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幻云,再念覆雨(九)

看到他这个样子,终究还是于心不忍,萧萧把头埋进他怀里,说出了口:“我也喜欢你。”

她感觉到他的身子一顿,紧接着更加用力地把她拥向身体更深处。良久,他小心翼翼地松开,低头望着她变得红红的脸,万分踌躇地说:“那……我一定尽力求父亲,我会想办法不娶她,我…我…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他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能成功,便定会在那一轮到来之前告诉你,如若不成功,我定会想办法逃出来寻你,只是……”

“瑾哥哥放心,萧萧不怕苦,若是离开这里能和你在一起,我自然是愿意的,可是你是否想过这里的族人?若你走了,逃了,那将来大难来临谁能护住他们?你想过这些吗?”

他没想到她会这样问,他何尝不知道他肩上有多大的责任,只是他一见到她难过的样子,便顾不得那么多了。此时看来,倒真的没有办法为了一己私念就这样抛下整个家族,他于心难安,他知道她也不会同意。

该如何是好?

他挺直的俊眉皱起,一时之间陷入了困境。萧萧却突然主动抱住了他,那透过衣服传来的热度让他猝不及防。

“萧萧,别哭,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办法的……”喃喃的话语,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后来两个人依偎着坐在桥边,满腹心事,意欲难平,却又无可奈何。

太阳将落,分别之时不得不到来,两人执手相望,不由得双双垂泪,不知再见又该是何时,不知再见时会是何种光景。

凝视许久,终是萧萧发了话,浓浓的哭腔把所有的情愫显露。

“走吧,我会每轮等候在此,直到最后。”

说完,松开他的手,决绝地离去。

直到最后……

他们心里都清楚,什么时候是最后……

慕瑾回到家,奈何他无论怎么说,父亲都不答应、不妥协,每每一句话便把他击得破碎:“你是我族传人,家族之责不可卸。”他日日忧心,眉头不展,而时间流逝得不留情面,转眼间,已是大婚前夜。

慕霖担心他这个为情所困的傻儿子想不开会逃走,便把他偷偷喂了药,早早把他弄睡,他慕霖可不想再像之前一样在祭台之上族人之前丢脸了,怪只怪无缘啊,萧萧那个小丫头虽好,却没有伍甜的命啊。

而萧萧在石桥边枯坐着,一动不动,周围的黑暗也不再害怕,仿佛生命在她身上不停的流逝,只为等到一个答案,便可以安然放手。萧斐这个时候觉得煎熬极了,明明是近在眼前的人,却不能摸不能说话不能安慰,到这个世界这么久,她才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是真的不属于这个世界,而这个认知让她很难过很难过。

终于,黑夜过去,黎明到来,昏昏沉沉一觉醒来的慕瑾彻底疯了,他这是怎么了,怎么就天明了,怎么会睡着呢,怎么办怎么办没有去找萧萧,她一定心碎了吧,不,她是不是还在等我,我要去找她,我要去找她……

最终只剩下一个念头的慕瑾横冲直撞不管不顾就要出去,却发现门被锁住,他心急如焚,最后费了一番功夫把窗户撬开,才偷偷摸摸跑掉。

他的心在害怕,他马不停蹄一路直奔到石桥,发现清晨迷蒙的光下还有一个身影,他兴奋地跑过去,却对上一双空洞的眼。他急急唤了好几声才把她的魂唤回来。

那一脸惊喜的“你来了”,让他的泪一下子流下。

“嗯,我来了。”

“慕伯伯同意了吗?”

他张张嘴,说不出话来。她见他这样,全明白了。

她不再看他,泪却爬了满脸。

他没见过这样的她,无声地淌着泪,却比以前任何的声嘶力竭打骂怨咒还让他不安、难受。她这样悲伤,可是他无能为力,她的泪,都是因为他。他觉得自己很没用,连自己爱的人都保护不了。

不,他不可以抛弃她,不可以放弃。

这个念头一起,他猛地站起来,向她伸出手:“我带你走,我不会离开你的。”

萧萧一愣,抬起头,他的眼神那样坚定和明亮,里面满满的爱有种魔力,她听话的伸出手,被他拉着站起来就走。

可是没走几步,前方传来的喧嚣声让慕瑾觉得不妙,他说了句“快跑!”便带着萧萧飞奔起来。而萧萧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醒,刚刚那个梦,一下子碎了。

她任由他带着跑,他迎着朝阳的身躯是那么高大,周围被镀上了一层金黄的光,就好像那夜他额头上明亮的印记。他是神啊,他不仅仅是自己的神,还是大家的神啊,这一次,就请初生的神明不要再任性了,你的爱,我都知道。

萧萧使劲拽出自己的手,她的动作让慕瑾回过头:“怎么了?是不是我抓疼你了?可是咱们不能停,来忍一忍接着跑……”

“瑾哥哥”,她打断他的话,“不要再胡闹了,你不能走,你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瑾哥哥了,你现在是神,是家族的传人,是大家的保护者,你……还是回去吧,现在还……来得及。”

纵然是这样一番话,她最后没有藏住的颤抖还是那样真切。

“你别这样说,萧萧……”,自从听到她说“家族的传人”这些字眼,他就被定格住了,因为这阵子他的父亲也时时刻刻在提醒着他,他的泪蜿蜒而下。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成为家族传人,为什么不能做自己,谁要成为神了,谁要深明大义了,谁要为那么多人着想啊……

他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一屁股坐下来,难受地抽噎。

现在可好,连你也来劝我,我容易嘛我,大清早地从窗户里爬出来,东躲西藏地跑来这带你走,你倒好,跑到一半不跑了……

他赖在地上闷着头哭,看着他这么委屈这么难受的模样,萧萧也不免心疼了。

这是他们之间的故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