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在唐朝的恒河沙中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专题征文活动,主题:光年以外。

“诸佛世界者。百千万亿僧只等数之河。一一河中一沙一世界者。显世界之多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俗人

说出来可能没有人信,我自己都有点不相信。

每个人都只有一生,而我却有无数的一生。像恒河沙一般多。

我可以在死去的时候随意的拨弄时间的齿轮,让我在过去任何一刻重新从灵魂化为胎儿。

无数的岁月过去了,我无数次醒过来,无数次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可是我是怎么知道我是这么的不普通的呢?

事实上,每一次我读到过去的自己写出的诗篇甚至只言片语的时候,就会涌进支离破碎前世的记忆。

一切如来,身语意业,无不清净。世尊,此日月轮,可令堕落。妙高山王,可使倾动。诸佛所言,无有异也。

二、玄奘

我的人生不断的轮回,可是我永远只能把时钟拨转到世代之前。

那一世,我在佛前顿悟,似乎感觉到这个世界因为我不断的拨转前世轮回,从而构成了红尘万事,每一个人都可能是我的过去造就的因果,而每一个未来都只是我的梦幻泡影。

我妄图戳破这个可怜的世界。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我是我,你是我。他是我。而我又是众生。

我去问我师傅糊涂禅师,一个普通的枯寺野狐禅。

他说,玄奘,这世界之数如恒河沙,一花一世界,就算你无数的轮回,不停的奔跑,也不能穷万一。

怎么敢说这世界只是你眼里的你轮回里面的小世界?

佛法救不了你,你还俗吧。

我双手合十,只想用佛法来救自己。

听闻恒河水可以净红尘。

此去天竺,是为求救我之法,也是求救世上所有永堕轮回红尘之人的无上妙法。

千辛万苦,也是众望所归。

我来到恒河,捧起一把河沙,随手洒去。

我所谓无数轮回生生世世积攒的红尘,原来不及我一手沙之数。

此生用尽,穷那烂陀寺乃至整个天竺的智慧,也要终结这无尽轮回。

万般皆空,人世中的所有痛,可能都来源于记忆中的恶。

这一世,青灯古卷,大雁塔一盏油灯便是一生。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当做如是观。

三、张继

前一世,生在穷苦人家,劳累一生,至死而未读一卷前生所书。

等到拨弄时间的那一刻,无尽的悔恨注定了来生定要做个读书人,考取那功名让俗人们瞧瞧。

前一世,我并不知道,所有的俗人都是我自己。

轮回过后,这一世,苦读半生还是不断漂泊。

我问自己,张继啊张继,

就算你考取了功名又有何用?还不是如此漂泊难安?

生,只是为了功名利禄?

安史一场动乱,坚守一生的忠君报国信仰就破灭了?

男儿还是当创一番伟业!

无数的思想在脑中纷飞!

突然寒山寺钟声传来,好像某一世的记忆被拨动。

笔落下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我的归途到底在哪里?

我停下笔,梳理脑中多出来的种种,

恒河沙。

我不断的轮回到底在找什么?

难道不是佛说的顿悟,也不是功名利禄?

难道真的只有打破这所有的一切?

才是轮回找寻的终结?

……

四、黄巢

前世的因是后世的果。

可是谁知道你的前世是别人的哪一世?

哪句古诗里有你的一生?

哪段碑文是你亲手刻下的回忆?

也不知道多少世。

总之这一世,我是冥冥中带着要破碎这个不完美的世界来的。

一次又一次的落榜,让我品尝到一种滋味。

我似乎很享受这样的滋味。

失败后的痛苦,真的让人上瘾。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我想,当我写下这首诗的时候,我触摸到了某一世不羁而痛苦的灵魂。

一把火烧了长安吧。

踩碎这虚假的世界。

你是我?我是我?他是我?

那么我杀了我?我踏碎了我?

看到无数难以停下屠刀的部下,我知道,他们某一世可能是我,我停不下的杀戮的欲望,是每一个士兵在帮我发泄。

黄巢啊黄巢,是你自己杀死了自己。

我举起佩剑,八百万生灵的哭嚎。

我闭上了眼睛。

五、唐玄宗

当我亲口命高力士勒死贵妃杨玉环的时候,我感觉好像有八百万生灵在我耳边哀嚎一般。

我的灵魂死掉了。

这一世,我从来都没有看过前世的篇章,却想起来在未来的某一世,我踏破了亲手打造的世界。

就像今天亲手杀了她一样。

我杀了玉环,好像杀死了八百万个自己。

我一瞬间多出了八百万前生的记忆。

谁知道长乐宫中孤老的太上皇李隆基,在品尝恒河沙数一般多的回忆。

我承受不起。

我想逃离这个轮回了。

我可以受尽世间一切苦,

我也可以亲手杀死任何人,甚至我自己。

可是,我真的,不能够亲手杀死一种叫做爱情的东西。

陪伴着太上皇的长乐宫灯突然灭了。

时间流转,玄奘大雁塔青灯突然亮了。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无量无边有情,于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设有毁犯,闻我名已,还得清净,不堕恶趣。

六、俗人

所有的街上的霓虹灯还亮着,所有的轮回还在继续。

我们每个人都不停得轮回,

我想我触摸的那些文字,如果不是千百年前我亲手写出的,哪里能让我这般感动。

我想跟我说分手的恋人,如果不是千百年前我亲手杀死的,哪里能消失的这样干净。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又过了多久,又在哪处停留,转角或是我身后。这抓不住的东西,虚无缥缈,漫无目的,恍过了几个世纪,依旧有人头破血流...
    多看会阅读 234评论 0 0
  • BootStrap基础入门 一、BootStrap概述 1.1什么是BootStrap BootStrap,基于H...
    我可能是个假开发阅读 797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