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袁泉那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

从在中戏念书到共同在影视圈打拼,夏雨与袁泉一直是公认的 “金童玉女"。然而,2006年以来,两人突然传出情变的消息,更有媒休将两 人的分手归结为 “第三者"的出现,一时间各种说法甚嚣尘上。


2007年10月27日,袁泉夏雨双双现身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两人亲密的举动和眉宇间掩不住的甜蜜泄露了他们的秘密……


2005年,夏雨袁泉相识相恋已经七个年头。17岁就因在姜文执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出演男主角而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影帝桂冠的夏雨,刚毕业时曾一度陷入事业的低谷,袁泉一直陪伴在他身边,鼓励并支持他。袁泉因拍戏导致锁骨骨折时,夏雨也给予了她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照顾。


在相互支撑中,两人相伴着一天天长大,他们的事业也逐渐顺风顺水。然而他们几乎每接演一部作品,各种版本的绯闻就会铺天盖地而来。袁泉和夏雨顶住了来自各方的考验,给予了对方充分的信任。然而在他们的心中还在对抗着另一种更加严峻的考验 , 那就是时间 。


有人说 , 爱情的保鲜期最长不超过三年 , 袁泉和夏雨不肯相信。他们都希望好好珍惜这份感情。然而 ,随着时间的推移 , 两人之间的摩擦还是渐渐显现出来。


夏雨热爱运动,喜欢冒险,有时间就会拉着袁泉去滑雪 、 滑板,参加各种极限运动。以前袁泉虽然不会与他一起玩那些冒险游戏,但总会带一本书,在附近陪他。但忙碌的工作,聚少离多的生活,让她的心境发生改变,由于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少,袁泉特别渴望能和恋人在家中静静地相守几天,哪怕只是听听音乐读读书也好。因此,每次即使陪夏雨出去玩,她也会显得郁郁寡欢。


更让袁泉难过的是,以前自己偶尔发发小脾气,夏雨总是耐心地安慰,甚至“毫无原则"地将错误全揽自己身上,直到哀泉转怒为喜 。 袁泉非常喜欢这种被宠的感觉。但渐渐的,一切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些虽然只是一些琐事 , 慢慢积累下来也让两个人矛盾不断,不见面时彼此牵挂和思念,但一见面义频繁地摩擦和争吵。两人开始怀疑这份感情是否完美。


但毕竟共同度过了七年的风雨,尽管意识到了彼此的疏离,争吵时也多次提出分手,但袁泉和夏雨都不愿放弃。为了多一点相处的时间,好弥合出现裂痕的感情, 2005年9月,两人一同接演《上海伦巴》男女主角。从相识那天,他们就一直期待着能够有这样的合作机会,既可以工作又可以戏里戏外享受如胶似漆的浪漫,这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但他们没有想到这次合作却使他们的感情尝到了疼痛的感觉。


这对相爱七年的恋人,在影片中扮演一对恋人,需要他们演绎出那种初恋的缠绵和热恋的狂热 , 但两人的第一场对手戏就出了问题。两人太过熟悉 , 感情也早已过了热恋的阶段 , 当他们四目相对时 ,一向敬业的袁泉根本无法进入角色 ,夏雨也目光迷离,一连拍了四五条都没有通过。


对工作,袁泉和夏雨都极为认真,回去之后,两人只好刻苦研究,但越是努力,就离那种感觉越远,甚至为无法入戏而相互责难甚至争吵起来。作为演员这样的感觉是痛苦的。万般无奈,他们只好放弃难得的相处机会,按照导演的安排,除了拍戏之外完全不见面 , 努力培养陌生感。但很快他们就真的陌生起来 , 彼此相见客气有加 , 但心中却有什么东西越来越远。


袁泉和夏雨都是优秀的演员,随着拍摄的进行,他们逐渐进入了影片的情绪 , 对演技的驾驭也渐入佳境。然而 , 在剧中如火如荼的爱情映衬下 , 他们愈发感到自己被时光打磨得失去光彩的爱情是那么苍白,一个月后,(上海伦巴)杀青那天, 袁泉夏雨相约去外滩的白渡桥散步。旖旎朦胧的霓虹灯和外滩的美景无法化解他们心中的压抑 , “我明天就要离开上海了 , 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以后我们还是不要合作了,戏里戏外巨大的反差会让我心痛。"袁泉黯然神伤。


虽然两人都未说破,但彼此的心思已经明了。2007年春节前夕,他们养了四年的小宠物七彩变色龙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整整一天 , 袁泉一直守在它的身边,看着它一点点变得僵硬。爱情信物没了,是否预示眚爱情也到终点了?


