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不见不散(三)

天路,不见不散(三)

【文/执子之手】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地思念,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

——题记

西藏,终于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听他讲,从内陆来的如果在那曲一下火车就会立马有头昏反胃等不良现象。说好他会进站来接我,他让我乖乖的站在火车下车的门口,等他来接我,他说他担心我一个人会晕倒的,毕竟车里面有氧气,而下车之后高原真的缺氧。他说的有点玄乎,我多少有点不信,一个人试着把头探出去了,“看来没呢么严重嘛!”于是我自作主张一个人就跳下了车,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我穿着厚厚的衣服,在福州我可穿的只是短衣短袖,按着他的指示我不得不穿的厚厚的简直像一只笨笨的企鹅。我往出站口走,走着走着,看见有一个人心急火燎的急匆匆的往前赶路,穿着军装,我确定就是他,他从我身边“冲”了过去,没有丝毫的停留。看着他一脸的焦急,我笑笑,我转身追他,“嘿!”我拍了一下他肩膀,他看到是我相当诧异,“你怎么一个人就下来了,不是说好在里面等我吗?”说着他平静的接过了我肩上的双肩包,约定好的拥抱被他平静的接过包这个动作取而代之。就像是认识很久了一样,他很自然的接过我的包。毕竟是初次见面两个人多少还是有些拘谨。“嘿嘿,其实也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嘛!所以咯!就一个人,下来了!”“呵呵”他傻傻的笑笑,“路上怎么样?还好吧?这么长的路,你怎么就只吃了两片压缩饼干呀?”摸摸我的头“没感冒吧,一路上还好吗?”……

在出租车上,他摸摸我的额头,“一路上真的没事吧?有没有觉得晕呀?”我笑笑“真没,挺好的。”“我说了吧!这里荒芜的不得了,什么也没有。”“挺好的,没什么啦!挺好的。有你就好,其他的不重要。”他笑笑,两个人一直进行着这样的简单的对话。

去之前我和他开玩笑,“我去了之后千万不要把我卖了换糖吃。”“我才不傻呢,你不止值一个阿尔卑斯糖,我要看到你未来的价值,你可是潜力股。说不准在未来你能换到一碗面呢。”于是我带上了十个一块的硬币,“这是一碗面的钱,钱给你,你不要卖我换面吃哦。在福州一碗面五块钱,考虑到西藏的物价比较高,我多带了一倍,给你!”我掰开他的掌心,认真的将钱放在他的掌心。他紧紧握着硬币,哭笑不得。其实下车后已经开始感觉到了呼吸确实有些困难,确实不比内陆。他迁就我不得不总是放慢脚步。

进了旅店,爬楼梯的时候气喘吁吁,高原反应开始有了明显反应,头开始有点晕,在迈过一个很低的门槛的时候差点摔倒,还好他及时的拉着我。他一直扶着我,终于进了旅店,没了丝毫的力气,趴在床上,动都不想动。头昏昏沉沉的,天还不黑,但是我已经觉得昏天暗地了,一整天滴水未进,他知道我全程只吃了两片饼干,非要去帮我找点吃的,我有气无力地说不用,没有胃口怎么吃得下。

我勉强的说:“你去工作吧!我没事。”其实心里真的有些害怕,万一他真的走了,我人生地不熟,怎么熬呢?“今天晚上我守着你,你刚来西藏,海拔还这么高,一个人太危险,我照顾你,你睡觉吧!只要熬过今天明天就会好点的。”他搬过来一张椅子坐在我跟前。看着他决心已定,我也不再说什么。两个人静静地坐着,谁也不说话,突然他说:“我想看你给我写的那封信。”刚开始我不乐意,他执意要看,我只好让他双肩包的最底层里取出了那个牛皮信封,那个信封里承载的太多。他拿过信,笑笑,打开看。

