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玦尘》:所有的深爱,都有条件

许多人都渴望,在茫茫人海中,会有一个人,不因为她的出身,不因为她的容貌,不因为她的家世,不因为任何人外在的因素,而喜欢她。

他对她的爱,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有所减少;不会因为生活中的琐事,而褪去了原来的温度。

他爱她,只是因为她这个人,而不是其他。

一如《千古玦尘》中,白玦对那些仰慕他的女君所说,他喜欢上古,不是因为上古是主神,是真神,亦或者她拥有强大的力量,倾国倾城的容貌等等。

他喜欢她,只是因为她这个人,而不是其他的外在因素。

这番告白,让无数人感动。或许白玦暗恋上古太久,以至于睿智如他,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份感情中所包含的条件。

01

如果上古当年没有用自己的混沌之力,去拯救天下苍生,白玦还会爱她吗?

自然是爱的。真神与天同寿,虽然有着漫长的生命,然而也正因如此,所以性格比较孤僻。

而白玦更是其中之最。而他觉得世界可爱与温暖,是从上古出现的时候开始的。

上古的乐观与开朗,渐渐融掉了他心中的冰山,所以他才愿意与她坦诚相待,才会爱上她,却又担心自己的告白,会让这份温暖从此消失,于是将暗恋的苦果独自品尝。

因此,当得知她也很喜欢他的时候,他心中异常高兴,对此,他唯有更爱她,才会回馈一二。

只是,这份爱情能够保存多久呢?估计连白玦也很难给出答案。

混沌之劫,是上古作为上神应该履行的使命。如果她没有履行,那么三界将毁于一旦。

等他们再次把手言欢之时,看到的皆是残垣断壁。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心情不免会受到影响。彼时,他们正是恩爱,白玦自然不会去怪上古。

然而时间久了,难保他的心中不会产生怨念,毕竟他生性冷漠,但是对于祖神所创造的世界,还是很是在意的。

恋人之间心生怨念,其实就是他们走向分手的征兆。何为怨?怨就是对对方的不满。

不满的时间长了,两人自然也就难以寻回往日的恩爱。换言之,无条件的爱,即便存在,也很难长久。

02

著名作家张小娴曾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被有条件地爱着,也是有条件地爱着别人,不必心灰意冷。

因此,所有深爱,都有条件。

上古给予了白玦所想要的温暖与甜蜜,所以白玦才对她用情至深,哪怕牺牲生命,哪怕烟消云散,哪怕不能陪伴她走到最后,他也会好好保护她。

反之,白玦给予了上古所想要的温柔与欣赏,让她意识到自己也许有很多缺点,但依然值得被爱,让她觉得不论在何处,不论发生何事,有他在,那么自己就无需担忧。

正因如此,她才会渐渐爱上他。

如果上古没有给予白玦温暖,就像其他人那样对待他,他还会喜欢上古吗?

也许会,但是满腔热情,终究会被她的冷漠逐渐浇灭,从而心灰意冷地生活。

如果白玦没有急于上古所想要的温柔,就像是陌生人那样对她,甚至会对她一再指责,她还会喜欢上白玦吗?

也许会,但是时间长了,她就会觉得很累,从而对于两人的关系产生质疑。这时候,如果有合适的男人出现,即便他各个方面都不如白玦,上古估计也是会考虑的。

毕竟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其中一人很是努力,另一人坐享其成,没有一丝感激或者是回馈,那么再热的心,也会变冷;再深厚的感情,也会变淡;再坚强的人,也会疲惫。

是爱情中所包含的条件,让尘世间的男女,学会了不再坚持己见,开始为对方考虑;学会了妥协,开始为两人的未来努力;学会了坚强,哪怕面对再多的风雨,也无所畏惧;学会了珍惜,哪怕这只是对方的举手之劳,也感激莫名;学会了陪伴,逐渐懂得去平衡家庭与工作……

有条件的爱情,可能会让人心中不舒服,觉得对方是贪图我的一些东西,才同我在一起,因此爱得不够纯粹。

然而,无数的事例证明,有条件的爱情,要比无条件的爱情,走得更加长远。

因此,聪明的人,在经历过失败的恋情以后,不是自怨自艾,觉得自己根本就不值得爱;而是积极调整心情,通过各种有效途径,让自己更加具备被爱的条件。

一如张小娴所说:既然知道世上没有无条件地爱,你应该努力使自己更具备条件去被爱。同时也该学习忘记一些条件去爱一个人。

03

感情,很多时候是价值交换的产物。

不可否认,这其中有情意存在。然而仅仅凭借着微弱的情意,是根本无法一再延长爱情的保鲜期的。

想要拥有一辈子的爱情,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需要提高自己的价值。

《三十而已》中的顾佳,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了和许幻山离婚。

这是这部电视剧的结尾,然而却不是顾佳这个人的结尾。

尽管电视剧并没有向观众描述顾佳离婚后的生活,但在许多观众看来,肯定比现在要好。

为何如此坚定?自然是因为顾佳具备被爱的条件。

她足够独立,在公司创办的过程中,她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不论如何,她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

如果说,在与许幻山结婚以前,她会这么做,还能理解。然而,在寻找到温暖的港湾以后,她依然如此。

正是因为她足够独立,能够早早看透全职妈妈的风险,所以在有了孩子以后,即便已经累到瘫痪,她也依然保持读书、锻炼等这些能够提升自己能力的良好习惯。

正是因为她足够独立,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想着自己解决,而不是依靠丈夫,她的底气才越来越足。

这样的女人,即便离婚了,即便带着孩子,也值得男人一再追求。

所以,顾佳的生活,只会比现在好,而不会比现在差。

因此,女人提升自己,永远是王道。

一如上古,在弟子赢了以后,依然选择去最危险的地方进行锻炼。

这些经历,让她的价值越来越大,最终成为白玦心尖上的人。

我是佳丹,希望我的文字,能够让你活得更加通透,欢迎大家关注我。

如果大家喜欢这些内容,欢迎大家点赞、收藏、分享、转发。有什么话请在下面给我留言。

最后想说,原创不易,抄袭必究。

ps:本文所有图片都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