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好的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于结束了,只有无尽的思念。

三天吊孝,一天出殡。大人们是真的受苦了,四天不动地方,守夜。再加上年前到现在的折腾,疲乏,伤痛。其实,我认为,爷爷走了,是对整个家庭一种解脱,对他自己做也是。胃癌,太折磨了。骨瘦如柴,仿佛失去了做人的尊严。四个孩子都已经折腾病了。

对于爷爷,我的记忆更多的是小时候。大了以后,仿佛越来越远。更多的了解是从大人们的口中得知。他爱我,我知道。记得小时候,好崇敬他,也是因为他的谆谆教导,我的小学走的比较顺。爷爷,对我们都很好。听到他得胃癌,我是没忍住哭了。但是,经过半年的准备,他的走让我并没有很大的悲伤,只是会想起,会流泪,会惋惜。我现在,也不想让后来不好的评价来抹去原本的印象了,就让小时候那个带着老花镜,那么耐心的给我看作业的爷爷留在我的心里吧。上次病危,临走之前,我看他,和他说“爷爷,你要好好治病,等我毕业呢!”爷爷说“对,要坚强!坚强的!”。嗯,我想这也是你告诉我的,我会坚强的,坚强的面对这短短的一世。

最后送他的那日,看到棺材钉上的那一刻,恸哭全场。这算是习俗吧。接着送殡,披麻戴孝,我和我姐我妹,突然当时感觉什么是血浓于水,就是那种感觉吧。

埋上了,风吹着,冷。人,一辈子什么也带不走。活着,过好每一天才好。让每一天都不遗憾,活的舒心,温暖自己,温暖他人。想到什么,如果合理就要去做,不要在犹豫里浪费时间。

对于爸爸,我越来越爱他了。昨天晚上,他让我帮他记账,我当时真的好累好困。记了一半多,我说,好烦啊,这么多。他说,算了吧,别记了,我自己找时间弄吧。说着就把弄好的和没弄得混在一起了。我和我妈都很生气,好不容易弄了一半多了。他也没有生气,仿佛他不应该让我帮他做。

回到床上,心里好过意不去。想起来了一个故事,麻雀的故事。呼,我做错了。不行,我得弥补。幸好,第二天不着急回学校。最后弄好了。心里好舒服。谢谢你,爸爸!你用你的行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孝顺,什么是坚强!风风雨雨,这一路,我发现我不再是那个可以不管不问的孩子了。我可以尽自己的心,去维护这个家,去温暖爸妈,看着妹妹。虽然,累累的,但是风雨过后的那种阳光,爸爸脸上的笑和欣慰的表情,让我开心。(ps 爸爸的好朋友,很实在的那种好多啊,在家里出事的时候真的可以看出来。出力出心。当然,妈妈也是。我很自豪,有这样的爸妈!我也努力,可以交到这样以后自己出事,可以像甩手掌柜一样把孩子托付给朋友,很安心。或许,我现在就有了吧。)

是的,我们挺过来了,没有留下遗憾,虽然爷爷走了,但是尽心尽力去治了。

今天,中午一家四口吃了一顿简单的团圆饭,菜还是冰箱里剩下的。不过,那种轻松感,还有,我和爸爸说的一些开心的事,他听进去了,真的,还很开心的笑了。我想我可以放心的回学校了。

一切都会好的。你要相信,只要你可以保有那份心。爷爷,希望你可以在那个世界,不再病痛,可以看着我们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关系会好的,人生总不能一直难捱下去。” 标题是我在德卡先生的信箱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 这是一条让人看到会有...
    强叶阅读 1,089评论 0 1
  • 我的一年前,你为我写了一篇字,题目叫《故事的最后,傻女孩也会得到幸福》 一年后,我没有如你所愿,在你期望的时间...
    阿魜阅读 180评论 0 0
  • 有时候你忧愁的很多事儿,突然都不是个事儿了。 不是因为问题解决了,而是因为一件更大的忧愁,“啪叽”一声砸到了你面前...
    米何阅读 419评论 4 4
  • 把埋怨的话放一放,把负能量收一收,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习惯好的自己。什么都会“理所应当”。 “我曾经习惯了抱怨,每...
    YIBAO阅读 1,689评论 17 48
  • Day3作业: 每人拿出一张白纸,可以用不同颜色或统一颜色的笔,遵从自己的内心,用任何形式来画出自己,抽象的、形象...
    阿蕾阿蕾蕾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