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时常令我想起

         “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影子,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地位。如果我只是个单纯的过客,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过要离开你,但凭一己之力我做不到。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阳光下,树影儿、花影儿、风影儿,世间万物的影儿尽收眼底。它们告诉我,我想起你了。还记得那个阳光微妙,清风躁动的傍晚吗?你说趁着好天气要带我出来走走,看看自然专属的曼妙。那一段不算长的几十分钟让我等得煎熬。窗外的鸟儿叫得没那么脆了,风也愈来愈躁,我等不及了。但你告诉我“下次吧”。也许是我太懂事,没有争吵没有缠你不放,只是收起对你的期待一个人走了出来。这时候的夕阳更美了,让我念念不忘的不再是窗边对一切的想象,而变成了眼前的这一切。风时强时弱的吹着,太阳的光芒也随着时间变了颜色变了味道,变得让人有了遐想的欲望,一切的美好尽在这唯美的夕阳下。尽管只身一人,但你看啊,万物的影儿都随风陪着我,夕阳下,孤独也成享受。如今,这些影儿丝毫不变地待着,在原地哪也没有去。而你我,却都变了。从那天后,你我再无了交集。你本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却因那个又得有失的梦,那些不问世事的影子,让我现今无比想念你,尽管一直不知道你是谁。也许真正想念的不是你,而是那个你让我体会到无法忘却的梦。

    光影,草地,我看到了你的影子,我想起了你。我想你是不会忘了的。那天体育课,你陪我就躺在足球场上,我们看刺眼的光,躺稍有些脏的地,想心如刀割的事,但不得不说,那一刻真美。每个人每天都为重重的担子撑着,没有人愿意给我们停下休息的机会,就只有扛着忍着。在那一刻,烦恼仿佛被风带走,压力仿佛被光释然,一切不好的运气仿佛因为你的陪伴而变得渺小不值得一提。“患难见真情”,不错的,就像你,在所有人因为我身上的刺远走时,你不但没有逃,反而冒着被刺痛的可能拥抱我,让我还能留有仅存的这些温热。还不能绝对地说我现在很好,但起码如果不是你耐心的倾听,如果没了你仅有的陪伴,如果不是缘分让你愿意留在我身边……也许现在已看不到希望的我已经到了更加绝望的地步了吧。每当走在足球场上,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影儿步履匆匆,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你,谢谢你,我的好朋友。

    夜,不知不觉中成了我最喜欢的一段时光,也许是因为总能浪漫的遐想吧。晚上下课后经常自己坐公交车回家,竟慢慢喜欢上了灯火阑珊的夜,也更大胆地有了想要坐一辆人数寥寥无几的公交车,在路上透过窗看外面斑斓的世界,一直到终点站再返回来的愿望。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想,也许是清楚这不可能实现,又或许是喜欢这夜里独有的光斑,这些与白天更相比我更爱的影儿,看到这些影儿,我可以漫无目的地想我想要的一切,可以不在乎别人看法地打算着虚拟的未来,可以安安静静地看夜里独一无二的喧哗与宁静的结合,体会着矛盾和魅力。黑夜对我同样也是矛盾的,虽然喜欢,但也要诚实地承认也会害怕。我害怕透过窗映在屋子里墙上的影儿,害怕那些奇形怪状的模糊不清,明知道世上没有鬼神这一说,但思绪还是会因为这些晃来晃去的影儿而混乱,变得像小孩子一样害怕。世间万物是不是都这样呢?总是让喜欢和害怕矛盾地纠缠在一起,我喜欢夜的宁静,但也怕太静了是否象征着有不好的事发生……夜里的影儿让我时常想起黑暗与希望并存矛盾的世界。

    影子是特别神奇的一种现象,它虚幻触不可及,但又与实物一样真实,没有一丝不同。随着光的变化,影子会变,那是不是就说明随着光的流逝,人的心情、状态、想法等等都会变?或许变好或许变糟,又或许一定时间后一切又回到原点呢?

    影子时常令我想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