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折颜目送着凤九的离开,摇了摇头,可转身回酒洞取了两瓶桃花醉,便离开了十里桃林,直奔九重天去了。这老神仙的心思还真是有点捉摸不透,折颜不是去了别处,而是去了人迹罕至的太晨宫。

如今的太晨宫,早已不复当初凤九在的时候的热闹模样,自天门别,东华就闭关太晨,仅在夜华死而复生时出现过,之后就再也不曾出现过。太晨宫内所有的事情都是司命在帮着打理,世人只道是东华帝君闭关太晨,青丘女君避于狐狸洞内,此生不见。

折颜来时,司命正着手于太晨宫的内务,见折颜来了,立即迎了上去,“小仙见过折颜上神。”司命拱手行礼。

折颜点点头,“帝君何在?”

司命笑笑,“尚在闭关,还未出关,不知道上神此行所谓何事?小仙可否代为传达?”

折颜环顾了一圈,幻出两瓶桃花醉,交于司命,只是淡淡地说了句,“转达就转达吧,你告诉帝君,三日后,午时,有位故人,在桃林相约。这两瓶桃花醉,送你了。”

司命微愣,“故人?”司命重复了一句。

“不错,故人。”折颜点点头。

“敢问上神,小仙可否知道这位故人是哪一位?帝君问起,也好有个应答。”

“这位故人,你也认识。话不多说,三日后,是明是暗,自有分晓。”折颜挥了挥衣袖,走出了太晨宫,没有多做停留,回去了桃林。

凤九离开了桃林,直接回了狐狸洞,将自己关在了自己的寝室中,连迷谷前来询问是否吃饭,都未曾出来,只是回了句不吃了,想休息会儿。而此刻的她,并没有休息,而是如同定住了般的站在那张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四海八荒图面前,这张图的一点一寸都已经在凤九心中不知道刻画了多少遍了。

看得痴迷,看得入神,看得心痛,三日,再有三日:

我不会记得你我的初次相遇,你从天而降,一袭紫衣,玉树临风,广袖一挥,震慑金猊兽,救下了我;

我不会记得,我混入太晨宫,你没有把我丢出来,却还能破天荒的与我逗趣;

我不会记得我被凤凰所伤,你耗费法力救了我,不管你是因为受伤的是我,还是因为我只是狐帝的孙女;

我不会记得我被织越丢入锁妖塔,你破塔而入,斩杀镇塔妖,又一次救下了我,我只是昏迷,而你却伤痕累累;

我不会记得你入凡间,把一世的温柔都给了我化身的陈贵妃,不管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白凤九;

我不会记得你在破屋子里说得如此决绝,尘世情缘尘世尽,害得我心碎,泪不止;

我不会记得太晨宫断尾,三生石刻字,昆仑墟却依然可以梦见你,给我的一丝温;

我不会记得,若水河畔,我跌落云头,你飞升抱着我的温暖,那一刻我很感激擎苍,让我受了伤,你终于肯抱着我了,这一回不是凡间的陛下,而是真正的东华帝君,紫衣银发,真真切切的你,抱着白凤九。

我同样不会记得,天门前,你告诉我,如果当初没有抹去三生石上的名字,你会喜欢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至少你告诉我如果,即便是如果,我也心满意足,可你的一句“走吧”,带走了我心里的梦。

东华,如今这个梦醒了,曾经我希望我可以一直梦下去,可我发现这很难,我想我该梦醒了,我依然感激你,你是第一个让我可以做梦的人,至少在目前看来,也是唯一一个了,所以我感激你,感激你让我遇见了你,感激你让我虎口脱险,成就了你的救命之恩,感激你让我接近你,报了救命之恩。

三百年,恩报完了,天门别,一切也该结束了,司命说,恭喜我,虽然用了三百年,终于把这恩报完了,我也只是笑了笑,于此,你我便该成为彼此的路人,你依然是高高在上的东华帝君,而我也该是青丘女君,你守着你的四海八荒,而我也该为了我的青丘而活。

凤九取下四海八荒图,卷成轴,小心地放到了盒子中,望着雕有佛铃花的盒子,用手抚了上去,自嘲一笑,又打开了盒子,取出图,重新挂在了洞壁上,自言自语道:“反正我不会记得关于你的一切,这幅图,就当是个地图吧,也许以后,我可以像爷爷奶奶那般游历时,这个图还能拿来一用。”凤九长长的吁了一口气,便回到了床榻上,此刻的凤九似乎有着前所未有的轻松,替自己盖好被子,准备睡个三日,接受新生,而她不知道的是,三日后又是一次精神的冲击,一次成长的洗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