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怪医生》第八章满心欢喜的第二次相遇

向禾之前答应孟教授同意公开课的事,孟教授找到向禾说:向禾院里通知我,明天下午的公开课主讲人是你,你准备一下吧!

向禾一脸茫然说:女鬼我上次,我是想挽留任燚才说我答应公开课,可是任燚并不是院里的决定,而且还是我把任燚留住的。

我说公开课这么多人都睁着想讲,可是我就奇怪了女鬼非找我讲啊!

要是医院没人讲,出于帮忙我会帮的,我以为那是在浪费时间,有公开课的时间还不如花一些时间在患者身上,多了解他们一下。

我为什么和患者相处的那么融洽,在沟通中我会知道患者的心理,知道他们难处,这样我平常的多沟通,我的平易近人,让患者对我没有敌意,这样才会减少矛盾。

孟教授:我知道你对你的病人有你自己的一套方法,方式,处理也特别得当,许多同事都羡慕你,你把医患和医护关系处理的那么好,什么问题你都得心应手,怎么让你讲个公开课就一直回绝我呢?

向禾:我的兴趣不在这,我每件事都处理的好都是因为我的心在那,可是公开课……你就不害怕我无所顾忌的乱讲一通啊?

孟教授:不怕,只要你敢讲,好了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明天下午请你准时到会议室,题目你自己定。

向禾说:女鬼你……好我妥协就一次,题目嘛,就是公开课没有必要性,你同意吗?孟教授:行啊!我也不想参加这样没有必要的公开课,你又是名嘴说服能力无人匹敌。

向禾:行了,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正好这次公开课可以简单讲讲我那次刑警队几日游的感想。

孟教授:如果可以我能叫上平萱吗?她对你的评价可不一般,那天以后她说如果有机会很想在听你做报告,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向禾:当然可以,平萱也是个不简单的女孩,那就请她做下准备,可能在会议中提出疑问,让她来回答,而且上次她不让我有一点准备就丢给我问题,这次我也要给她提问题,但是放心问题都是她的专业以平萱的聪明不在话下啦!让平萱不用紧张或多想。

孟教授:没问题,去忙吧!

向禾对于这种会议不屑一顾,没有过多的准备,但是在向禾心中有莫名的感觉,心理有些异常,他默默的说:我心无旁骛的等待佑梅,我对平萱的好感只是把她当妹妹一样的感情。

虽然这快两年的时间里佑梅没有一点消息,佑梅不让我联系她,我该给她的空间我已经给了,心中一直没有放下她。

自己到底是怎么了,这不责任的想法怎么会出现的,也许平萱太优秀了。

女鬼那般待我,我怎么能这般对待她的女儿呢?平时的玩笑是玩笑,真让我成为女鬼的女婿我真有点胆却。

向禾心中很乱不知道为何,女鬼提起平萱我丝毫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并且想起那天的提问,平萱的可爱,这么会捉弄人,向禾的心不平静了,何况马上要再一次见面了。

平萱赢了,但是不知道是好的开始,还是千辛万苦的开始,爱上一个人可能会在一秒中决定,不爱一个人谈何容易,向禾的心渐渐让这个女孩牵动着。

如果佑梅现在回来,向禾可能会把平萱默默放在心中,他现在只是有好感还在萌芽,现在说爱还太早,但是平萱呢?如果佑梅回来了,估计平萱也会笑着祝福吧!

会议如期进行,平萱已经坐在下面了,向禾走进来站在讲台上说: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想和大家讨论,大家今天可以不用任何顾及,畅所欲言今天讲的没有以前那么严肃。

首先,我讲一下我前几天参加的一个特殊会议,会议内容有些需要保密我简单说一下,这次会议让我明白许多,就有2个字,就是欲望

谁都会有为了那些欲望可以去用尽自己所有努力,不记任何后果和手段想要得到的,许多人的成功,就是努力的结果,欲望真的不易。

有些人用尽手段,甚是没有原则的做出伤害他人的事,原本可以成功,可因为一时之失一步错步步错。

说了这么多,这个案件大家都有听说吧!就是823大案,我有参与,如今案子成功告破,在这案子中有一个男孩就是我的学生任燚,他是此案件中的受害者,他的经历让我震撼,让我感动。