此后,袁泉开始进军歌坛,并在全国为新唱片进行巡回宣传,夏雨则加盟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话剧《艳遇》,开始了紧张的筹备 。 尽管他们对外一直宣称,两人的感情非常稳定,但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中他们各在自忙碌着自己的工作,见面甚至联系的次数都越来少。


夏雨一直渴望重回话剧舞台,尽情地展示自已的表演才华和功力,因此在《艳遇》的演出过程中,夏雨非常投入,一旦遇到问题,就必须立即解决,否则寝食不安。他对角色的创作情绪也深深感染了女主角高圆圆,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两人经常在一起讨论角色、对词排练。那段时间两人形影不离,走得很近,很快就有“传高圆圆与夏雨同居‘雨泉恋'亮红灯"的文章出现在报纸上,顿时在圈内外引起了轰动。夏雨看后淡淡一笑,对高圆圆说,“我看最好置之不理,我们还是安心排戏吧。"女孩子毕竟心细,高圆圆忍不住提醒夏雨:“外界怎么说并不重要,但袁泉那边你最好作一下解释,免得引起误会。 "夏雨笑了笑并未作答,他认为对于这样的绯闻,同处于演艺圈中的袁泉也绝对不会相信,况且相处多年,他们彼此都像亲人一样信任。


当时袁泉正在台湾宣传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但早已从网上看到了关于夏雨、高圆圆 “ 恋情 " 的报道,起初她也只是一笑了之,但 2007年4月 5 日 , “高圆圆夜宿夏雨家"的报道,绘声绘色的描写,和数张偷拍的照片,却由不得袁泉不信。那天晚上,袁泉一直在等夏雨的短信,希望能从他那里得到一个否定的解释,这至少能让她有一占安慰。然而直到天亮依旧没有一点信息。那一刻袁泉感到一阵阵心痛,像是一件非常珍贵的东西被打碎了一样。此时虽说两人已经分开了几个月 , 但没有明说要彻底分手,而且当时两人都期待着,彼此都能冷静一段时间 ,以便更好地继续这段感情。他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移情别恋?漫天绯闻也将袁泉推到了风口浪尖,在巡回宣传期间,媒体难免会问起她和夏雨的感情问题。袁泉再也无力掩饰自己的伤感 , 在一家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 , 她不能自已地泪流满面,并第一次向观众倾吐了 自 己的心声 : “从刚懂得爱情到接近30岁一直在和同一个人谈恋爱,这段感情很辛苦,我们一直在坚持。它也许不能像大家期盼的 一那样白头偕老,但在我心里已经开花结果了,夏雨很快看到了这档节目。袁泉的表白无异于分手宣言,她的不信任摧毁了夏雨最后的精神支撑,他将自己关起来大哭了一场。此后,夏雨用疯狂工作来化解心中的伤痛,一口气接下了三部电影和一部话剧。而袁泉从2007年5 月开始推掉了所有片约,将自己关在家中疗伤。

为了让自己摆脱撕裂般的疼痛,袁泉竭力从脑海中瘦集关于夏雨的每一点过错,让自己相信,他

对自已的爱已经不存在了。忙碌的工作生活中,袁泉还是第一次如此细致地梳理自己的情绪,然而得到的结果并不是解脱,而是强烈的内疚和自责。


生活中夏雨并不是一个善于用语言表达情感的人,但他随时都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着爱与关心。袁泉每天早晨都习惯喝一杯温开水,无论睡得多晚,他都会早早爬起床,将温水端到袁泉身边。出生于南方的袁泉很怕冷,冬季外出,夏雨总把她裹得严严实实。外出购物,他不仅拎着所有的东西,还会腾出一只手为袁泉取瑗。袁泉不喜欢逛街,夏雨于是养成逛女装店的习惯,外出拍戏常常给她买四季衣服,袁泉从没因为参加重要的活动没有礼服而发过愁。


七年的恋情虽然由浓转淡,但无论多忙他从来都不会忘记袁泉的生 日 ,而且每一年的礼物都要亲手加工。最难忘的是2006年的那一盒心形巧克力。上面夏雨亲自用奶油画上两人的头像,还在背面羞答答地写上一行小字“ 宝贝,我爱你 "。而他从外地带回的小礼物 , 每一件都让袁泉惊喜不已。


“原来觉得无论他为我做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但一个没有爱的人会对自己如此用心吗?"回想着与夏雨相处的每一个瞬间,袁泉不禁潸然泪下。在她心里,那一杯平淡无奇的温开水已经变成了饮之如饴的甘露。


与此同时,夏雨也处在痛苦的挣扎中。短短几个月时间,他一下子瘦了十几斤。忙碌的工作之后,他就会不停地上网搜寻关于袁泉的消息。只要在家,他就会一遍遍播放两人一起做访谈时的影像。 “我最喜欢他玩滑板时的样子,那是最无忧无虑的夏雨。他给我带来了生命中的阳光。我们是相伴着一起长大的,我经历了孩子气的夏雨,正在经历长大了的他。每一个都是我珍惜并爱恋的一一"袁泉幸福的倾诉还在耳畔,让夏雨感觉她还在身边 , 从来也没有离开 !


