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爱我,不必告诉我


1

前几天和奈奈去逛街,归来途中大雨忽至,连带着气温也骤降几分。无奈之下,我们逃进了临近的咖啡馆。

馆内环境简陋,奈奈紧紧攥着咖啡杯取暖,即便如此嘴唇依旧有些发白。

只穿着长袖的我束手无策,这时林森带着衣服和伞突然冲了进来。他将外套披在奈奈身上,细致地掖好每一个角。

怕我觉得肉麻,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你知道奈奈刚动了手术,冻着了怕对恢复不好。感觉天色不对我就往外赶,可惜还是有点迟”。

我看到奈奈的嘴唇动了动,眸中似有动容。她温软地注视着林森,想必同我一样被感动了。

他们终于,终于在一起了。

林森让我明白,爱情最柔情的模样,无非是你饿了我给你熬粥,你冷了我给你加衣,你受伤了,我就让你依靠。

2

奈奈的前任,是赫赫有名的大少爷。

少爷高我们一届,大一时就已无人不知。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他宴请过学生会的所有部长,加过不少社团,终于声名远播。

当然,奈奈不知道这些。刚结束了高考,暑假里百无聊赖加了新生群,学弟学妹们叽叽喳喳问着各种问题,群主非常耐心逐一解答,因此落下了“中国好学长”的美名,这群主就是少爷。

其实,他主要目的是勾搭学妹呀。奈奈就是他最中意的肥鱼,长得娇弱可爱不说,两人十分聊得来,几乎每天都要找对方胡侃一番。

新生报到后,没等正式上课,少爷便开始了追求。送花送化妆品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重要的是少爷真的学电视剧里的模样,举着喇叭在宿舍楼下大喊,奈奈,我爱你。

奈奈在一干羡慕的目光中甜蜜蜜地跟少爷在一起了。

得偿所愿,少爷以示庆祝,为军训的我们每人买了瓶脉动。因着暑假里他接待过不少新生,这下子少爷在大一群体中也人尽皆知了。

原本也没什么,可是渐渐的,奈奈有点吃不消了。

少爷行事高调,表面风光,实则腹诽他的人很多。奈奈所在的部门,很多大二的学姐学长刻意对她敬而远之,只有礼节性的交流。看到学姐与别的同学打得火热,她不禁怅然若失。

不仅如此,奈奈所到之处总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后来她才听说,自己也已经成为校内名人了。

奈奈有点慌神,如果是因为优秀品质而被大家熟知,那自然荣幸之至,可这算什么?一想到那些关于自己的风言风语,她就脊背发凉。

没想到,少爷会对分手如此敏感。他涕泪横流,紧紧抱着奈奈,不断重复着,我很爱你,让我付出什么都可以。

在一番连炮珠子似的我爱你之下,奈奈服软了。少爷这副痛彻心扉的模样,大概足以证明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不是总有人说,女人是没有爱情的,谁对她好,她就跟谁走吗。

好吧,既然你爱我,我就跟你走。

但是,也许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是不同的。对少爷来说,就是要得到她所有社交网络的密码,看过她所有的留言和聊天记录,如果发现什么端倪,还要让她一五一十交代清楚。

那时候奈奈正忙,开学不久,班里部里的事务让她焦头烂额,还要应付少爷一天到晚的查询电话和邀约。多亏了林森帮她干活,才勉强协调好时间。

林森是副部长,对奈奈格外照顾,有什么注意事项都会细心嘱咐她,还会主动分担点工作。这是唯一与她关系不错的学长,奈奈格外珍惜。

即便处处迁就,少爷还是会隔三差五找茬。奈奈与外校一个男生老乡多聊了几天,少爷就嗅出危险的味道,多次勒令两人断绝联系无果,他就私自在联系人里拉黑了老乡。

他说,我太爱你了,不希望你和别人有染,请你原谅我。

奈奈气不打一处来,这么久了,少爷的爱带来的只有尴尬和束缚,她第一次觉得这个字有点恶心。

少爷还在用“我爱你”刷屏,她关上手机闷头睡去,也许他只是小孩子气,慢慢会好的,奈奈想。

3

能遇到深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她心里也总为少爷开脱。奈奈一直在等他成熟的那天,没想到,现实兜头给她泼了一盆冷水。

也许是水土不服,奈奈的肚子时常隐隐作痛。原本不以为意,暑假里回老家检查,才发现肠胃出了问题,要动手术。

听到要开膛破肚,少不经事的奈奈心慌意乱,害怕不已。

少爷却风轻云淡地发来消息,我小时候跟人打架捅破脚也动过手术,你这不算啥。

那不一样,我是个女生。

那时候我也是个小男孩。

好像有人掐住了神经,她手指僵硬再打不出字来。

心灰意冷。

我不需要你为我赴汤蹈火,但是拜托,在我脆弱的时候,你能不能偶尔,哪怕只是敷衍一句,别怕,有我在?

