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教你如何适应新工作

背景:2018年4月29-5月1日,参加了史上据说是最棒的社群的,李海峰老师的《DISC国际认证双证班》,非常棒的学习体验,并且这个过程中,我深受DISC的理论知识影响,所以,很快地投入到了实践和使用。

DISC社群流行并坚持了超过1200天的翻转课堂的分享,很有幸,我是其中的一员。2018年6月18日,我在F64的双证班微信群里,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微信分享和翻转课堂。

现在我将自己当晚的分享粘贴出来,若是有幸被其他读者看到,希望也能有所共鸣和收获。

我要成为灯塔,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她是第7组的小太阳,廖露娟。

据说,上完DISC后,她就辞了职,哐哐哐离开了深圳,奔赴了遥远的大北方,天津,说是有换了个新工作,那是一个远大的梦想,她要去实现。

现在据咱们F64开课已经一个月,那么她在北方适应的怎么样呢?

这就是今晚她要带来的分享主题《DISC教你如何适应新工作》。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端午节,首先祝大家端午节安康,家庭幸福,事事顺遂~谢谢大家今天能在手机前听我分享,莫大的荣幸和喜悦,还有一点小紧张,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微信分享,第一次翻转课堂。希望我能陪大家度过愉快而又充实的一个半小时!谢谢你们!

在做正式的分享前,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廖露娟,2012年毕业,一直在深圳。对于工作来说,我是一直很顺利,刚出来就做总经理秘书,然后借助总经理的肩膀,做了总经理助理,4年后工作转型,去了一家咨询培训公司工作,做咨询案的大客户销售。到如今,工作6年的我,跳槽到了我原先的客户这里,做个这边的招商事业部的负责人。

看上去一帆风顺,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这几种工作的工作任务的轮换,或者是工作身份的变化,我都觉得自己是在拔节生长,或者是野蛮生长。这个过程中,我获得了很多人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他们是我的上司、同事、朋友还有父母,很感谢生命里的他们,当然,现在还有在座的在听我分享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让我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坚定。

感谢在2018年5月我遇到了DISC,学习了DISC后,再回过头去看这六年的过去,才知道自己走了那么长远的路,磕磕碰碰,痛并快乐着。

所以,就有了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主题,《DISC教你如何适应新工作》。我会结合我部分的工作历程和心理路程,在DISC视角下,和大家聊一聊,分享一下。

我会把标题一一拆开,从两大大板块来展开讲,他们分别是:新工作、适应。

首先,新工作。当我们在一份新工作里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自己的局势。

我做了一个表格来让我的分享更加具象化一些。


看到这个表格后,新工作是否更加偏向于前面的好的信号呢?所以,这也是我们要在新工作的开始,就要打好一场仗的基础。

有人说,感受生活只能向前看,而理解生活只能向后看。同样,工作也是如此。我有个朋友小樱,八年前,她还只是个公司前台,但现在,她已经是能担当公司市场公关部的一把手;而另一个朋友小荣,四年前她还是一家餐饮企业的餐饮主管,但由于各种原因,她现在去做了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前台。

而我,我四个月前,我也没有想到此时此刻,我会离开我居住和熟悉了近8、9年的深圳,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做一份看似跟我之前工作无甚大关系的招商工作。

那么,对于我们这些在职场里起起伏伏的人来说,新工作是怎么来的呢?

这个过程是怎么来的呢?

第一个答案很简单,它会用到我们DISC里面学到的S特质。因为,我们需要学会忍受。这是一个令人讨厌而又浪费时间的过程,有起有伏,反反复复。我想大多数上班族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人们先接受一个工作,看看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接着,他们会在适合的时候,变换工作,更接近自己理想的职业,直到有一天,人们认识到——啊,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最适合的工作了,我喜欢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我所得到的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

一段时间的蛰伏过后,咱们来谈论薪水。这是一份新工作最核心的问题,它会直接决定着咱们判断一份工作的取舍。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一些讨厌的家伙一边挣着大钱的人,一边大放阙词的说钱对于正在找工作的人来说不重要。这真是扯淡呢。我要交房租、要买新衣服、还要去撩小哥哥,没有钱,等着天下给我刮金币呀。

所以,这个时候,我觉得DISC中的C会帮助我良多。因为C让我有事实依据,理论客观,条条是道啊。

在我第二份工作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另外一个总经理秘书,明明干事、出业绩没有我多,但是却比我拿着多500块的薪水。那知道的一瞬间啊,我真是羡慕嫉妒恨。不,没有羡慕,只有嫉妒和恨。明明是我干的多,凭啥我少500啊?难道就因为那个秘书长得比我好看,比我高,比我会化妆吗?

