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以后 第4章| 守护

本文首发于《路路听说》公众号!

文|小耳朵听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180天,短短的半年长长的时间!我以为的忘记,原来深埋心底!                                                        ――唐小婳
墨尔本的秋天很美,这里的天空宁静高远,这里的枫叶也能铺满整条街道,可是我最爱的还是兰州的秋天,因为那里有你!                  ――路离

因为害羞,也许是激动,唐小婳当晚严重失眠了,导致第二天早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只好带着口罩早早出门。

深秋已去,冬天带着轻快的脚步卷席整个兰州,早晨六点钟并没有太阳,一切都被笼罩在烟雾下。路上的行人特别少,公园里少许的武术爱好者,扫街的清洁工,还有偶尔飞奔而过的车辆。

高二(18)班的门口前有个小身影在慢慢挪动,大大的眼睛在口罩和刘海的狭缝里迅速转动。教室里只有班长一个人,“呼”她松了一口气地拍拍自己的胸口,刚想挺直身板回课室时,她带着的口罩突然被扯了下来。

“原来是你啊!唐小婳,都到课室了还带着口罩,在门口鬼鬼祟祟干嘛,做贼呢?”扯下她口罩的人是个男孩,名叫许鑫,是她的青梅竹马,鬼得很又毒舌,外号“毒魔”。

唐小婳吓了一跳,稳神后便将魔爪伸向许鑫的手臂,“啪”的一声巨响,男孩立马捂着手臂向后缩。

“唐小婳,你个魔女!丧心病狂,哪有谁像你这样对待青梅竹马的?你看看你自己,这么重的黑眼圈,昨天打妖怪去了?再看看人家路离……”他说着就把站在身后的路离拉出来,然后就看见唐小婳蹭地跑回教室里。

他把头伸进教室,不可思议地说:“唐小婳,你这样很不礼貌,我还没说完呢?你看看人家路离……捂……”他身后的路离捂住他的嘴巴,然后也回到教室里去了。

“你们两个今天怎么那么奇怪?”许鑫疑惑道,“算了,不管了,睡觉去。”说着他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趴着睡觉了。

教室里一下子特别安静,唐小婳觉得有股尴尬的气息在流动,想着自己的黑眼圈,想着昨晚发生的一切,烦躁的心情瞬间腾起,最后实在受不了就走出教室呼吸空气。

学校的教学楼设计得很好,每个年级都有独立的一栋楼,课室、音乐室、实验室和体育室围城一个正方形,中间有个小花园。小花园中间种了一棵大树,树刚好长到4楼的高度,周围种满了多种类的花。

唐小婳双手撑在栏杆上,出神地看着教学楼中间的小花园。北方冬天的树光秃秃的,叶子早已被秋天带走了,只有裸露的枝干在寒风里瑟瑟发抖。

唐小婳是一个喜静的女孩,如果不是从小身边有许鑫这个话唠,那么她的世界一定是寂静的,就如现在这般,没有人能打搅到她。

她喜欢闭上眼睛,抬头45℃迎着风冥思,哪怕脸蛋被刮得通红也无所谓。

她听到风在呼啸,夹着树干的“吱吱”,还有少许蔷薇叶的“沙沙”,特别美好!只是不一会儿,多了些脚步声,越来越多。

“诶”唐小婳默默地在心里叹了一下,然后睁开眼睛。当她转身回教室时,余光里竟看到路离正坐下来,还有许鑫调戏的眼神。

“那鬼家伙怎么就醒了?”想着就回到教室里去,当她路过许鑫的位置时,被许鑫粗暴地拽了下去,他凑到她耳边说:“刚刚思春了?”

唐小婳一把推开这个“毒魔”,然后狠狠地踹了一脚过去。

“哎哟!这个女人果然不是个好东西!”许鑫抱着自己的左小腿嗷嗷了一会,便转向对他后面的路离说:“兄弟,你刚刚去外面干什么?”他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唐小婳听得一清二楚。

“啊!疼死我了!你们……”他抱着自己的右小腿,指着唐小婳和路离两个人想说些什么。

突然灵光一现,眼珠子一转,他随手拿起了桌面上的课本,然后走到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说:“人人都说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可我看来守护才是最永恒的,你们说呢?”

许鑫对着他们眨了眨眼,然后迅速用课本挡住脸,“嘭”一声,笔盒砸在课本上,随即“当”落在讲台上,同时掀起了一撮粉笔灰。

许鑫立即放下课本并捂着嘴巴,在唐小婳张牙舞爪的嘴脸下欢快地跑了。

留下跳脚的唐小婳,嘴角微微上扬的路离,还有那安静学习的班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90天写作成长训练营)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维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