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与性盲

我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大致的标题是:文盲不可怕,性盲才可怕。我读了读,确实很引人深思。

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有强大的军事战队,在航空领域也有不可磨灭的光辉印记,但中国的性教育,有没有太落后了一点?

中国似乎一直对性就很敏感,很小的时候,大人们似乎都很避讳这些话题,只要问到关于性的事情,大人们就会说:“小孩子问这些干嘛。”年幼的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大人们要这么说,只能把嘴巴嘟的高高。

自从那个校长把女学生怎么样的新闻出来后 很多家长开始争先恐后的给小孩子普及知识,哪里哪里不能让别人触碰什么的,但至于为什么不能让别人触碰,大人始终没有给人答案。

从六年级就开始普及性知识,但同学们上着《生命与健康》脸红的一塌糊涂,老师问问题也无一人回答,在他们看来,这似乎是羞耻的。为此老师还专门请了医生把男女孩分开,上了一堂生理课。但大多数人都没有认真的听,一问三不知。

初中的时候我也算是一个同学眼中的老司机,但事实告诉我,我其实并不是,只是我妈给我普及的比较多罢了。但我们班的女同学一听我说处女膜,眼睛鼓的像一个铃铛一样,处女膜是什么?不知道。给他们讲了之后,他们觉得这样的东西很羞耻,而男生就一脸坏笑,然后说我是老司机,久而久之,就这么传开了,想想来,也算憋屈。

有一次我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十三四岁的女孩吧,偶然间在一个群里认识的,她什么事情都会和我讲,而有一次她给我说她不舒服,我问她怎么了,她说一个叔叔对她做出了一些奇怪的事情,让她感觉到下面很疼,还出血了 她不敢告诉爸爸妈妈 问我这是为什么。都十三四岁了啊,我便问她了一些性常识,果然一问三不知,我说你爸爸妈妈没有给你说吗?她说每次她问的时候她妈妈都说她太小。

真的令人深思啊,因为觉得孩子太小而不普及性知识,而发生了意外。有些家长知道事情还打骂孩子,这能怪谁我就想问问。

大家大部分小时候肯定会有这样一个经历,在看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时候有些男女之间亲密的画面就会蒙住眼睛,因为爸爸妈妈认为影响不好。可是小孩子都是有好奇心的,他们会自己偷偷的看。有的时候上网查到了一些不好的网站,然后一度沉迷下去。

有些人认为给孩子说这些会让孩子早熟,但有没有想过,就是因为不给孩子说,孩子才会问别人,问百度,然后得到一些不好的结果,然后再去谈恋爱。

家长们总是以自己的计划来规划孩子的人生,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啊,不是孩子们太早熟,而是这个社会复杂了,这个社会有些不好的人啊。

从古至今,只要学生一谈恋爱,那便是羞耻的事情,可我想问,你们那样羞耻于早恋的表情真的没有伤害过孩子的心吗?你们有真真正正的好好和孩子说吗?那是否定的。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段子,大概是讲一个女的说他们结婚几年了都没有孩子,她老公上几次都还动手动脚的被她打了一顿,然后有人就说:国家还在发放,再等几年吧。

这样的段子固然好笑,但换个角度想想是不是有些可悲呢,有人认为牵牵手接接吻就能怀孕,有人认为盖着被子就能怀孕,这样的想法持续了很久,给他们讲怎么怀孕的时候一脸惊讶加恶心的表情真的很让人不爽。有些人甚至觉得太可怕了而和老公离婚。

曾经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一度成为禁书,why?因为里面有言情。所以一本人物刻画十分优良,作者十分厉害的书变成了人们口中的羞耻。

中国讲究含蓄美,但事实含蓄是对还是错?

中国现在基本上没有文盲,文化程度是提高了。可是据统计中国有十四亿人,有99%的成年人都是性盲。“纯洁学校变成艾滋病重区”  “因缺乏性教育中国年轻人堕胎高发”  “学生性泛滥成群”  “一女一年堕胎十三次”。这样的惨剧屡屡不鲜。

愿大家多普及一点性知识,让这个世界多一份安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