就算有这个原因,那么,我也是不服的!

所以,我准备辞职!但我并没有马上辞职。而是往外面的公司递了几份简历,并且顺利得到了一家公司的offer,且薪资比我目前的要多600块。

心里揣着这个条件,我和总经理摊了牌。很真诚的谈论了一下自己工作一年多来的工作内容和成绩,也顺便感谢了具体工作中,总经理给我的具体的指点。接着,就说,李总,实在是太感激你给我成长和进步的空间了。但很抱歉的是,我想去B公司发展发展,……

然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总经理打断了我说的话,说,娟娟啊,你这一年多表现得很好,我和人事部也正在商量是否把你的职级提到经理上,这样你的付出也更能看到回报。

而后bla bla一顿安慰、鼓励。于是,下一个月,我的薪资在原先的基础上长了700. 并且在福利上增加了经理级别的补贴。

这个方法,不一定适合每个人。每个人的特质不一样,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一样。

但DISC的C特质,会让你认清自己的能力、看清自己的位置,也让自己能冷静沉着判断自己值得多少,并且给出为什么自己是这样的。待遇,薪水,钱啊,要靠自己的实力去得到。这个时候,心里的话就是,姐姐我就值这个价。但,是褒义贬义,取决于自己的内心啦。

薪水,钱,我们需要记住的是,说自己不在乎钱,的确很高尚,但要在未来的岁月里,为职业决定的后果承担责任,则是完全不同的事儿。

接着,我们讨论人。一份新工作,你进到一个新公司,首先要打交道的,是人。哪有人,哪儿就有江湖。在自己喜欢的江湖里游泳,鱼儿才能快活。喜欢新公司的氛围,其实也是喜欢这里的人。这个方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来到新公司的这一个月自己调整DISC中采取的方法。

我是个高D和高C的人,工作中非常注重结果和效率,关注事儿多过于关注人,行动迅速。 同时,我也是个I 特质很明显的人,让我能够在团队里创造良好的氛围,某些时刻能够成为带动团队氛围的人。但我的S特质却偏低,工作中甚至偏向于可忽略的地步。

然而,到了新工作后,姑且叫新官上任三把火,我并没有让自己的三把火烧的那么快。

首先,我利用自己的高C特质,前面两个星期,尽全力把公司发展的这些年的历史轨迹、来龙去脉摸清楚,并利用swot分析法则来套用目前本部门工作我所处的位置和角色,我将要面临的本部门工作的任务,之前的工作进度和障碍,我所拥有的机遇,我要搞清楚接下去的工作开展,自己将会在哪些环节需要什么兄弟部门的配合和支持。

总结起来一句话,抓条理,理现状,找方向。

接着,是自己的S特质被强行调动起来的时候。s让我能够主动去倾听,多些耐心和支持,在面临新工作里面的“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时候,我能够沉静下来,先保持中立,冷静、犹豫,甚至明哲保身,审时度势过后,再去做判断和下结论。

接着是调动自己的I。但又不能过于热情和熟络。毕竟在新公司里面,稳扎稳打的形象需要时刻保持。I 就让我能够在和各个同事沟通的时候,显得热情主动,充满活力但又不矫揉造作,赢得欢迎和支持。

举个例子,现在我管咱公司给我发工资的老板叫金主,管总经理叫掌柜的。这样内心称呼就印称了我的I特质,让这些“形象化”的内心称呼,减少自己和上司之间的情感隔阂,感觉就像是在一个大酒楼里,五花八门的花样菜式,我需要翻转调成,既要让金主满意,还要让掌柜的放心。而这又取决于酒楼里散步在各个角落里的大小二们的倾力协助。

这里,学完DISC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我学会了主动去调动自己的S,也能在工作中,去观察和判断对方的行为风格倾向,从而再次根据别人的风格,来磨合和表现自己。

一份新工作,这个是必然的过程,在C的前提下,用I和S,更能助力。

机遇。机遇是,一份工作能让你觉得有多少成长和进步。毫无疑问,就那些某些人认为自己做起来过于轻松的工作而言,这个问题是很严重的。我们要做的工作,理应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它能让你想到:绝大多数任务我是可以完成的,但其中还包括了某些我尚未掌握的知识和技巧,我从中能学到东西。