大家知道我对这个任燚比其他学生好,给任燚的机会过于多了,并有很多人因此在背后说我一碗水没有端平其他的学生会有不服,但是你们只会随波逐流一个说都会传,真的去问问我对其他学生怎样,有谁不服。

我可以问心无愧的说,任燚在过几年完全可以接班我了,他是一个足以让我骄傲的学生。

上次的急诊我听说了,我觉得任燚没有任何错误,在面临生死时,你身为医生见死不救,你就不配当医生,何况在急救前任燚和家属说明他是临床实习的学生,而且患者家属的苦苦哀求,在救护车没到的情况下,你是唯一懂医学知识的人,任燚做的应急处置没有任何不对,可以说完全正确。

让我心寒的是任燚没有得到院里的任何表扬,得来的是你胆子太大了,不记后果,把医患关系想的太过简单了。

可是大家身为医生想过没有在紧急的情况下做为医生的你们会怕惹麻烦而袖手旁观吗?

会有时间去想他会不会讹上我,给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只能说会让你变的冷漠无情。

任燚这件事我希望大家不要在议论了,我怎么对待实习生是我的自由。

下面我要说的是一个女孩,很优秀,她年纪轻轻,听她说报告是享受现在她就在台下我们掌声有请,让她说说法医这几年的感受与体会。

平萱走讲台,很是优雅,看不出一点紧张,说:大家好,我是许平萱,很荣幸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其实我没有向医生说的那么优秀,大家可能对法医这个词并不陌生。我说下我的理想吧!

我想说每个人心中都有理想吧!可能每个人却仍然无法忘记自己的理想,它与我们的生命交织在一起,我们说的理想会有,医生、作家、商人、歌手、演员、等等一系列职业。

其实我也不例外,我也很喜欢这些职业,可是有人说不切实际,劝我放下,但虽然放下了,仍然抱有一丝幻想。

其实法医是个伟大的职业,它在案子侦破毫无进展一之时,提供珍贵的线索,为案子攻破,找到了一丝曙光,在日常的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不法分子的不良行动。

法医要具有敏锐的逻辑思维能力,如有不慎,就会冤枉好人,法医需要胆子大些,面对一具冰冷的尸体,甚至空气中弥漫这腐臭的尸体,告诉自己冷静下来,长时间的寂寞与孤独都是种种考验。

在给出重要线索时,声声赞扬都是鼓励与支持,我得到很大的就是成就感。谢谢大家。

向禾:感谢许法医的精彩动人的演讲,做为女法医很不易哦!在次掌声感谢!

今天其实我还想讲的就是公开课没有必要性,但是就在刚刚,我想通了,我没必要说这些,因为有些人喜欢,我只是说一下我自己的意见,公开课就交给有兴趣的人吧!他们会更合适。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此以后平萱的心多了一个人,她每天都在回想他说话的样子。 平萱喜欢上向医生了。但是平萱决定在心里暗自喜欢,不告诉任...
    文艺范女神经阅读 291评论 0 0
  • 孟教授想来想去说:不行我要去问个清楚, 向禾到底是什么意思,孟教授找到向禾说: 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向禾一脸疑...
    文艺范女神经阅读 221评论 0 2
  • 树壮楼立繁华象, 车水马龙高流量; 基础设施依旧有, 院落人文早已无; ​灯红酒绿眼前亮, 欢呼吆喝耳旁荡; 悠悠...
    翱蓝阅读 119评论 0 0
  • 六章 哀伤的下午。吕可乐抱着一堆衣服坐在院子里清洗着。自那日后。刘威就没有露面,她猜想刘威可能是生气了。 吕可乐打...
    uiu阅读 278评论 0 1
  • 好久没写了,大概2天吧。本来要发些别的,我在电梯里正想着到底该写些什么时,突然我看到了。。。 一张海报。 谁能告诉...
    sesekoyite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