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姑婆那些事儿”的内容营销

近年来,内容营销成为了营销界的香饽饽。凭借成功的内容营销,无数企业、品牌赚足了眼球,收获了用户,提高了转化。当然,事物都有两面性。成功的内容营销案例毕竟占少数,而失败的占多数。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打造成功的内容营销呢?下面将通过“姑婆那些事儿”的成功案例来阐述其内容营销。

姑婆那些事儿是移动互联网运营推广知识分享平台,凭借成功的内容营销,这里聚集了无数运营推广从业者、爱好者。正如姑婆那些事儿的创始人万佩所说,姑婆那些事儿的成功并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而是一个团队的功劳,他很庆幸自己拥有一个“好团队”。由此可见,成功的内容营销需要的是一个团队量,而非个人。下面将以6部分来介绍姑婆那些事儿的内容营销过程。

1. 确定目标

这里所说的目标主要包括两方面:品牌目标+用户目标。

品牌目标:通过内容触达用户,做到无处不在。

用户目标:转化+使用+购买

姑婆在实现用户目标的过程中的核心关键点主要集中在产品是否有价值?品牌是否有吸引力?促销活动是否有吸引力?创意文案是否能触达用户?最终把用户圈到自己小号里面。

案例:比如在百度搜姑婆,会有很多相关信息,包括图片,文章等等,这都是姑婆的品牌目标。SEO策略推进和重视程度+投入程度=排名高低。

2. 了解用户

用户画像是全方位了解用户最好的手段。在确定了目标之后,就需要用户进行画像,主要包括个人信息、经济状况、行为属性、需求等等。

3.生产内容

根据用户需求来做内容。姑婆的内容来源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

(1)用户需求调研:用户社群+留言+数据

(2)内容稀缺:寻找市场的空白点

(3)根据经验做内容:我们认为可能有市场的点

(4)现有业务导向

(5)市场情况:热点,比如足迹、抖音

在确定了内容来源后,就需要生产内容。生产内容一般分两步:一、打造素材库;二、确定内容生产形式。

素材库:好的标题、案例、主题、图片等,不断积累、丰富。

内容生产形式:攻略(经验分享)、问答、资料、访谈、专栏。

4. 内容运营

内容运营是内容营销中非常关键的一步,只有好的内容运营才能打造一个成功的内容营销。在姑婆的内容运营中的几个核心关键点如下:

(1)标题:符合搜索关键词+价值+排版+底部名片(促进转化)。

(2)案例:选择身边的案例、热点事件,增加身边用户参与感。

(3)互动:吸引用户留言,争取让用户主动添加你,从而将他导入小号。

(4)自传播(曾大品牌,和大咖沾边),他传播(合作渠道足够多,让渠道帮你导用户)。

5.内容推广

在内容生产出来以后,只有具备很好的内容推广策略才能触达到更多的目标用户。

姑婆的分发渠道:自媒体平台+合作渠道+问答社区(知乎、悟空)+社群+做一些小号

姑婆做得好的非常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参与感,让作者写,作者会积极推广

内容推广策略:

(1)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伙伴帮忙分发内容,主动去投稿合作;

(2)内容覆盖,搜什么都可以搜到我们;

(3)注意寻找KOL,想办法撬动他们,让他们帮忙转发。

6.内容转化

前面的一切都是铺垫,转化才是整个内容营销的最终目的。因此内容的转化一定要做好,否则很有可能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下场。

内容和转化可分为两个部分:

(1)直接转化——内容底部加入产品、联系方式、微信。

(2)间接转化——品牌,目前做的就是在内容里面加入小号。

内容加小号的好处:大咖的身份,有信任感;一对一转化,提高转化率;流程好;方便统计(比如来自知乎还是微信公众号)。

总结:

从以上6部分可知,内容营销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一个人的力量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只有通过团队的力量才能够最大化内容营销的效果。对于姑婆那些事儿而言,其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具体可分为三部分:

内容制作团队——有计划做内容、做好内容。

内容传播团队——渠道足够多、足够优质。

内容转化团队——转化路径要设置好、引导好、服务好。

总之对于一个成功的内容营销,其步骤大多类似,首先得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可细分为内容制作、内容传播和内容转化。然后就是按照6部曲进行:确定目标、了解用户、内容运营、内容推广、内容转化。

引申

内容营销搭乘着互联网、物联网这搜快车,成功的打造了无数经典案例,比如网易云音乐、江小白、姑婆那些事儿。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内容营销的可覆盖面异常广,任何产品都可以都通过打造适合自己的内容营销来实现某种KPI。比如,我一个朋友的朋友,是做旅游行业的(知名度不高),他就是通过内容营销来实现转化的,他的所有用户都是通过内容营销转化而来。其实,你可能会说,他还可以通过更多其他途径获得用户,但是碍于资金有限。因此,对于一些还处于规模还不大的产品,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内容营销不失为一种良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