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高级的就是那些随时可以脱的女人


>>>>说在前面:

一直以来,被一种不可名状的不满足感困惑,以为自己简直有别于正常人。也常问自己,为什么别人做得的工作你做不得,别人爱得的人你却爱不得,也劝自己,差不多就行了,一味地不满足,一定会落得人财两空,但偏偏总是口服心不服。


>>>>正文:

用了一下午时间刷完了《东京女子图鉴》,出生于小城的女主角绫不甘平凡向上奋斗,如她所愿,她活成了理想的样子,事业上风生水起,爱情上也做到了“只要我想,就很容易”,终于成了那种没有什么想要却得不到的人,再也不用受那些无论怎样挣扎也成为不了的女性的打击。


是的,绫成功了,但这充满成就感的一生里的辛酸同样是现实至极,电视是将一个人卯着劲向前跑却又前路迷茫、挂着泪不知何去何从的人生路预演来给观众看,像极了你我。


那些不甘心的女人们,终其一生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


编剧大概是个深谙女性心理的人,在故事的开端,还上高中的绫被问及理想时,编剧就借她之口说出了很多女性的真实想法:


我想成为备受羡慕的人



我们都是这样啊,并不能清楚地陈述自己想要的,但当遇到某些人或者某些片段时,隐隐地直觉,这不是我想要的,因为它是那样平凡,那样随处可见,那样触手可得,并不能为我的人生添姿加彩,不能使别人提到我时,酸溜溜地嘴硬逞强,眼里却冒着藏不住的艳羡。


对啊,女人终其一生所追求的,不过是每一个与同性的擦肩,都可以报以略过分骄傲的一瞥。


女人们要买房买车要考高学历,要帅气多金有内涵的男友,要有落地大窗的办公室,要在三十岁之前吃上米其林,大概,不过是想自己的生活让人看起来就觉得羡慕。


你会说,虚荣呀!对,就是虚荣,但是又怎样呢,比起依附一个男人谄媚地讨要施舍,这份靠自己独立打拼来满足的虚荣,该是值得骄傲的吧!




当绫和同样来自小城的男友蜷缩在一间小房子里,看见自己起球的内裤时,她意识到,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很幸福,这一点她并不否认,但是这种在秋田县到处都是的幸福,难道不与自己一直追求的东西背道相驰吗?如果最后的归宿就是这样,又何必大费周章地跑来东京呢!


于是,她选择了离开,或许不是个明智的决定,但这份对于坚持的清醒实在难得。


朋友问我感想,我说绫最后跟一个完全跌破想象的人在一起了,我大概也是有些对号入座,自己一样是太贪心、不知足,结果把好的人全错过了,最后的归宿极有可能就是一个驴唇不对马嘴的人。


感叹是会这样感叹啊,忧虑也是有的,但如果重来,恐怕选择依旧如此。


既然心头那份跃跃欲试的骚动总不能平,也只有迎合心事而违背世俗了。


人哪,谁又何尝不是这样的任性,面对不满,总想要离开。只是想与做之间,就差出了之后的天地。




绫跟男友分手后,搬离了太过平民化的三茶,住进了更加时尚的惠比寿,这里的女人仅仅是看起来都会不太一样,是那种由内而外地精致,随时可以脱下衣服都不丢人的人。


女人与女人,有时候真是脱了衣服才能看出差距,穿着衣服光鲜,脱下衣服一样体面,你不得不承认,这才是更高级一点的女人。




这让我想起一个朋友,刚和男朋友交往没多久时,一次情到浓处,两人都来了感觉,她却推推搡搡地拒绝了,原因是那说不出口的内衣上的一个小洞。


当一个女人开始注重内衣,无疑是作为女性的一次历史性成长。


不管什么时候出现都带着妆容,很多人都以此来标榜自己“精致”,但不管什么时候脱衣服都不露尴尬,恐怕才是真正的优雅。


朋友说,那次让我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女人,需要提升的还有很多。




后来绫又遇到了很多,坚持不婚主义的男友不辞而别,随即就娶了一个模特;温柔又多金,能满足自己所有欲望的男友结果是个坦言不会给予婚姻的已婚人士;找到一个老实人结婚却又遭遇出轨;凭借财力包养小男人却发现自己终究还是算不上上层,小男友分分钟劈腿更高级富婆......


同龄人都结婚生子自己却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时,她也迷茫过,心疼过,无助得想要放弃东京过,但最后还是挺过来了,是又一次与同性擦肩时的对视给了她动力,让她意识到,是不容易啊,但也确实实现了太多的梦寐以求,而自己想要的,还有很多很多。



贪心的女人,百分百不会满足于眼前的幸福,但又无数次的劝告自己适可而止,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


所以啊,所有心里埋着不甘种子的姑娘,要知道,故事还没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