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增加收入的方式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增加收入的方式


首先从三个版块儿来分解:1、本职工作2、第二职业3、被动收入

一、本职工作:本职工作的收入也分三部分,提成(绩效)、死工资、分红(奖金)。

提成(绩效)这一部分的收入呢,是你可以卖出去多少东西或者做出来多少成品(比如工厂类计件工作)。这一部分的收入往往是你平常收入的直接来源,一般会占到75%~90%之间。

有人要问了,既然你要讲的是增加收入的方式为什么要谈到自己的本质工作呢?

因为这里面涉及到一个支柱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一个叫栋梁拆的游戏,里面讲的是用五根或者更多的木棍互相支撑,让所有的木棍站立支撑起来,然后我们一根一根的把木棍拿掉,怎样保证它不会倒塌。一般的情况来说中间的木棍是不能动的,因为动的话整个架子都会倒,中间的木棍就叫做顶梁柱。

也就是我们的主要本职工作。在选择这份工作之前我们就要把自己目标设定好,我找这份工作是只是单纯的为了赚钱还是为了学习,如果是为了学习的话那么起初我是不建议大家用过多的时间去研究第二职业或者其他的收入方式的。做什么事都讲究全神贯注,如果凭着本职工作赚的钱你觉得还不错的情况下那么我们还是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到这份工作上。

单纯的赚钱也好为了学习也好,首先都应该稳下新来慢慢积累,等到你觉得自己得心应手了可以分一些心思去多做一些其他事情,也不会影响到自己主要收入来源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考虑一下如何增加创收了。

二、第二职业。有些人会在通过卖一些东西来为自己赚取更多的生活费,或者利用自己的强项去接订单,比如说猪八戒这种网赚平台,我们可以替别人发一条祝福短信啊,给别人做一张图片啊,帮别人设计推广啊来赚取一些佣金。

但是在选择第二职业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计算沉默成本和机会成本。

比如说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出去发传单,如果只是想休息的时候换一种方式去赚点钱也无所谓,但是如果发一天传单赚的钱还没有你努力工作一天收获的多的话,还是宁愿不要去做这份兼职了。

要做就做有做有意义的事,如果你平常只是单纯的去发发单子做做促销,那么只能是做一个兼职而已,我们要把兼职发展成职业,要的就是一份企图心,要做就做最好的。

还是拿发传单举例子,我们既然要做第二职业,那就努力做到兼职的领队、

既然做微商、既然要做,就要努力的做到上游的代理商

既然在网上接订单接标的,那么要做就做搜集任务然后发布任务的头。

所谓赚钱的无非是三种人:

1.体力付出者(凭借着自己的时间或者体力劳动去换取微薄的收入)

2.资源配置者(手下有一群体力付出着去帮着自己赚钱,自己可以依靠支配他人去赚钱)

3.资本运作者(手中有N多个资源配置者,利用资本智慧通过找合作就可以轻松赚取资金)

普通的小兼职和第二职业的区分也是在这里,一个是单纯依靠自身的技能优势或体力劳动去换取收取。

职业的话就会规范一些,通过平台直接赚取资金。

我之前去河南出差认识一个部长,本质工作就是正常上班,第二职业就是超市老板。

因为这份职业不会浪费他太多的时间偶尔看管一下或者让自己家里人照看就可以,更多的时间可以投入在本职工作当中赚更多的钱。

三、被动收取

这里面我要说的是被动收入和未来收入

有一句话这样说:所谓的财富自由指的是你什么都不做的时候还能得到收入来源,并且可以随意的去支配,简单来说就是用钱赚钱,睡觉的时候也会得到收益。

典型的来说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理财,还有就是投资。

理财的方式有很多,P2P、基金、股票、二元期权、现货原油、黄金外汇... ...

有人说我想增加收入嘛,就是因为没有钱嘛,做兼职就好啦干嘛还要去做理财啊。

如果说三种增加收入的方式搭配的话,应该是本职收入加上理财。

你不理财,才不理你。

比如说我们一个月只开3000块钱的话,我们可以进行一下简单的资产配置,也就是通常说的拿一部分钱去存起来,存到哪里是有讲究的,比如说我们买余额宝一千块钱一个月最低可以得到3块钱的受益,有人说这点钱够干什么的还不如拿来花了,但是积少成多,我的一个朋友手里面有一两万块钱,就是通过资产配置的方式去理财一个月轻轻松松赚五百一千不成问题,而且没有什么风险。

理财都是积少成多的,一方面是选择正确的方式去理财,一方面是开源节流,想办法赚更多的钱,在保证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去省钱。

PS.千万不要去通过借贷的方式去理财或者日常开销。

如果用信用卡刷一些东西还好,但是通过一些网上的渠道去借贷很容易出现问题,现在网上有太多的不靠谱的借贷公司利息是非常高的,往往你一个不留神,可能利息就会变成几千块钱甚至更多。

而且借贷这东西是有瘾的借钱借习惯了,往往背下一身债务,我之前一个同事,借贷成瘾,现在牵着10多万的外债,只能每个月用信用卡套现去还。

所以合理健康的花销方式才能慢慢的积累财富,千万不可以投机取巧在什么都没搞清楚的情况下去不理性支出。

最后是投资未来,

下班的两个小时,往往会拉开你和他人的距离。

在下班休息的时候,参加一些公开课,看一些出版图书丰富一自己的阅历,或者找一些比自己更有梦想的朋友多听他们谈谈对未来的看法或者他们的生活方式吸取一些建议。

兼职是属于可以立即得到回报的方式,投资自己是未来变现的方式,而且往往你对自己技能投资的越多积累的越久,最后爆发的效果是你所想象不到的。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每一天通过自己的努力与积累,慢慢找到属于自己的增值方式。

能做到把自己的主要收入方式支柱撤掉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创收不减的话,就算是绝顶高手啦。

整篇文章有些啰嗦,有一些地方写的不是太具体,欢迎大家和小编讨论指点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