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高高在上的领导后来都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吃货猫

      小费给我打电话,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我听他炫耀半天,终于理清了大概情况。

      当初那个每天咆哮他给他穿小鞋的领导调到分公司之后实在待不下去辞职了。现在他走马上任坐到了前任领导的位置,好不畅快。一接到升职通知书就给我打了电话。

        小费是典型985的理工男,能力不错就是不善言辞不会溜须拍马。一毕业就遇见了奇葩领导“咆哮哥”。

      为什么称他为咆哮哥,因为他下面的属下一有不顺他心意的事就开始咆哮模式,大声辱骂,曾经硬生生地把两个小姑凉骂哭过。(哎,一点都不会怜香惜玉,难怪越混越差)

        而对小费也是从来没有好脸色,颐指气使地指挥他干这干那,有一次,boss叫他做一份过去5年的市场调查报告,结果他转身就叫小费连夜赶回来做报告,第二天直接拿着PPT去大会讲解,结果有一个数据有问题被boss指出来,回来就把小费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WTF?一经理把自己的工作交给刚刚来部门半年的新人就算了,下面的人交上来的数据您至少看一看,结果,功劳就是自己的,锅全部给自己下属背。

      而且咆哮哥出了名的爱拍马屁,所谓臭味相投,咆哮哥自己也喜欢被下属拥戴拍马屁,而不会拍马屁的小费当然不被待见。

      还有一次更奇葩,部门团建,大家氛围不错吃吃喝喝的,有一名女生因为男朋友生病必须去医院照顾不能参加,结果咆哮哥知道后,立马黑了脸,当场就打电话问对方为什么不来,没有团队意识巴拉巴拉,一副老子叫你出来吃饭你就不能不给面子,硬生生把人家女孩子从三环外叫了回来。

      说到咆哮哥,公司上上下下简直是人神共愤,但是,没办法人家是二把手的亲戚而且干了20多年,老板也不好轻易炒他鱿鱼,但是咆哮哥杖着自己资历深“德高望重”经常倚老卖老,欺压下属。

        终于有一次机会老板调他去其他分公司任职,开始还不愿意直到老板许诺他分公司副总的位置他才屁颠屁颠过去。

        正所谓“天道好轮回”,报应不爽,分公司的老总正好是上次被他强行叫回饭桌上的那位菇凉的叔叔。结果咆哮哥一去哪里,立马给来了个下马威,而且全公司上下对他这位空降兵都不感冒,没有人把他当回事。

          偏偏咆哮哥自己还作天作地作死,一直摆谱到处树敌,终于踢到了铁板,被老总抓住了小辫子直接告到了老板哪里去了。

        结果全公司上下无人替他求情,纷纷上表他昔日的种种罪行。正应了那句“雪中送炭者无,落井下石大把”。

        可能咆哮哥自己都不知道,原来自己的人缘如此之差。

        平时对自己辱骂苛责大气都不敢出的人居然对自己如此多的怨言想老板打小报告。

      平时对自己溜须拍马的下属纷纷要么独善其身要么落井下石。世态炎凉不过如此。

      当时,小费也想去领导面前说咆哮哥的罪行,好在当时被我拦住了,现在明白过来专程打电话来感谢我。

      “我现在终于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不让我告状了,当初那些告状最凶落井下石的人要不就被二把手穿小鞋要不都被老板调到不重要的岗位去了,反而我什么都没有说被boss升到了主管。”

      我叹气道,“什么未卜先知,不过是吃的亏多了,更加谨言慎行罢了”

      其实,领导这个东西,真的不要太当回事也不能不当回事,要知道,“风水轮流转”,今天你在高位,他人在低位,明日他人身处高位你处下风都是常有的事情。

今日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小费的领导就是太不把下属当人了,以为自己是个领导就高高在上了,领导只是个职场的头衔罢了,觉得自己是管理层就是主宰生杀大权的意识就太幼稚了。

      真正的领导是leader,是具有感染力领导力的领袖,振臂一呼一呼百应。

      有的人被尊敬只是尊敬你这个位置而不是你这个人,不要错把位置和平台当成你自己的魅力和本事。
    有的人被尊敬被尊重是因为他这个人,而不是他的位置,我相信即使这个人下调到最基层的部门也一样被称为“老领导”。

        这就是差别,可大部分公司大部分人就是拎不清,一旦升职走马上任领导位置就开始飘飘然,自觉高人一等。

      这些年看过太多人从高处甩下,也看过太多人从头再来重新由低位爬向高位的人。

      无一例外的是,那些平时高高在上的到最后都是高处不胜寒,那些真正的领导者大浪淘沙之后反而更加包容、谦虚。

        真正的领导即使不仰仗权力,也能使他人相信并跟随。

 


我已委托

“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欢迎转载,如需转载请备注出处:简书以及作者名称:吃货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遭了!”我来到李茗的宿舍楼门口后突然想了起来我把一件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我忘记问妹子要联系方式了,呜呜呜~算了...
    凶鸟哀鸣阅读 269评论 0 0
  • 愧无佳句酬知己, 应有旋律作和声。 松涛滚滚鹤作鸣, 胡琴悠悠引古筝。 二泉映月江河水, 渔舟唱晚琵琶行。 十面埋...
    云逸1108阅读 25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