换句话说,就是任何新工作都应该让自己感觉有所发展,而不是刚刚够用。

为什么要这样?因为发展、成长、学习,这些活动能让你投入、让你充满活力,他们让工作变得更加有趣,刺激你在游戏当中力争上游。

未来。这个词在我的理解里,就是,到某些公司工作,就像是要去赢得奥运会的奖牌一样,它将会使你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总是与成就和荣誉联系在一起。也就是说,在今后的简历上,你会因为你去过这家公司工作而感到自豪。这样的公司,才能给你未来。

还有就是,或许,每一场职业的选择,都是一场赌博,它的确可以开拓你未来的发展空间,但也有可能缩小你的选择范围。

所以,我们在选择新工作的时候,除了考虑到自身因素之外,还要考虑对方公司的行业、发展阶段、市场前景等等。这也是个巨大的选择呢。

这样说来,一份新工作,就需要调动自己的D了。喜欢挑战和有更高的目标,一旦确认和选择下来新的方向和目标,就要勇往直前。

谈了表格中的三点,剩下还有关于主导权和工作内容。主导权,是你能自己掌握这个工作,或者你知道自己在为什么人、什么公司工作,同时还对所得感到公平合理。而工作内容,这是表格中最后提到的,但却是我们工作里面会最先遇到的。

每个工作都有它艰难的时刻,很现实的是,有时候,我们就仅仅是为了金钱去做一份工作。但从长远来讲,如果咱们工作的内容一直让我们感觉到乏味,每天上班的心情要比上坟还要沉重,每周一开始就在盼望周末的话,那么这样的工作是需要我们亮一下红灯了。

工作内容,也需要能发挥自己的能力,激发自己的兴趣。

以上,我讲了很多新工作中行为风格上的倾向。不知道在座的小伙伴们听了是什么感受呢?希望能触动你内心共鸣的那个部分哦。

我来小结一下啊,新工作的伊始,需要时间、实验、和耐心。毕竟,我们需要在某个地方工作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做的好,是否感觉合适。自己需要不断去调节自己,让自己先能够融入到一个大环境中去。

其次,我们要自己把自己打造得,我本来就很优秀。你越是优秀,越是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将自己调整成工作需要你成为的样子。这话听起来刺耳,但却是不争的事实。

而这个,就是适应。调整自己,适应当下。

哎呀呀,终于讲完前面一大部分了。标题里《DISC教你如何适应新工作》,完成了新工作这个概念的铺成。嘿嘿。当然,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哈,都需要我们实打实的度过每一天,成长每一天,进步每一天,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呢。



接下来我要讲适应的另外一个层面了。适应,还有八个字的解释,叫做,适者生存,应势而为。

我们来一个关键词来解剖这8个字吧。晋升。这个词有没有听起来很拉风!小心脏可以开始躁动起来了没?然而,我下一句话,有可能要浇冷这个燥热。因为,晋升,没有捷径。

我拿自己的故事来讲吧。当作是我为什么得到晋升,为什么能够跳槽的原因。

我刚换了工作,从深圳到天津。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这是我从乙方跳到了甲方公司,且我的老板是我原先的大客户。这个历程,应该是我职业生涯里,在过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稚嫩后,迎来了又一个小上升期。那么,我是怎么做到从小秘书到大助理呢,再到现在被任命为能带领现在这个公司打江山、打市场的负责人的呢?工作职能、职责也从一个只是给总经理递递文件、拎拎包变成了能独当一面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总经理代言人?(这段话说出来我就想笑,大家权当听听,请允许我暂时在文字上得瑟一下哈)

那么我公布答案。

第一个答案是,运气。听上去有点打击人哦!但请听我详细道来!

不管我多么聪明能干,把自己打扮得多职业素养,都要受某些纯运气因素的影响。

运气一,2017年7月,我初接手这客户。是我前面的小伙伴把这个转给我的。这个小伙伴会对接很多个大客户销售经理,但偏偏把这个客户给了我。原因是,估计是因为我长得好看,然后无意中帮这个小伙伴促成了他的生意的成交。所以小伙伴记得住我,所以把客户给了我。

运气二,2017年9月,我第一次去这个公司要做咨询的时间,恰好是这个公司和另外一家咨询公司闹矛盾,内部沟通不畅的时候。而我的到来,我肯倾听,肯去了解,肯去一一谈话,这些细节上的行为和另外一家公司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让这家公司对我的好感蹭蹭的上升,本来我是10分,但有了对比,我就得了100分。

