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耽】艾青菊黄(7)

第七回 天帝一怒双星落

“诶,不如你再晚回去几日,我们去人间转上一圈,那里的景致保证让你流连忘返!”忽然,宫凡有了新的提议。

“啊……”日兔心念一动,但想到天宫的规定,还是摇了摇头,“不行啊,天仙去人间可是大忌,弄得不好,会被逐出天宫呢!”

宫凡耸了耸肩,便不再多说,两人推杯换盏,晚餐就此开始。日兔久住天宫,生活颇为单调,不似宫凡四处游荡,见多识广。前两日,宫凡在饭桌上讲了不少关于美食的传说。而今天,宫凡话题一转,却描述起了人间的美景来。

说到美景,天宫倒也不少,可与人间相比,却又大不相同。日兔聚精会神听着,不住发出赞叹之声,自己身为神仙,竟然不如凡人,心中颇为感慨。宫凡在一旁旁敲侧击,说得日兔心中好不刺痒。

“唉,这次去不了人间,不过也没关系,下次我再陪你去。”宫凡一边说,一边喝了口酒,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日兔。

日兔呆呆地发愣,下次却不知又要等到何时,更何况,下次与这次又有何区别,仍是不能在人间停留。此时,日兔也喝了不少酒,去人间走上一番的欲望愈发强烈了起来。

“豁出去了!”猛然间,日兔大声说道,“明日就随你去人间走上一趟,也不枉离开天宫一次!”

“说走就走,何必要得明天!”宫凡也是兴致大发,猛地站起身,一把把日兔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宫凡知道,日兔刚刚是酒后的豪言,若真的等到明天,只怕是不作数了。日兔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宫凡拉到了房门口。日兔苦笑着挣脱了开来,即便现在就走,也需要收拾一番。

日兔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带着自己的随身之物,与仆从们打了招呼,便和宫凡出了迎宾馆。地王本有旨意,让日兔小住后自行回归天宫,故此,也不须向地王辞行了。

日兔拉着宫凡,两人一起念动咒语,瞬间便出离了地府,来到了人间。此时正值夜半,明月当空,眼前一泊湖水,湖边的树叶在微风中哗哗作响,伴着汩汩的水声,果然是一派美景。

日兔站立在湖畔,正在欣赏着眼前的景色,不知为何,忽然觉得心怦怦跳个不停。日兔猛然一怔,一回头,竟发现被宫凡搂住腰间,宫凡的下巴也放到了自己的肩上。日兔脸上一红,还好是在黑夜,并不会被人发现。

日兔的脑海中莫名出现了那日与月鹿同浴的景象,心中一阵紧张,轻轻晃动肩膀,宫凡却仍是趴在上面,一动不动。日兔想起了那日与月鹿一同吟唱的老歌,与今日的夜景倒是匹配,便清了清嗓子,唱了起来。

“月迫斜阳,夜起八荒。草豸隐匿,游鳞遁藏。风闪焰舞,覆水扬汤。殇霜顷降,失吾同觞。青天呓语,中宵痴妄。把酒遥念,艾青菊黄。”

宫凡听得痴痴发愣,只是这曲调虽然优美,歌词却竟是如此苦情。日兔一边唱,一边不由伸出手,轻轻握住了宫凡的手。宫凡心中一阵紧张,慢慢低下了头,把脸完全贴到了日兔肩上。宫凡闭上眼睛,仿佛真的看到了一片片的艾草和菊花,开遍了山坡。

猛然间,月光黯淡了下来,一个巨大的黑影从天而降。宫凡尚未觉得如何,日兔却已是大惊失色,慌忙把宫凡拉到了自己身后。瞬间,那黑影遮住了月光,继而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身影,降落到日兔和宫凡的面前。

“啊,拜见天蓬元帅!”日兔慌忙施礼,身后的宫凡更是吓得不敢动弹。

“唉,你这不懂事的孩子!天帝已知你私自到了人间,命我速速带你回去。”天蓬叹可口气,又探头看了看日兔身后的宫凡,“还有你!”

“不关他的事啊,他是妖,可以随意出入人间的!”日兔赶紧长了长身,似乎这样可以更多挡住宫凡。

“你是要抗旨吗?”天蓬眯起眼睛看着日兔,吓得日兔不敢再做声。

日兔虽然不再说话,却偷偷用手去推身后的宫凡,示意他赶紧离开。宫凡明知日兔的意思,仍是一动不动。宫凡刚刚已经听得日兔说面对的是天蓬元帅,料想即便自己就是逃,也是无济于事。更何况,宫凡也不愿将日兔一个人留下。

“别费劲了,就算你出手挡住我,他也是逃不掉的。” 天蓬似乎看出了日兔的心思,轻轻一挥手,一阵巨大的气浪朝一侧推去,竟然将前方一大片树林顿时夷为平地。天蓬位居元帅,又是天帝的近臣,法力自然是不可小觑的。

天蓬元帅亲自下凡传旨,日兔终究不敢违抗,只好带着宫凡,乖乖地回到了天宫。虽然时间已是大半夜,天帝却已然候在中宸殿上,满脸的怒气。天蓬带着日兔和宫凡回完旨,便站到了一边。

“把这小妖带下去。”天帝瞥了一眼宫凡,冷冷地说道。

“呃……带去哪里?”天蓬一愣,不知天帝是什么意思。

“当然是扑杀了!难道还是要赏赐不成!”

天帝忽地咆哮起来,吓得天蓬也不敢多言。天蓬快步走上前来,伸手便要来抓宫凡。哪知,此时跪在地上的月兔却忽地站了起来,挺身拦在了宫凡面前。

“不可啊!此事与他毫无关系,是我犯了天规,请天帝惩罚!”月兔不知哪里来的胆子,竟然大声喊了起来。

“呃……是啊,这小妖倒是没做错什么……”天蓬在一边也替宫凡求情。

“大胆!胡说!”天帝大吼着,“你忘了三万年前的事情了吗?”

天蓬闻言,冷汗顿时从头上冒了出来。日兔还是第一次见天帝如此震怒,吓得也不敢再说话,却是依然死死挡住宫凡,不让天蓬靠近。此时的宫凡反倒镇定了下来,心知自己已经是难以活命,索性放开了胆子。

“启禀天帝,小妖不知三万年前发生了何事,天帝又为何迁怒于我。”宫凡用手轻轻推开日兔,竟然质问起天帝来,“还请天帝说个明白,小妖死也瞑目。”

“好!”天帝也是一愣,随即点了点头,冷笑了一声,“胆子不小,那我就满足你的心愿,让你死个明白!”


【回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回谒地府天仙出使 没隔多少时日,又到了地王的寿诞之日。这世间共分天、地、人三界,天帝驾临天宫,地王坐镇地府,人...
    猴子猪阅读 372评论 2 2
  • 第六回入金殿小妖惊魂 日兔本不想让那少年开口,但事到如今也没有办法,因为自己竟然不知道他的名姓。那少年本就是硬着头...
    猴子猪阅读 337评论 0 1
  • 第四回悲中喜醉酒同榻 日兔是接着月鹿唱的,却不似月鹿那般随口唱出,听上去倒是更有一番滋味。月鹿微微合上眼睛,完全沉...
    猴子猪阅读 577评论 4 2
  • 冬天来临,秋叶渐渐枯黄。不再像往常精神了。 这天大课间我开始来落叶大搜查...... 树叶已...
    钰馨Lucy阅读 445评论 0 0
  • 我曾经以为我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然而最近我发现我有很严重的拖延症。直到读了凯利·麦格尼格尔的《自控力》才发现原来...
    何时开始都不晚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