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图文随笔(6)-后记

此次瑞士行,属于工作出差,并非旅游,所以并没有去到很多景点。这次主要是工作,忙忙碌碌,在忙碌中感知日常,感知生活,感知人文!为了走过的路,留下点什么,选择假期每日一更。

“吃穿住行”写的差不多了,所见所闻随笔写一下:

  1. 瑞士更加注重纸质化,也就是纸质化文本化办公盛行,因为中国基本都是无纸化办公了嘛,比如现在钱的印刷量都少了很多是吧!在瑞士,比如接到订单,必须先做非常详尽的合同,如果随货要发的话,是一式三份,一份随货在箱子上,一份给收件人,一份自己留底。包括他们的消费,财务等等都必须有纸质化,文件夹整体归类!

  2. 邮寄化POST 盛行,他们那边应该也有其他快寄的,估计没有中国这么多,什么中通,圆通,申通,天天等等,他们大部分都是采用Die Post, 就是邮局啦,自己去邮局取号排队发货!

  3. 瑞士天很蓝,水很蓝,天水合一!这里的水都是自饮水,都不需要净化器!去酒店也从来不会准备水什么,龙头接的水都可以喝的!在路上,随时都有泉水,渴了就可以喝的!

看那天蓝水绿
天水合一的美
  1. 瑞士的环境很干净,简单,整洁,一路看过,大片的玉米地,大片的苹果地,大片大片的草地,每一个地方都像是一座艺术基地,整齐划一,就算是农园,也真的是美丽的农园,因为我自己老家也种玉米,苹果,但是那完全不能比较!我在想她们怎么会如此闲情逸致,每一处都是这个国家的风景!我这里指的是countryside.
远看都是庄园美
  1. 这里的人,爱就要表达,所以他们最热情的问候模式是贴脸,当然我握手就好了,一般问候贴脸的都属于非常熟悉和亲近的人了,即便他们母女母子已经二十几年,依然见面都是一个个的贴脸模式,很是有爱!还有你在路边,咖啡屋都会有一对对老年夫妇相对而坐,老妇人还是红红的口红,虽满脸皱纹但不失另一种美!他们有说有笑,看起来,不,读起来都很幸福!还有一对老年夫妇,在过马路分别的时候,都会给彼此一个吻,然后离开!这就是西方人对爱的即时表达,让你活在当下!在我们中国,结婚后秀恩爱的基本就已经很少了,当然, 不能说秀,在朋友表达里面就是,爱就要表达和表示出来!我特地问了恩爱的他们,这样告诉我的!

他说:You must work on your relationship, always! Even you married, it's just a new start to work on it, never stop! You should always looks into her eyes to feel her beautiful and love,when you feel it, please express it and say i love you and give her kiss! Then respect each other, respect each others hobbies, work on your everyday relationship.Then don't afraid of quarrel, that can work your relationship good or bad!

总之: 任何关系都需要用心去经营!

她说:Feel your relationship and work on your relationship, feel it. tell it. but never say lie, if you don't feel it then don't tell.Every people is different, every people is not perfect, be yourself by your characters, not your face or clothes you wear or beautiful you make up...Just your characters, that people love you, respect you and admire you.Think your lover at his side. don't push him. don't make him nervous. just release and relax. let him do everything by his feeling and his heart.Also. work on your relationship all the time. live by yourself not by other people, other people's eyes! don't compare. don't see what you don't have, cherish what you have and you do, THAT'S IT!

做自己,过生活,你永远和昨天一样快乐,或者比昨天更快乐!

生活的味道
酒吧
  1. 这里的公司看不出来是公司,都是打开门进去,哦,有几张办公桌就这样,但是办公室都是样样俱全,整齐划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些都属于贸易公司或者非生产型公司了。当然也有比较大的公司了,那就是瑞士制造类的,比如去过一家是做缝纫机的,很大,还有瑞士铁厂,也是全球最大的铁制造商。

  2. 这里的动物,与人们和睦相处,马路上,餐馆外,广场,河边都有飞禽类,麻雀,白天鹅,小鸟与人们和谐共处,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栖居之处,有他们的生活能力; 下雨天,湖上可以看到一大片燕子在湖上嬉戏,还有白天鹅,他们自由的在瑞士的天与地周旋,与人们友好相处!这是非常难得的!

白天鹅的自由世界
  1. 这里的动物很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没有被圈养,都是在大草地自由活动,怪不得这里的鸡肉那么嫩!超市对面有绵羊的一片领域活动,你相信吗?