运气三,大家一定想不到我的运气三是什么。是我的生肖属性。我是属蛇的。而公司决策人,坚定的相信,公司需要个属相为蛇的人可以帮的了他们公司。

以上三点,环环相扣,除去一系列专业性的因素,这三点,在现实里,给我了大大的加分。运气真是好到爆。后来,和我们更加专业化的咨询老师配合,这个客户被我成交了160万。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谈定了合同,说明了条款,约定了合作启动的时间。

倘若,运气一,没有小伙伴把客户介绍给我,那么不会有以后,更不会有现在的今天的我。

倘若,运气二和运气三,没有那么些巧合,我估计要花费的时间、精力和投入,会更加多,当然想要搞定这个客户也不是不可能,但应该不会达到10分钟这样的速度。

所以,运气真的是排在第一位。在DISC里面,这个运气应该摆在哪个环节呢?

答案是,S。工作里,我们时不时就会需要他人的支持和帮助,平时要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个逐步累积的过程,会帮助我们在关键时刻获得意想不到的支持。

而配合的是I特质,I特质能让你游刃有余的融入一个环境,尤其是新的陌生的环境中去,它促使你不断地发现新团队的切入点,把自己像个泥鳅一样悄无声息的融进去,别人接受起来你的时候,发现,你早就是我们的一员啦。

第二个答案,要想晋升,交出动人的业绩。

在一份新工作里,动人的业绩尤其重要。如果问大多数人,什么才是动人的业绩,他们所能想象到的就是,本职工作一定要做好,然后,再超出预期。

是的,除了自己本职工作之外的要求必须要达到之外,如果还能拓展自己的工作范围,梳理新的观念,采纳新的流程,这样会对所在的部门甚至整个公司的业绩做出巨大的贡献,那就更好了。

当然,这也需要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你先得有这样的环境和氛围。如果没有,你还得发挥自己的主动能动性,去创造。

接着,我继续说我的故事。在卖了160万的案子给这个客户后,我主动代表公司去主持了他们的一场招商会。在此之前,这个公司没有做过任何招商会的经验。

那么我做了什么才有动人的业绩这个说法呢?

除去专业老师给到该公司必要的培训之外,我做了四件事,

(一)我以主持人的身份,对来参与招商会的人员做了互动和补充,

(二)在招商会之前,以乙方公司的名义,带着他们团队重新优化了整个招商会的流程,

(三)给他们开了一场会议销售的客户分析会,(关于会议销售的特质的特别说明)

(四)在会议开始前,还带着团队做了销售演练和彩排。

以上四点了,加上在招商会当天,和整个团队的配合,咨询老师的配合,整个现场的氛围的配合,整场会议下来,可谓是顺畅、完美。

大家知道这场招商会,他们公司的约定达成目标是多少嘛?是实现3单签约。

大家知道这场招商会,最后我们一起实现了多少的目标嘛?是11单。

11和3 ,当然是远远超出了期望值。


这样的成绩,当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有运气的成分,有这个团队本身的努力,还有我们咨询团队前期的努力,等等等等。但,我的表现,在这样的氛围和场景下,被认可了,也被记在了心里。

在DISC里面,这又是属于哪个环节呢? 是D和C。D让人积极主动,朝着目标和方向去推进,而C让人有节奏、有进度去维持效率和结果,两者相结合,也是我能够在一场招商会里,既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也更能够借助整个团队的价值和奉献,放大自己在工作中的效能,让领导通过一件件的小事,累积成“原来他可以做这么一件大事”的动能,为今后我进入这个公司,也就是在新工作中能得到更多的支持累积了资本。

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我们有机会做更多的事儿,那就多做一点。能发挥自己能力的地方,那就多发挥一些。直到我们能做出更好的业绩,交出更好的答卷。这个时候,机会,机遇,就会向我们遥遥地招手,就会等着我们再往前一步,去抓住了。

那么,晋升的第三个答案是什么呢?

