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喜爱

第五天主题:作业

2018-1-5  周五

      从二年级开始,我的语文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在我的印象中她有点儿胖,披着长长的卷发,笑起来眼睛小小的而且还有两个浅浅的酒窝,大部分时间她看上去都很和蔼,但严肃起来也是蛮吓人的。算起来语文老师她即是我的启蒙老师也是我的伯乐,是她让我爱上学习爱上写作,也是她让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可以说她是我第一位想要去尊敬的老师。可能因为一开始她在我心里的位置很高,所以一旦受到来自她的打击我就变得一蹶不振了吧。记得五年级的时候因为她的一个举动一度让我的成绩下降、开始讨厌语文甚至恐惧写作。这些年过去了,每每回想起那时候的经历我想我在心里应该是埋怨她的吧,因为我觉得是她打击了我的学习积极性,是她让我在同学面前颜面尽失,所以我是应该怨她的。但现在想来,估计当初她是对我恨铁不成钢吧,而那时候不是她太严厉了而是我的那颗玻璃心太脆弱了。

      对老师的记忆从二年级开始,那时候二年级的学生可以由班主任推荐成为校值日生,每个班级都有五个名额。在我还念一年级的时候我姐姐是六年级的校值日生,每次看到她领着其他值日生来我们班级检查的时候,我总是很自豪的跟我班级里同学说:“你看,那个带头的就是我姐姐”。那种自豪感跟那个人就是自己一般。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对校值日生有一种向往,希望自己也能够像姐姐一样优秀然后被选中。很庆幸的是,从二年级开始我的班主任就一直把这其中的一个名额留给了我。在这,我想跟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在二年级的时候就帮我完成了这个心愿”。

      三年级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位女生被推选为升旗副旗手,当时全校只有两名副旗手名额所以我觉得被选上是一件特别自豪的事情。那时候一到周末我就盼望着周一能够快点到来,这样我又能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在人群里受着全校师生的瞩目,每次站在升旗台上那一刻我为自己而感到自豪。所以老师谢谢您,谢谢您在三年级的时候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四年级的时候,学校允许四年级的学生到校图书馆借书,但是每个班级必须选出两名成绩优秀的学生成为图书馆里员然后对班级里同学借书的情况进行登记管理。那时候老师您在女生里面选择了我,男生里选择了我们班级里成绩最好的那个男生。那时候周四下午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跟那位男生必须把同学们借的书整理好然后还回去。那天下午整个图书室里就我们两个,虽然我们什么话都没说但我依旧觉得很开心。老师谢谢您在那个时候选择我成为女生当中的图书管理员,一直以来您可能不知道班级里的女生都喜欢那个男生而我也一样,在成为图书管理员的那三年,虽然我们俩的话说的很少,可是我却很开心我们可以有那么一段可以独处的时间。所以,老师谢谢您,谢谢您让我的小学时光不再留有遗憾。

      五年级的时候,老师您带着我和班级里的其他两个女生参加了福建省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那天您跟其他老师早早就带着我们各个年级的学生来到比赛现场。记得那天我写了一篇作文叫做《我的语文老师》内容是跟您有关。没想到一个月后副校长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宣布我成为了那一批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获得优秀奖的学生,那天您还在班级里特地表扬了我。从那以后,我的写作灵感跟开了阀门似的源源不绝,写出来的作文也经常被你当成优秀例文读给其他同学听。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从那时候起就爱上了写作这件事。

      老师,你知道吗?其实在此之前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师,您不仅教会了我许多知识,更教会了我人要学会自信。但估计是这一路走来我都太顺利了以至于到后来有些得意忘形了吧。

      我记得小时候的我很矮,五年级了我还是坐在第一桌。那时候我跟班级里另外一个女生一起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养成了上课爱讲话的习惯,你提醒过我好几次,可我依旧没有改掉这个习惯。我记得那天在上你的课的时候我又范了这个毛病那天你生气的用粉笔头扔到我的桌子上,那一瞬间我知道您是真的生气了。那天下课前你把我们俩调开,她依旧坐第一桌只是换了一个女生跟她一起坐,而我却被调到了最后一桌自己一个人坐。当我听到您的这个决定时满脸憋的通红,觉得自己即委屈又没有面子,我当场留下了眼泪,我以为您会看在我哭了的份上放过我一次但是您没有,最后我还是哭着背着书包不情愿的坐到最后一桌去了。那时候瘦瘦小小的我坐在最后一桌被前面的男生挡住根本看不见黑板。好几次来上课的老师没看到我都误以为我请假了,当同学们告诉她们我在最后一桌的时候我哭了,委屈的哭了,也觉得丢脸丢到家了。从那以后我总是趴在桌子上不听您的课感觉有些自暴自弃;从那以后作文再也写不出来了,只能从作文书里东拼西凑的去抄;从那以后感觉不喜欢语文,尤其不喜欢您了。有一天您找我谈话问我是不是对您的决定不服气,我说没有,但我心里想的是:“对,就是不服,凭什么就调我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人坐最后一桌”。您那时候只说了句:以后我会明白您的用心的。

      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数学老师看不下去,擅自决定把我从最后一桌调回来跟另外一个女生一起坐。虽然调回来之后我的状态改变了许多不在自暴自弃,但我知道从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我再也不在了。

      说实话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心里一直是埋怨您的,可是就在刚刚,我细数了那些年来你对我的好,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那些年来您是喜欢我的,并且对我的期望很高,所以您才会对我恨铁不成钢。想来确实是我让您失望了,老师对不起,过了这么多年才明白您当年的心意,对您我始终欠一句:“老师,对不起”。

      前几年的时候妈妈跟我说,你有意属我当您儿媳妇,并且托人提过好几次。我当时听到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吧,我才不要当您儿媳妇见面多尴尬啊而且我心里一直还怨着您呢。但现在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么多年过去了,您还是依旧的喜欢我呢?

      老师谢谢您。这么多年我除了对您欠一句:“对不起”之外,还有一句:“谢谢你,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喜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译得不好,但本着“最小产品”原则,还是写了,留着以后水平提高后,再翻一次。 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以养宠物为例...
    寻觅一路阅读 1,204评论 0 1
  • 1. “你笑得真假” “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我在不开心” 2. “嘿,你的段子真好看” “恩,你更好看” 3. “我不...
    喜悦_阅读 188评论 0 0
  • 飞鼠萨米在三八班师生的盛邀下,在家委会的帮助下,历经千山万水,终于抵达目的地。可是现在,它居然被主人安置在...
    琴琳1212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