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过漫长的路,你的新娘却不是我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时有女子》

1.你的宝贝丢了

前几天回老家收拾房间,偶然在衣柜的小角落里发现,我曾视如珍宝的布娃娃,看起来有些脏兮兮的,但还保留完整的模样。没想到时隔一年多,娃娃还能找到,可是送娃娃的人却已不再身边。

之所以宝贝它,是因为这是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你说,你经常要出差,怕我孤独寂寞,找个玩具熊陪我,就像你在我身边守护我一样。从那时起,我视玩具熊为宝贝,在每个没有你陪伴的夜晚,抱着它睡得格外香甜。

现在我的宝贝失而复得,可你呢?曾经我也是你的宝贝,你却把我弄丢了。

想起从前,你总是喜欢叫我宝贝,一天到晚都围着我转。宝贝,我的文件放在哪里了;宝贝,我快迟到了,快帮我找找U盘;宝贝,我的领带不会打,需要你。。。整天围着我宝贝宝贝地叫,像个长不大爱粘人的小孩。

有时候嫌你烦人,故意逗你说,要是以后我们分开了怎么办?谁给你收拾?这时,你过来紧紧地抱着我,猝不及防地在我的脖子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痛得我嗷嗷叫。正要嗔怪你神经病时,你却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说,宝贝,你个狠女人,就算你离开了,我眯着眼也能从我的牙印找到你。然后,给我做了个鬼脸,跑到一边玩游戏。

真是个幼稚鬼啊。

2.你走了,可你的痕迹还存在

这几天的天气预报说,你所在的城市可能会下雨,不知道你有没有带伞。分开一年多,我还是习惯性地每天起来的第一件事是看你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尽管我早已失去提醒你的及格。

我以为我可以忘记你,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你遗留在我身上的习惯还在继续。

你不喜欢喝饮料,只喜欢牛奶和茶,以至于爱喝饮料的我,每晚临睡前都要喝杯牛奶才能入眠;

你喜欢宠物,经常三天两头拿猫粮去喂,机缘巧合,我也养了只白猫,温顺乖巧,仿佛你陪在我身边一样;

你喜欢拍照,一有时间就带我去各地拍美景,教我摄影,以至于我拍的照片再也没人吐槽我的技术反而赞美我。

以前我的衣服随意搭配,总是一身衬衫牛仔裤,喜欢素面朝天。你却告诉我,女孩子一定要学会打扮,过得精致动人,于是教我如何搭配衣服,帮我买化妆品,现在我自信美丽,可你却看不到了。

我喜欢凌乱随意的家,常常把家搞得凌乱不堪,每次看到这番惨象,你总是默默帮我收拾,你说干净舒适的家才像家。现在我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衣服也不乱丢了,可你住进了别人家,爬上了别人的床,早已忘记曾经这里也有个属于你的家了。

你的习惯保留下来了,可是你已经不在我身边,我试过遗忘,可是发现好难。

现在,没有我在你身边,你习惯吗?

3.过了今晚,我想我可以忘记你了。

我和你走过的每一条路,我都记得;吃过的每一样小吃,我都记得;你说过的每一句甜言蜜语,我都记得;你的每一个微小动作,我也记得。。。

可是,记性差的你是不是把我遗忘了?

记得我们在青岛旅行的那个教堂吗?那天阳光普照,有很多新人在教堂门前拍婚纱照,我羡慕得要死。你抱着我说,媳妇儿,以后我们结婚了,我们在教堂举行婚礼好不好?我要给你最神圣罗曼蒂克的婚礼。

我幸福地点点头,开始憧憬我穿上洁白精美的婚纱,牵着爸爸的手,走向你,走向我们的未来。

直到今天,我不得不承认,知道收到你的请帖,我才醒悟,终于失去你了。

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留下的眼泪,却骗不了自己。

在拥挤的人群中,看林宥嘉的演唱会,我被热闹非凡的气氛重重包裹,原本是两个人站在这里,为偶像摇旗呐喊,可是我却独自一个人流着眼泪,撕心裂肺地跟林宥嘉唱伤心情歌。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她许你的海誓山盟蜜语甜言/我只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成全了你的今天与明天/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

过了今晚,我想我可以忘记你了。希望我也能找到我想要的稳稳的幸福,可以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将我好心对待,尽管那个人不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