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2:去他的彩礼三金!我要像rain和金泰熙一样与爱结婚

这几天看了rain和金泰熙结婚的新闻,十字架前,两人合手虔诚祷告。肃穆庄严的教堂,简单的黑白礼服,没有花里胡哨的装扮、没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不见媒体的长枪短炮,两位娱乐圈叱咤风云的巨星,看过无数繁华烟火,就以朴素而庄严的婚礼形式,订下一生诺言。

金泰希还公开了一封手写信表达自己的心境。她表示:“虽然婚礼举办得突然,但真心感谢所有人的祝福,今天是我们二人迈向漫长旅途的第一步,我们也很想在一直爱着我们的粉丝的祝福中走好这第一步,我们会在互敬互爱、互相弥补对方的不足中努力好好生活。”

在这个纸醉金迷、瞬息万变的时代,看到两人简单朴素中又不失郑重庄严宣布厮守一生,作为看客的我被迅速圈了粉。


他们,活出了我整个少女时代最期待的爱。

五年爱情长跑,不曾参杂金钱与世俗,最后用最简朴的形式,在上帝和至亲面前见证,我愿与你厮守一生,无论贫贱富贵、疾病健康,都不离不弃。

年少时,第一次听梁静茹的《可乐戒指》就打动了我。

“ 爱我不要解释爱我不要发誓……

我不要大房子也不要大宝石

我会珍惜可乐戒指永恒的小事 ”

少年时期的爱最纯粹。那时爱就是爱,不参杂世俗杂质。

爱之于我们,是心底恋上一个人,ta的一颦一笑都足以牵动你的每一根神经,整个世界因为有ta,而充满了光!你恨不得一直一直和ta贴一起,携手行遍世间,每个清晨和黄昏,转头看到ta的笑脸,便觉得是无上的幸运与满足。


只是见过了世界、见过了繁华之后,爱好像不再单纯是爱,不再是我们愿意倾尽所有守护的无价之宝。


表姐和学长17岁相恋,他们躲过了班主任禁止早恋的围追堵截、挺过大学四年读研三年的千里异地。

双方一直保存着高中时互诉衷肠的信件、异地的车票和电话账单,厚厚一叠,见证着爱情长跑的坚守。

身边所有的老师同学一致认为,他们走进婚姻、生儿育女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

终于,毕业工作,生活安定后,两人决心结束这场长达近十年的牛郎织女长途爱情,结婚生子,厮守一生。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表姐和学长见了双方父母,两家人也早已知道对方的存在,一开始大家其乐融融。但在谈论婚礼的细节上,却出现了无法调合的分歧。

最大的分歧在习俗上的不合拍。姨妈要求男方拿出价值2万的三金,8万的彩礼钱,以及精装修的新房。

学长用积蓄买了三金,家里东拼西凑勉强找来装修款,可8万的彩礼钱,对于普通退休工人家庭几乎无能为力。但姨妈咬定不松口,说绝不能让女儿嫁了受委屈,自己在亲戚朋友的面子上也难看。表姐很为难,一边是相爱十年的男友,一面是毫不动摇的父母。


一天,表姐陪着学长到老家选购家具布置新房,当表姐看中一套真皮沙发正兴奋时,转头看到了盯着价格阴郁着脸的学长。

两人来回几句后,在对方父母那承受的委屈,一股脑爆发出来。从家具店吵到回家,互飚狠话,表姐从委屈叫嚷“你怎么舍不得为我花钱!我不就买个沙发吗?”到哭着吼“你根本不在乎我,还没过门你就这样,我当初是年少无知瞎了眼”。男生也觉得很委屈,“你现在这副嘴脸和你妈一样恶俗!你明知我家水平不比你们……我当初要知道你家这么势利……”

后来两人冷战,表姐情绪低沉了一段时间后,姨妈仍然没有让步,她安排女儿去相亲。

表姐最初不愿意,再后来随着学长态度的冷淡,她半推半就去了。

几年后表姐结婚,婚礼在五星酒店办的,新郎无论形态还是性格,和当初的学长都有几分相似。


不知道面对丈夫无数个三餐一宿里,表姐会不会偶尔想起,那个高中三年日日坚持为她从食堂打早饭的男孩子?


表姐的经历不是个例,大学里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交流起来发现关于结婚的各种习俗、礼金问题,仍然是不少有情人步入婚姻殿堂的绊脚石。全国各地,一次结婚耗尽父母一生积蓄的例子不在少数。

恋爱时的终生誓言,原以为情比金坚,却敌不过那些婚姻之外的种种因素。

难道是为了安置未来才爱你

谁要计算过安享晚福便一起

说到底我暂时受不起

爱别忘面包那些道理

只想去成全自己

——《街灯晚餐》卫兰

从未想过通过婚姻的结合,去提高生活水平、获取钱财收入。人生不易,何苦在爱上难为自己。

好的婚姻,在于两人的彼此关爱、理解、包容,我从不认为和几根金饰、几桌酒席、几万交给父母家的钱有关系。

对伴侣的疼爱,看的是日常点点滴滴的表现,逼迫别人一下子拿出超出承受界限的巨款,就能证明以后日日疼你爱你、忠贞不二?

钱我自己能赚,我不是商品,不需要用区区礼金证明自我价值。十多万,自己攒钱亦不过几年光景,何苦赔上一生幸福?

我只想嫁我爱的人,与他朝朝暮暮长相见。

我爱你,不爱那些形式。

我只嫁给我们的爱。

我可以学李孝利,用野花编头纱,婚后与你亲手栽黄豆;

我们可以学汤唯,小农场办婚礼,让至亲见证你我幸福;

我们可以学元斌,田野边支炉灶,亲手烹饪婚礼的宴席;

我们可以学舒淇, 简单随性决定,没有任何婚宴与派对。

我的幸福我清楚,不需要大张旗鼓用金银珠宝、车房钱财去证明。


人越长大,越怕违心。

从少女到女人,对于婚姻,我不怕没钱、没房、没车。

钱我自己能赚,最怕,是不能嫁给爱情,与你长相厮守。

而已。


作者:孩纸燚燚燚,别人故事里找自己的文字匠,娱乐的、八卦的、深邃的、古老的……尽在笔下游走,用文字记录生活所思所想。

关注我,想和你一起聊聊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