原来你说的爱我,就真的只是说说而已。这活在言语里的爱情,就像一篇华丽的浮章,结构紊乱,自相矛盾,经不起任何推敲打磨。

奈奈在父母的陪护下进了手术室。

过程很顺利。但因为手术部位在腹部,她只能僵在床上,只要略微动弹就会引来一阵疼痛。

那时候奈奈最常做的事,就是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少爷每次说爱她的情景,还有他掉过的泪,电影般在她脑海里无数次重现,然后,就会有两行泪珠顺着她眼角划下去。

4

出人意料的是,手术后第三天,林森出现在了病房门口。

他跨越了两个省份,只因为我在无意中透露了奈奈的病情。哪怕明知不能冲动,他还是放心不下。

那个笨笨的,总需要他帮忙的女孩,现在躺在病床上会不会很孤单,会不会很痛,照顾她的人够不够?

挣扎半天,他还是来了。一开始,奈奈的父母都只当他是客人,林森自己也说只是顺便看望。没想到他会忙里忙外,订餐,打水,交费,怕有闪失,还经常熬夜守在床前。

原本奈奈只是不好意思赶他走,后来也体会到林森的无微不至。他讲故事逗她开心,连吃饭喝水都照顾她,就像亲哥哥一样贴心。

阿姨的重担减轻了不少,她十分欣慰地说,这小伙子人挺好,你不要太使小性子,好好跟人家在一起。

奈奈黯然伤神。妈妈把林森当成了自己的男朋友,可真正的男朋友,对她根本漠不关心。

林森怕奈奈多想,他宽慰道,你不要有心理负担,我只是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也衷心希望你能幸福。

因为日夜照顾奈奈,林森眼底覆了一层淡淡的乌青,身体也消瘦不少。看着他,奈奈莫名有些哽咽。

5

在林森的帮助下,奈奈恢复的很快。为了表示感谢,临行前阿姨给他买了很多特产。

林森走后,奈奈打开许久未动的手机,只有微信里有少爷的寥寥数语。

今天坐我哥的兰博基尼,本来想拍个照的,可鞋子被踩的好脏,都是你干的,哼哼。

我以后一定要买个豪车玩玩。

你在忙什么啊?又在跟哪个男人聊天?

估计也是麻木了,她淡淡地回答,动完手术,刚好了点。

对方恍然大悟。噢,对噢,好了就好,来了带你吃火锅。

奈奈心里长叹一声,然后告诉他,动了肠胃手术不能吃这些。末了她补充一句,到了学校有话对你说。

她想说的话,自然是分手。

而少爷的反应,自然又是追悔莫及。

他痛心疾首,奈奈,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关心你,我是爱你的。

奈奈受够了这些伎俩,她摔门而去,留下冷漠的背影。

6

再见到少爷的时候,他丑陋的本性暴露无遗。

少爷态度强硬,脸色铁青。奈奈,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你就这么轻易把我甩了,我的脸往哪儿搁?我告诉你,你让我丢人,我就让社会上的兄弟打断你的腿。

奈奈悚然一惊,顿时吓得浑身发软。听到打断腿,她魂都没了,哪儿还顾得上细想这是犯法的事。

刚回到宿舍,她就躲在墙角嚎啕大哭,扯动了刚好不久的伤口,她就捂着肚子强忍着痛继续哭。

我们的安慰她恍若未觉,只是不断喃喃着,都是假的,假的,一个月前好像爱我爱的要死,现在就要打断我的腿。

听了这话,我的心碎了一地。

无奈之下,我给林森打了电话。

平时那么稳妥周全的人,这次二话不说赤手空拳就去找少爷对打。

两人鼻青脸肿。林森抹了抹嘴角的血丝,眼眸像针一样锐利,他语气冷冽,“现在打你的人是我,你该报复的是我。奈奈她胆小,你别去吓唬她。”

我记得,当时在场的女生,听到这句话,眼眶都红了。

学校里没有人敢找少爷的麻烦,而林森这次大动干戈,甚至惊动了校务处,他被免去了副部的职位,也取消了获取奖学金的资格。

看着眼睛肿成核桃的奈奈,他柔声说,没事,至少他再也不敢来找你麻烦了。

林森从来没有对奈奈表白过,甚至连一句喜欢都没有说,可哪怕是个路人,都能从他的眼神里,举止里,看到那朴素深沉真挚的爱。

他们没有说过要在一起,但下辈子已经不会再分开。

奈奈生日那天,林森在ktv里唱了一首歌。

我让你依靠 这是男人肩膀的荣耀
要让你依靠 不让你懊恼
这胸膛可以任你哭闹
给你得不只拥抱

奈奈,我不做你的王子,也不做你的英雄。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只想做你生命里的常青树,无论何时能让你永远依靠。

在场的所有人,都想起那天他拼了命不顾一切去找少爷的样子,然后,都哭了。

爱是个动词

如果你爱我,不必告诉我,用心对我好,我能感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