我还记得我当时信里面是这么讲的我说“如果在西藏我真的出了什么事,那就把我留在西藏吧!永远留在西藏,不要回陕西,我不想每年在我的忌日的时候父母为我难过,让他们原谅我的不孝。而你也会在不久的某一天离开西藏回内陆,而我就留在西藏吧!这样才会慢慢远离你,才能让你不再想我,才能让你有自己真正的新生活,你不要因为我而背着什么心里包袱,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不关你的什么事,你不要自作多情,不要以为我真的是为了看你才来西藏的,其实是因为我自己贪玩,不要把罪责都留给自己,知道吗?这不是你的错!如果我真的出事了,那么是我没有成为你的新娘的福气,不怪你,你去找一个能真正陪你一辈子的人,你一定要忘记我,一定要幸福!答应我: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下去!记住我曾经爱过你就好。遇到你真好,是你填补了我爱情的空白,这一切都值,我不后悔……”我一直看他,看到他读着读着眼睛泛红,看完后他认真的把它叠起来,抱着我,一直问“你怎么这么傻?”我仔细地给他擦拭着眼泪,不哭,不哭。一个晚上他一直坐在我的床前,一直守着我,直到早上才很不放心的回去工作。

两个小时以后,他回来了,带着我喜欢吃的皮蛋瘦肉粥,我说我没胃口,可他硬逼着我吃,说不然真的会熬不下去的。看着满脸认真的他,我幸福的笑了,觉得一切都值了!

接下来的每天我都会一个人待在那个小旅店,我不愿出去,因为高原反应症状太严重了,万一出去晕倒在街上那就只会给他增加更多的麻烦。去了之后消化一直不好,一天就吃一顿饭,导致我整整便秘一个周,一个周没有去厕所大便过一次。

闲暇时间我会站在窗前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藏民,看着他们手里不停歇的转经筒,他们身上浓烈的酥油茶的味道,街上到处乱窜的野狗,背着孩子到处乞讨的藏民……这些我用心看着,用心感受着,我庆幸我来了,因为来了才能慢慢尝试着走进他的生活,才能慢慢理解他们所用心守护的。

一个人在旅店里,除了睡觉,就是发呆,电视机对我来说仅仅是一种摆设毫无兴趣,剩余的时间我都一直站在窗前看着人来人往。他成了我生命的重心。

他总是很忙,陪我的时间很少,好多次刚进门不到几分钟就被领导召唤回去了。很多的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待在偌大的旅店里,一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竟然看见地上有一只老鼠在到处乱窜,那只老鼠相当猖狂,竟然站在中央吗,抬头与我对视,好可怕!突然好想让他陪着,发信息告诉他我想他,他说在忙,自己玩一会。

有点孤单,一个人,盯着天花板,哭了。

坐在那里想我和他的点滴:

想起某天晚上,我告诉他特种兵是多帅多帅,帅的不得了,还信誓旦旦的告诉他非特种兵不嫁,结果他半天沉默,然后就气呼呼的把电话给挂了,我也觉得他有点小气故意不理他,半天后他打电话过来,我故意问:“你是谁呀?我认识你吗?”“我是特种兵!”我扑哧一下就笑了,气顿时就消云散了。

想起我说:“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从这个世界上蒸发了,那你怎么办?”他说:“那我就去把你凝华回来。”他说:“我愿意做你的大手,你闭着眼睛,我牵着你的手走向幸福的终点。”我故意笑他:“你是导盲犬呀你。”两个人笑的前俯后仰。

想起我故意逗他“还好你姓王,王排多好听,王大排长,王牌彩电,如果你姓牛或者朱那就糟了,人家就会叫你猪排或牛排了。”

想起我告诉他:“好好对你们连长,小心他哪一天给你穿水晶鞋,这样你就成了他的灰姑娘了。”“我给你穿水晶鞋,让你做我的灰姑娘。”

想起我和他调侃

“等你哪一天退伍了,咱就养蜗牛吧!你看你上网速度那么慢,掉线速度贼快,你就是一个蜗排,以后养蜗牛的时候你就做名副其实的蜗排。”

想起某一个晚上,他站在屋外给我打电话,听筒里可以听到西藏呼呼的大风的声音,他说室内信号不好,上不了网,信息发了又半天收不到,他傻傻的站在楼道外面坚持给我打电话,能想象到在风中的他一定瑟瑟发抖,突然很心疼,“你进去吧!外面风好大!”“不要,我要和你说话。”“你进去呀!”“就不!”他的坚持让我感动。最后我威胁他不回去就冷冻,他才作罢。

