为最佳歌手的目标,有一个想将自己的歌声被全世界人听到的梦想,所以才有妈妈为她争取做梦的机会,伯乐夏克提发现她的机会和好朋友钦腾鼎力相助的机会。


🍀所以想要成功?就先定个小目标吧。正如有句话所说:“只要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所以别人帮你前提是你自己想做什么事,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正如影片中尹希娅喜欢唱歌,而且唱的很好,才有钦腾专门为她送学校歌唱比赛的宣传单(不排除有喜欢这个因素),尹希娅懂得歌唱技巧,所以在和妈妈的打赌中赢得提出参加比赛想法的机会。

🍀还有尹希娅对自己的目标既坚定又敏感。上课时想到的一段旋律,怕被一时忘记,忍住疼痛情愿被老师打板子。半夜睡梦中听到电脑中的歌声,瞬间被吸引从而想到自己也录歌再上传到网上。这才有妈妈的另一个Good idea:穿罩袍录歌。就像妈妈所说:“我不是要你放弃目标,而是让你换条路线到达目的地”。

🍀有实力和天赋的歌声,才会吸引世界上千万粉丝和夏克提的帮助,当然还有不离不弃的钦腾的帮助。

🍀总之,想成功前,得有个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让想帮助的人知道怎样帮你!

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有些人是不允许做梦的!

🍀这部电影电影中的妈妈,众多印度普通家庭中的一个平凡女人的典型代表:不识字,毕生为了丈夫和孩子而活。虽说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有些人是不允许做梦的,她只能在自己有限的能力里为自己的孩子争取更多做梦的权利和机会。

🍀她将子女的梦想当做自己的梦想,就像歌曲里描述的,她有点可爱,又有点倔强;她有点新潮,又有点保守,让人看到她的付出的时候都会联想到自己的好妈妈。所以有人评价这部电影:电影院不缺看电影的人,而是缺擦眼泪的纸巾。

我们人生的路请让我们自己选择

🍀但是我觉得在中国,这样的妈妈越来越少了。因为现在的妈妈都是知识分子,她们要求孩子从小就报这个班,考那个证,上这个大学,选那个专业,很少静下心来问问:“孩子,你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电影里妈妈说:“你爸爸从来没问过我想不想结婚,女儿从来没问过我想不想离婚,从来就没人问过我的想法”。一个人的人生是要自己走下去的,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但请引导,而不是帮我们做决定。

🍀比如尹希娅喜欢唱歌,是妈妈在她6岁那年送了她一个吉他,但是是靠尹希娅自己选择坚持下去的;

🍀妈妈不希望儿子古杜成为和爸爸一样的人,都是言传身教,是古杜自己选择成为在买了冰淇淋后让姐姐和妈妈先尝的懂得分享的人,懂得在姐姐的秘密差点被爸爸发现,上前碰翻爸爸咖啡,撒谎说报纸今天还没送来,帮姐姐解围的人。

🍀这些都离不开妈妈的用心教导和言传身教,为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

🍀希望天下望子成龙的父母能更多为子女选择的权利,不要替我们选择我们的人生的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