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朴更是一种美:果林深处

文l纯朴更是一种美

真正的高洁纯美是一种自然的流露。它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花园,在田野采集多种材料,来酝酿自己的蜜。自以为聪明的飞蛾总想着把别人的灯吹灭,结果咎由自取,因此:“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什么时候都不过时。

      那天,天气好得出奇,芳芳很早就想去拜访客户了。这个客户她没有见过,但通过电话的沟通,她发现这位客户是一位谈吐不凡并且有着一种很好的修养。他的声音有一种磁性的美,这是他给芳芳最初的印象,芳芳决定忙完手头的工作,第一个先去拜访他。

市内的公交车,在一路的乘车人员的上上下下的停留中,行驶了大约两三个小时后到终点站了。芳芳只好打的去客户那里,但到了一片树林子的跟前时,的士师傅说:“前面没有路了,你下车吧”。其实后来到了客户那里才知道树林子的对面还有一条路可以进去的,也许师傅不知道吧?芳芳只好下了车。她前后左右都看了一遍,也没看到有路可以走,心里突然有了一种恐慌感。这一带咋这么像原始森林呢?一户人家也没有,芳芳赶紧给客户打电话。客户说:“你往前走树林子里有一条小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芳芳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想回去不想去了,因为看到这一大片浓密的树林子,觉得怪怪的。但是回去如何向公司交代呢?于是她硬着头皮往树林深处走去…………。

      芳芳大约走了二十多分钟,看到有一条一米多宽的土路,这时芳芳加快了脚步。但眼前的果树却像一幅画一样,一幅一幅地展现在了芳芳的眼前........。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各种果树都挂满了枝头,芳芳似乎忘记了刚才紧张的心情。现在的她心情一下好多了,脚步也放慢了。她没想到这“原始森林”的深处里竟然有这么多的美景。她一边走一边欣赏这些“人间仙境”。

    正走着大老远就能看到一排房子。这房子在这树林子中,房子似乎有些年代了。芳芳心想该不会是这里吧?,正想着,看到大门口站了一个人,芳芳急忙走向前去把来意说明后,只见他说:“你进去吧!左转经过一行竹篱笆就能看到了”。当芳芳经过竹篱笆的时候,发现旁边种的各种花草很是好看。当走过这片美景时,一条水泥地面的路一直通往客户公司的前台。

也许是总经理早有交代吧?一个女孩笑着说:“总经理正在开会,让你先等会”。说完她起身倒水去了,芳芳接过水说谢谢,你先去忙吧。芳芳抬头看了看墙上的几幅画和几幅字画,感觉这些画和整个房间的布局很是协调,也很有品味。

    芳芳正看得津津有味,小女孩说:“总经理会开完了,他让你现在过去,你一直向前右转就到了”。芳芳走进总经理的办公室跟前,先敲了敲门,只听见里面的声音说:“进来吧!”。芳芳把带来的产品资料递给了总经理,他仔细的看完后递给芳芳说,一年的广告费是多少?芳芳把价位报了一下。总经理说:“你今天来也看到了,我们现在还在准备中,想把这里建设成旅游度假村。所以说一会两会可能和你们公司合作不了,但我向你保证一定会和你们公司合作的。刚我看了看你们公司的产品还不错,我俩也在电话中沟通了这么长的时间,感觉你很敬业,所以到时候我会让前台给你打电话的”。说完又补充道:“今天让你白跑了一趟,实在不好意思啊,这样吧,一会我安排人带你去参观一下我们的果园吧!”芳芳笑着说:“谢谢总经理的好意,最近我的工作有点忙,下次来了再说吧!”总经理又说,这么大老远来一趟也不容易,还是去看看吧!说完,他叫来了前台的小女孩。小女孩说:“这是我们公司的心意,你就别再客气了”。说完一把拉起了芳芳的手,她又拿了一个手提袋子和芳芳一起向果树林深处走去……。

    果园有好几个地方,品种也很多。小女孩笑着说:“听说紫色的水果营养丰富,我们去那片果园吧!”。这些果树很矮,也许是园艺师的巧手,特的把它们的枝干和枝条都修剪成了弯曲的形状吧?因此这些弯曲的树枝,个个都像一个“驼背的老人”,弯着腰。但它却给爱吃水果的人带来了便利,抬头一伸手就能钩着。

小女孩对芳芳说:“摘着吃别客气啊,这可是纯天然的,没有上过化肥,也没有打过农药,很甜的你尝尝”。芳芳抬手摘了一个果子尝了尝,味道确实不一样,有一种自然的清香,甘甜。这种“香”是在城市里从来没有过的,芳芳感觉到的一种珍贵,一种“人在果林游,心在此园醉”的感觉。

    其实芳芳一直都对自然界有着一种浓厚的兴趣,这兴趣来源于它们的自然本色。虽然这些植物“身在泥土,但“芯”却是如此的干净,不受任何尘土的浸染,这就是芳芳爱这些大自然的真正原因。

芳芳此时忘了去摘果子了,她一直在果园深处转悠,这种心情是由衷的高兴。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女孩已经摘了满满的一袋子果子来到了芳芳跟前。她说:“这是我们公司的一点心意,你带着路上吃吧!”,接着又说:“你看这里果树品种很多,你想吃什么就直管去摘吧,管饱”。说完俩人都笑了!

      有时人们误以为只有城市花坛里才能开出高贵的花,殊不知在最偏僻的地方也有着最贞洁的美丽。这种不起眼的小花来源于一颗淳朴,善良,洁净和高贵的一颗内“芯”心,就好比这果林深处的人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师说:“真正的友情是人们高尚的精神追求,是一种催人向上的力量。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却很不容易”...
    盛夏的季节阅读 259评论 0 0
  • 蟒蛇和一个小女孩的爱恋、【小女孩为了大蟒蛇放弃父母】 西口村很穷,日子过得苦。有人便捕蛇来维持生计。这是个危险的活...
    srzgriurrn阅读 1,153评论 0 2
  • 一段将就的爱情不如一段只有自己的旅程。 几个月前,我结束了一场跨越整个大学时代的爱情,分手就像大多数...
    钟恒北北阅读 530评论 4 5
  • 1 上个礼拜,路过老家的生态园开发区,我央求家人绕过去,也好带孩子去看看开发区的游乐园。听说那边新开发了人工鱼塘,...
    zhuimengren阅读 215评论 0 2
  • 这是产品问答的第二篇,探讨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挖掘。 问:在挖掘用户需求时?如何深刻的挖到用户的需求?答:用户需求,字...
    十八子杀阅读 6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