想起他说他梦见我们都回到了童年,放学后手牵着手一起到处走着玩。觉得好可爱,两个小孩子无忧无虑,多美好。

想起他说他梦见我和他结婚了,我们的孩子生病了,我不堪重压选择了离去。梦到我们一起去鼓山放孔明灯,然后一起坐在山边数星星,可是数着数着我就消失了,他一个人在那边喊我,直到吓醒,出了一身冷汗。醒来后他依旧心有余悸。我告诉他说我会一直守着你,不离不弃。

每天在旅店里无聊的时候就会慢慢的回忆我们的点滴,这些温馨的记忆支撑着我。

他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就敢去那曲,就不怕一切都是骗局吗?我说:“因为我相信你,因为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爱情,因为通过电话传出来的军号声歌声口令声假不了,因为我相信一个月愿意为我花八百多话费的男人值得我这么做!”

去了第四五天的时候我的高原反应症状就开始慢慢减退,一个人可以上街了,只要不是疾走那就会没事。他说这都是爱情的力量,是爱情创造了奇迹。

在西藏的时候他依旧会很晚的时候还要去查岗,我非吵着要陪他去查岗,他刚开始说什么不同意,因为晚上外面风特别大,我执拗就要去,他只好顺着我。嘿嘿,不过晚上那么高海拔的地方,风呼呼的直刮,就算是七月份,它也绝不领情,就像一个冷酷无情的杀手一样。晚上,他硬要我穿着他的大衣,又宽又大我不乐意不想穿,他还要挟我说如果不穿就绝对不带我,不得已被迫穿上了。其实表面上我不愿意穿是因为我嫌它丑,实际上是我担心他,他出去巡逻的时候经常会穿着大衣,如果被我“掠夺”了他感冒了怎么办,他有鼻炎,况且还在西藏这么特殊的环境。想去陪他去查岗并不是因为我任性,而是我想用心去感受他的生活,我想陪着他,不想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大街上。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一个人孤单那是没办法的事。如果我在他身边还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那么就是我的不对了。晚上都快一点的时候,整个街上的行人稀稀拉拉的,基本很难看到行人,我一直和他一起走着,岗点很分散,我们就一个个慢慢的往过查,为了避嫌每次到了岗位的附近他就让我在不远处等着他,他每次都会说:“你站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就回来,不要搭理陌生人,我马上就回来。”

第一次陪他去查岗的时候我们走到的一个很黑的地方,原本那个岗点他刚查完,在距我五米的距离的时候电话响了,电话说刚才那个岗位的战士对讲机出了点问题,所以他得给他们换一部去,所以他在五米远的距离扯着嗓子告诉我:“我再回去一下,去给他们调整一下对讲机,你站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走,我一会就回来,不要和别人说话,我马上就回来,你等我。”我点点头,估计是由于光线太暗了他没看见,他误以为我没听明白,然后一个人在那边焦急的扯着大嗓门又重复了一遍,“晓手,听见没,回答我!”。我不得不像他一样也扯着嗓门像一个兵一样回答他“明——白!”这是我记忆中他第一次那么大嗓门和我说话。

第二次陪他查岗的时候,在我们刚查完一个点后,离开不到两分钟我就后悔了,我吵着给他说我要看他们排帅哥(其实我是故意逗他玩的),结果他怎么也不同意,可能是醋坛子翻了的缘故,他说:“要看你一个人去看吧!我在这里等你”。我故意说“妞,你不去,那爷就一个人去了,”,他说“那你去呗!”然后我就一个人背对着他和他朝相反方向走了,我在等着他把我拽回来,我在等着他和我妥协,我在等着他投降。我故意不回头,故意一直往前走,半天不见他来追我,我诧异的回头,他不见了,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有了一点恐惧,找不到他了,难道他前面走了?难道他真的生气丢下我走了?我一个人走在晚上两点多将近三点的大街上,有点恐慌,不安的按他的方向走,突然有人从背后一把抱住了我,然后和我一起笑!原来他躲在一个小小的墙角里等我等了半天等着我回头。

那一刻觉得好幸福!

在去了的第七天,他兴奋地告诉我他休到假了。

于是两个人开始谋划我们的下一站!我们决定一起去拉萨玩。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