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传说:跳舞的小人

阿明打小起就不吃蘑菇。

在他母亲这一系,有这样的体质,能够看到将死之人身上跳舞的小人。

他最早看到跳舞的小人是在爷爷生病的那年。他看到很多个头有拇指大小,穿着红红绿绿衣服的小人,在爷爷的身上跳舞。

爷爷患上的是肺癌,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他的全身,医生束手无策,只能用放疗化疗的办法延长爷爷的生命。

过了小半年,爷爷就走了。爷爷走的时候,阿明惊奇的发现,爷爷身上长满了白色的蘑菇。

阿明曾经跟妈妈说起这事,妈妈把他拉到没有人的角落,很严肃的叮嘱他,看到小人的事情,不要和别人说,不然会惹祸上身。

这时阿明才知道,原来妈妈也能看到跳舞的小人,只是却看不到人身上长出的蘑菇。

随着长大,阿明逐渐发现,人因为生病的不同,会长出不同的蘑菇。

如果是绝症,身上的蘑菇是白色的。如果是急性病,身上的蘑菇是彩色的,颜色越鲜艳,代表病势来得越快。

他谨遵母亲的叮嘱,从来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过别人。

只是会提醒旁人,让他们多注意身体健康,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在初三那年,阿明看到母亲身上长出了白色的蘑菇。

蘑菇很小,开始时像一个小小的鸡蛋,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蘑菇很快就长高了,变得像是一把撑开的小伞。

他很害怕,赶紧跟母亲说起了这事。母亲当天就和父亲一起到医院进行了全身性的检查。

诊断结果是乳腺癌三期,治愈率不到半成。

母亲与癌症抗争了六年。

阿明试图拔掉母亲身上的白色蘑菇,但是第二天就全部长回去了。不管拔掉多少次,蘑菇总是在一夜之间就恢复原来的模样。

阿明觉得很痛苦。

母亲安慰他说,没事的,这都是命。

她顽强的和癌症进行了抗争。

做了切除手术,并且定期做放疗、化疗,和癌症争夺一分一秒的时间。

她的身体已经消瘦得不成样子,因为化疗的副作用,几乎吃不进什么东西。

跳舞的小人最后还是出现了,围绕着蘑菇,跳起了奇怪的舞蹈。

阿明试图驱赶小人的时候,母亲阻止了他,说这些小人是来做好事的,你不要错怪了他们。

偶尔能看到母亲背着自己,和小人在说什么悄悄话。

阿明觉得有些无法理解。

母亲知道自己时间不长了,就安排好了后事。

果然,过了不多长时间,母亲的病情恶化,拒绝了再次的放疗化疗,平静的在医院的病床上离开了人世。

阿明一度觉得人生很悲观。

大学期间也没有交到什么朋友,平时总是待着屋子里,避免和人接触。

过了很久,才有那么一位女生,走进了他封闭的内心。

女生叫做阿英,两人是在一个网络论坛上认识的。因为两人之间有很多话题,所以很快就熟悉起来。

就这么聊了好几年,阿英突然提出了见面,阿明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

现实中的阿英,率真,热情,两人很快就陷入了热恋之中。

恋爱半年后,他们结婚了。婚后一年,阿英生下一名小公主。

阿明感觉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幸福。

但是他又很害怕悲剧再次发生,有时候默默念叨,老天爷,如果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不要发生在家人身上,不如就发生在我身上吧。

终于熬到小公主上大学,阿明觉得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

在阿明的胸口处,长出了一只硕大的白色蘑菇。蘑菇的伞盖上,有细微的孔,轻轻叩击,会有粉尘弹出,样子很像马勃。

阿明立刻去医院进行了体验,诊断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肺癌晚期。

阿英一边哭,一边埋怨到,早就跟你说过平时不要抽那么多烟,你怎么就是不听,你要是走了,我和小小英以后怎么办。

阿明却是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结果。这些年,他拼命工作,攒下了一笔钱,自己走了以后,阿英和小小英的生活都能有保障。

只是觉得有些舍不得她们。

跳舞的小人还是出现了。他们穿着红红绿绿的衣服,在阿明的身上跳着奇怪的舞蹈。

看到这些小人出现,阿明想起了母亲,感到了一丝的安慰。

他积极的接受了放疗和化疗,试图从死神手中争夺一点点陪伴家人的时间。

身体也母亲一样,变得日渐消瘦。

有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梦见小人在自己的胸口,围绕着白色蘑菇在跳舞,并且唱起了奇怪的歌。

蘑菇蘑菇

它长大了

它成熟了

把它摘下来

炒菜也好

煲汤也好

阿明醒来,望着自己胸前的白色蘑菇发呆。看了许久之后,做了一个决定。

他把蘑菇用刀切了下来。蘑菇根部流出一点点水,但他并没有感觉到痛。

切下的蘑菇很干净,用水泡了半个小时后,再用菜刀把蘑菇片成了1.5公分厚的薄片。

预热平底锅,刷一层橄榄油,慢煎,待蘑菇呈金色后,撒入黑胡椒和少许盐,装盘。

他人生中第一次尝试了吃蘑菇,发觉这蘑菇口感爽滑润口,并且香气浓厚,在口中久久不散。

胸口的蘑菇再也没有长出来。小人也随之消失了。

复检的时候,发现身上的癌细胞居然消失了。大夫一脸震惊的看着体检报告,不知该说什么。

阿英搂着小小英又哭了,说这是老天爷好心,不然我们娘俩以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阿明笑着说,你们女人就是喜欢哭,我这不是没事了吗。对了,我知道旁边有一家好吃的蘑菇火锅,今晚去那里庆祝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