2007年7月,夏雨应邀回青岛参加“ 帆船之都 · 青岛 "奥运宣传片拍摄。漫步在美丽的奥帆海滩,他心里泛起一丝酸楚。这金色的沙滩上还留着他们快乐的笑声和足迹。一个女孩子很难在刚懂得爱情到接近30岁的时候一直在和同一个人谈恋爱,袁泉非常难得地做到了。这些年的确因为工作的缘故,没能尽心呵护对她的感情,在绯闻出现时太过忽视她的感受。夏雨也陷入了自责之中。


袁泉和夏雨都在承受着思念 、 牵挂和自责的纠缠,但因为不了解对方的想法,他们一直苦撑着,就像两个刚斗过嘴的孩子,谁都不肯首先出面向对方联系或道歉。


2007年8月 , 休整3个多月后,袁泉终于走出家门 , 她与黄磊合作主演的新版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即将在首都演出。夏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他在家中兜了半天圈子,终于下定决心,驱车前去观看袁泉的演出。当袁泉出场时,夏雨的心莫名地狂跳起来 , 她依然那么美丽,只是更加清瘦了……他仔细地聆听袁泉的每一句台词,当看到袁泉与黄磊表演久别重逢、物是人非的一场戏时,夏雨的心又是一阵疼痛,不禁潸然泪下。演出结束,坐在前排的夏雨立即站起来激动地鼓起掌来。正在谢幕的袁泉无意中看到他熟悉的身影,一阵脸红心跳。她知道这是夏雨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和解。然而,刚刚经历的事情让袁泉变得成熟,她需要一点时间来考验夏雨的诚意。卸妆之后,她匆匆走出剧院,门口夏雨正站着苦苦等待。看到袁泉,他满怀希望地迎上去,但袁泉头一低,佯装打电话匆匆逃离。


夏雨怎肯轻易放弃。袁泉刚刚上车手机就嘀嘀地叫个不停,铺天盖地都是他的短信:“以前忽视了你的感受,我现在只想好好呵护你,呵护我们的感情。"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回忆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你给了我生命中最纯美的感觉。" “话剧我去看了,你演得十分棒,这部剧二十年经久不衰;相信我们的爱情也有超常的生命力,无论何时都不离不弃。"“都是我的错,请你原谅我"


袁泉早己不再生夏雨的气,看到他的短信不禁想起了他以往赖皮的样子,忍不住笑着回复:“还不能原谅。谁让你总是气我。"袁泉的回复看似冷酷,却让夏雨高兴得一蹦老高。夏雨急忙驱车赶到花店,买了一大束袁泉最喜欢的香水百合,然后急匆匆去向她赔礼道,但遗憾的是袁泉巳经直接飞往上海,去参加歌曲专辑的签售活动。夏雨只好用手机拍下花束和自己失望的脸发给袁泉,很快就接袁泉的回复 , 同样是一张照片,袁泉纤细洁白的手里捧着一个新款的变形金刚 , 后面还有一句注释 : “送你一个你最喜欢的礼物。"


随后的一个多月 , 夏雨和袁泉因分别在外地做宣传 , 一直没有见面的机会 , 但他们却通过一条条短信、一张张图片找寻着往日的感觉。一天在去片场的大巴上看到夏雨不停地对着自己拍照,公司的同事十分好奇。夏雨一边发短信,一边说:“我正在热恋,先要发些真实的照片,免得她一见我这么丑,说上当受骗。"大家纷纷询问女友是谁 , 夏雨不好意思地回答 : “ 我最美丽的艳遇一一袁泉 。 "车里顿时爆发出一阵欢腾!在大家欢欣的笑容里,夏雨明白了,他与袁泉的复合其实一直是朋友们所期待的。此时,他的眼眶湿润了。

2007年10月 27 日 , 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苏州举行 , 重新沉浸于爱情甜蜜中的夏雨和袁泉终于可以相约着见面了。


晚上,两人避开镁光灯的“围剿",手牵着手悄悄来到一处安静的街角。凝视着日思夜想的心上人 , 夏雨满脸喜悦 ,但很快又恢复了赖皮的样子,他将手一摊 : “小姑娘 , 你给我买的变形金刚呢?缴枪不杀 ! "袁泉挂着泪水笑出了声 , 夏雨也无法再伪装坚强 ,他深情地注视着袁泉,无言地揽过她,将她拥在怀里。


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不存在了·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