  2. 瑞士是允许带枪支的,并且可以练习射击,但是子弹不是随便可以拿的,射击的时候用多少拿多少,其余都要归还!而且应该是需要许可证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去射击,有专门的射击训练基地,属于他们专属的周末娱乐基地吧,我没机会去,但我听到了一阵阵枪弹声。

  3. 他们会一年一度安排当地葡萄制酒的红酒会,用音乐庆祝!参与的人自己准备甜点红酒,来这里的人都会付款,款项最后给予音乐赞助方!

很荣幸参加了瑞士的红酒会,感受了她们的酒吧氛围,目睹了整个准备过程!
那是个很普通的屋子,旧旧的地板,已经很有历史的墙壁,土屋加木头构造的的的没有一点生气的空房子!只有破旧的长桌和凳子靠在墙上!

人们租的普普通通的吊灯,里面还是最最传统的钨丝灯,租来了四个大冰柜,租来了咖啡机,然后买来了50多箱各种红酒,啤酒,水和饮料,然后按照不同的品种放入冰柜,关于面包,比萨,蛋糕点心,有心的人自己在家做好,带过来,然后这里的所有需要用的东西再去超市购回,总之,这里所有的东西在party开始的时候都会被标上价格,按价格出售,临时会出一个菜单的!

两个小时的打理,人们安装好吊灯,放置好冰柜和饮料,把凳子桌子放下来铺上白的一次性桌布,放置红酒杯饮料杯,然后会用最鲜的葡萄藤点缀下桌面和房间,就这么简单的布置,就会就开始了!

普通屋子的布置

音乐让一堆人疯狂,这里的人们热爱生活,热情好客,老年人也是卿卿我我,兴致来了,起身舞蹈,地方小,她们也会原地忘我的舞动!

音乐的魅力
工作只是顺便,生活才是全部

这里的人很热情,因为是瑞士的德国区,人们日常沟通都是德语,有一部分人不会说英语的,酒会是下午4点开始,结束的时候也是凌晨3点了,最开始我一个人坐在那里欣赏别样的音乐,一个叫Helen 的她,大概有60岁吧,开始跟我攀谈,给我讲了很多瑞士的故事,她去过很多中国的地方,也去过我的城市西安,她说兵马俑很了不起,那么大,那个俑类似的衣服但都是不同的面容,表情,动作甚至发型,她不断的啧啧赞叹,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很骄傲!

后来,他带我去了附近其他的其他的几个酒会点,都很小的破旧的屋子,但不影响这里浪漫的气氛,动听的音乐和特色的美食,还有一群爱生活的人们!

我俩去了一个酒吧,服务员一定要让我尝尝他们当地的瑞士沙拉,因为我确实饱着呢,就推脱不用了,到后来她说你可以尝试一点点,你一定会喜欢的,然后我说好的,谢谢,她很高兴说,我很高兴为中国人服务,并且免费给我上了一碟,里面有沙拉,腌菜和蒸的土豆!味道吗?很特别!

其他酒会
  1. 这里的建筑大部分都很古老,也就是我之前所说瑞士政府保护老建筑,也算是他们的一种文化,因为每座建筑确实都是悉心雕刻,我所见的一个小学,都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建筑都很古老。也有很多房子都是500年以上的历史, 回国之前的那晚,我们去莱茵河畔的一个小城市吃饭,晚饭后去了这座城,那座城据说所有建筑都在500年以上,每个墙壁都是非常汉奸的画作和雕刻,虽然夜晚,我也看得很是惊叹。
雕刻与画结合的艺术建筑
  1. 他们有很多假期,暑假4个礼拜,还有滑雪,圣诞,等等,总之假期很多。但真的瑞士就富得不用上班吗?我觉得也不是,我的朋友就非常辛苦,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送货赶车都在办公,所以人们以为的也只是以为的,所付出即所得,我还是信的!

  2. 这里的马是私人的,也有人有马车,有人骑马,马在这里更加金贵,比车值钱,据说一个好的马价值可达100万美金或者瑞士珐琅,这些马在赛马比赛可以为他们取得荣誉!

  3. 80%的厕所都要收费,包括麦当劳,高速路上的休息站,大部分要收费,餐厅和咖啡馆有自带洗手间。

  4. 传说中的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可能需要知道历史故事,才明白这个的意义,具体就是如图。

狮子纪念碑

还有很多,就不说了,附上邻近德国康斯坦茨美景图!

德国康斯坦茨
放飞自我

旅行,让你释放自己,了解这个世界的同时,了解和理解周边的人与事!

感恩相遇,感恩信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