是政治资本。

工作中的政治资本,指的是,你身边的人对你的支持。身边的人,指的就是,你的老板。你的同事。上下级的政治资本。

这个政治资本是隐形的,建立在你平时的默默累积当中。它有可能来自于你无意识的行为,比如我之前所说的小伙伴会把客户给我,只是因为我无意中推动了他成交客户,它也可能来自于平日里你工作的表现,本身就获得了老板和同事的认可,毕竟这才是政治资本的重要源头。这些政治资本能在关键时刻,成为你晋升的跳板。

当然,政治资本,是个中性词。同样是上面两个有可能。如果你平时工作中不注意,破坏了自己理应得到的同事和老板的支持,让他们在关键投票的时候倒戈了,晋升基本就无望了。

还有就是不忽略和自己平级人甚至是下属对自己的感受和评价,他们在关键时刻,也会成为影响你晋升的milestone。

所以,这需要平时里,自己潜移默化的去影响身边的人。而且,是好的影响。好的影响,才能带来优质的政治资本,才能在关键时刻,雪中送炭或者锦上添花。而坏的影响,无异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在我的案例里,我的政治资本就是,我获得了老板的认可和支持,还收获了其团队的欢迎和关注。这为我日后进入这个公司埋下了很好的积淀,当然也更加促使我要加倍的努力,才能做出更好的业绩。

而我认为政治资本在新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但新人,要切记,万莫自己主动动用这个资本。

我有个朋友小强,能力很强,在我看来,他非常聪明,有非常出色的履历,在好几家公司都有着不错的业务能力表现。我们都曾开玩笑的说,他要是换工作,肯定有好几个公司会为了争夺他而打起来。可是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竟然没有新公司搭理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直到有一天,我和他们公司的HR坐下来,谈到他的业绩考评的时候,才了解到,他每天都是10点或者11点来公司,当然下班也很晚,往往都是10点,11点。他投入工作的时间也并不少,而这样的独立的时间对于那些独立性很强的工作者而言也无可厚非。

但是,对于小强的公司,却不是这样。因为要和小强沟通的,他需要配合的部门都是早上8点上班,甚至更早,别的部门的全天的会议和工作也都在其他时刻安排得满满当当。

而小强,知道这个,却从不在意。心里一直想的是,反正我有业绩,怕什么。但,公司得其他同事包括领导,长期以来,都无法说动他。改了几天后,又恢复了原样。但,真的是由于有业绩,就让他一直做经理,但,一直只能是做个经理,不能够往更高岗位的总监提升。因为,同事和领导们,再也不愿意保荐他,他的政治资本已经在这个时候变成了零,甚至可能在某些时候,已经变成了负数。

小强这个例子,给了我很大得启发。作为业务人员而讲,业绩固然重要,但同事们、领导们的支持也非常关键。

新公司有新公司的规则,有新公司的文化。首先得配合到整个公司的节奏,才谈得上自己去发展。DISC中,其实这整个是S的体现,要我们去照顾他人,配合他人,某些情况下是需要我们放弃自己的规则,去适应,区顺应,去习惯的。

政治资本,看似是个大概念,但在实际的工作中,却真的是一个个的小事情。需要努力,需要关注,更需要积累,且是好方向的积累。

新工作不容易,适应。慢慢的,我们会发现,适应是什么。适应其实是适者生存,应势而变。

晋升,晋升是什么?晋升在获得职位职权上的提升之前,是不断地累积和沉淀。

每一个晋升,是自己在职业生涯里的跳板,或者是阶梯。你越往前面走,阶梯会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密。直到某一个时刻的到来,我们获得了原本就应该属于我们的机会、未来和想要的。

工作不易,每一步都是打怪升级。DISC,真是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自己,也让我在实际中,更加客观的去分析了我的行为模式。

更重要是,给了我如何去更好接洽他人,更好上升的理论基础。像我这种要不断奋斗、不断攀爬的小人物,必须要打起12分的精神,才能够站得更高一点,要打起20分的勇气和坚韧,才能够扎得更深一些。

Disc教你如何适应新工作,讲到这里,我的分享也即将进入尾声。直到现在,我依然是紧张的。会担心自己选取的角度会偏颇,毕竟这个标题很平民化,是大众都知道、都有自己答案的。我选择的几个角度,还希望能获得大家的支持和共鸣哦。

谢谢大家!最后,祝愿大家端午安康!明天又是开始工作的一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也祝福大家工作顺利,节节高升哦!


我们第七小组,DISC小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陈国林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组别:宁波盛和塾第235期利他3组 日精打卡时间:2017-05-25 ...
    陈国林阅读 60评论 0 0
  • 露肉的季节来临,本来和阿么临时约了夜跑,但终是抵不过一个“懒”字。 客厅里,爸妈在看最近很火的电视剧,我便凑...
    慧简单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