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复盘个人成长

复盘事件:樊登读出生产力特训营

复盘时间:2020.03.10

回顾目标:

个人学霸套餐:打卡期内全部中午13点前完成

连接书友目标:至少5人。

未完成目标惩罚:半年不追剧/持续健身30天

我的目标

叙述过程:

开营时间:2020.03.09 晚8:00

当晚准备了一首尤克里里弹唱《桥边姑娘》,让大家初步记住了我。

第二天2020.03.10正式开始读第一本书《终身成长》,每两天一本书,第三天增加一堂大咖课。总共十本书,十节大咖课。书籍涉及学习力,阅读力,习惯力,幸福力,关系力,领导力,创业力,演讲力,财富力和影响力。

随后三十天里,每天都积极阅读和打卡,基本都是超前一天打完卡。

2020.02.11第一次拿到最佳作品奖。

在这期间还积极报名参加《我是讲书人》的海选,经过细心的准备和紧张的练习,在班级激烈竞争中挤进班级前十名,拿下初赛资格。虽然最后止步《我是讲书人》的决赛,但是这次经历给我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特别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战胜了镜头前紧张的困难,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自己语言功底的不足,但也有开心的事,就是我的思维逻辑有了很大提高,可以更加快速的理清一本书的结构和脉络。这是成长的部分。

在这一个月中,知道个人先锋有勋章后,我也开始积极争取个人先锋,全班个人先锋我个人独揽18枚,书友们说我是一只“有灵魂的茄子”,“成精了的茄子”,哈哈哈,调皮的书友们。

这一个月中,小程序打卡积分总分排名第四名,点赞排名第三名,出乎我的意料。听说排名前十名也有勋章奖励

评估结果:

学霸套餐到手(如上图);

个人先锋19枚;

内容组说我是唯一一个奖状一张纸放不下的人

个人先锋节选

最佳作品1枚(好可惜太少了)

《我是讲书人》班级十强;

海选→初赛→班级十强

小程序打卡总积分第4名。

分析原因:

1.太高估自己的勤奋了。

原计划是每天五点打卡,顺便阅读当天书籍,可是坚持了十天就有点吃不消了,一是疫情期间禁足在家,要照顾宝宝,精力有点跟不上,二是刻意去挑战自己的极限有点不人道,不是长久之计,《掌握习惯》说过,但凡靠意志力形成的习惯都不会长久。深表赞同,所以后面打卡都提前到晚上十二点,即使很困我也会调整好闹铃,定点起来打卡顺便抢先锋,从此除了不知情修改造成的先锋错失外,我就是那个“将第一死死焊在椅子下面的女人”,也是“坐在信号塔路由器上的茄子”,更是辅导员红艳嘴里的“恨女人”。其实我觉得一点也不难,不过做到四秒打卡成功是我最开心的事。

2.最佳作品勋章是我的遗憾

这次训练营暴露的我最大的缺陷,就是我不会讲故事我是个写文章一定要走心的人,不然挤都挤不出来,可是我们班讲故事讲得好的真是厉害啊,好几位“故事大王”,我也是望尘莫及……

所以我说了我拿不到最佳勋章我是绝不会从“信号塔”上面下来的,我也没让自己失望直到最后一天也没从信号塔上面下来,我也没有拿到我梦想中的最佳作品勋章,遗憾~深深感叹自己语言功底的不足。

3.小程序打卡积分规则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小程序打卡,一定要事先看看积分规则,因为不知道积分规则,辅导员和班主任也没有宣导,但是呢最后积分排名又是有奖励的,所以你说这算不算是一种攻略?我有意识去积分已经是第三天了,每天积分上限是80分,所以我就这样落后了一百多分,而第二三名从第一天就开始有意识积分了,所以提前知道比赛规则非常重要!第二期读书训练营的小伙伴们,我就只能帮到这啦。本人最终打卡积分第4名,要非常非常感谢我们排的排长还有五排的小伙伴们的持续打call,才会有我现在的名次,感恩,铭记在心,我的荣誉就是你们的荣誉。

最后,个人成长总结:

1.学习力:每个人都是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的混合体,清晰认识自己,意识到自己的思维模式,是有效改变自己行为的第一步;

2.阅读力:读懂一本书最好的方法是试着完整的讲出这本书,输出是最好的沉浸式学习方法,我也越来越喜欢与家人分享我所看过的书,语言概括能力和表达能力有了些许提高;另外的收获是,爱上电子书阅读,不再偏爱纸质版的书籍了;

3.习惯力:我是位执行力很强的女人,目前觉得没有我养不好的习惯,特别是看了《掌握习惯》我深刻赞同作者利用“身份”去改变自身习惯的方法,对我来说非常有效,一想到我想要成为的那类人,我的约束力就会爆棚,我会一直使用这类方法;

4.幸福力: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运很幸福,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利用MPS找到自己人生中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很有指导意义,生活做减法,幸福是需要去体验的,幸福不是固定的点,而是整个沉浸的过程,幸福也需要我们一辈子去呵护和珍惜。

5.关系力:让我更加成熟。而人类成熟有三个时期:依赖期的人觉得别人要为自己的成败/情绪负责;独立期的人相信可以靠自己,为自己负责; 互赖期的人可以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6.领导力:我更加清楚了自己在职场中的定位,即使是一个底层的执行力者,也有自己“使命必达”的任务。布置工作的5步法还有沟通视窗以及沟通漏斗,对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处理事情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还有对于“倾听”的技巧,“倾听不仅仅只是”用耳朵去听,还要用脑袋去收集对方传达出来的信息内容,然后总结归纳出来,再去跟对方高质量的探讨。

7.创业力:创业好像真的不难呢,找到一个社会问题,优雅的解决这个问题,做好低成本的小样品,小范围试验下,还有创业前的“情绪整理”,只有收拾好心情,才会更加轻松出发呢。

8.表达力:弄清楚一个演讲的框架,表达力就不会差到哪呢。坡道→框架→内容→甜点,这个以后在我日常生活中将会多次使用。

9.财富力:穷人信息的掌握程度不够,错失了有价值的信息;穷人对认知外的事充满执拗和偏见;穷人缺乏避险工具;这些都在提示我,要继续不断的读书学习,学习新的领域知识,努力尝试新的事物,接纳别人的思想,学会理财,利用保险杠杆原理规避生活风险。要学的太多了太多了,警记达克效应。

10.影响力: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一部分,我再也不要盲目追求全面发展了,这样只会永远是个普通的人,没有自己“锋利”的一面。不管做什么,先选一个擅长的喜欢的,坚持做到行业顶尖水平,打造自己“专家”口碑,让自己可以获得别人的付费认可,这才是最酷的!任重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最后很想点名我们班的书友:qiao,悟空,爱梦,“一刀切”组合的叨叨,依依和茄子,安安,珠宝设计米果,帅气的白勇军,还有故事大王筱惠,阿贵,亲爱的五排长,独占头名的小忆,拥有双胞胎宝宝的小花,设计牛人laney,吴刚,余伟,碎碎念的丹丹,唱歌好听的红艳,数据组Rite,内容组灵大师,温柔的英姿,笔记教练子夜,还有好多好多……你们为什么都那么可爱,我们高手圈再汇!

最后我的金句:

坚持了那么久 一路走来的人值得抱团起来,然后走得更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