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前夕,男友前任回来了,两人见了一面,现任被分手,婚礼没了

导语:

网上曾经有一个问题,说:什么样的前任才是好前任。有一个高赞回答是:“最好的前任,就应该和死了一样”。这句话其实是话糙理不糙,既然分手了,那么就应该体面地从对方的生活中退出。能不联系,就不联系,这对彼此以后的生活和感情都是好事,毕竟我们大多数人能接受对方有过前任,但接受不了和前任一直有联系。图网络。

当然了,外因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前任再纠缠,也要看当事人是什么态度。如果能果断拒绝,态度明确,再纠缠的前任也会放弃。一旦你态度暧昧,那最后的结果就会纠缠不清。要是自己的男朋友,是这样的性格,他的前任又回头纠缠。那最后你俩的感情也只能是不了了之了。28岁的王晓倩,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本以为就能结婚了,谁知道分手收场。

28岁王晓倩的自述:

我和男友李凯是相亲认识的,他家庭条件一般,我爸妈其实一开始不满意。父母希望女儿未来婆家富裕一点,女儿能少吃苦,这样的心理我能理解。再加上我爸妈也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两人还认为李凯太沉闷,话太少,感觉心事重重的样子。

但我反而喜欢这样的性格,觉得他和身边其他追求者能说会道不一样,显得格外实在。我喜欢踏实一点的人,不喜欢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所以我就接受了李凯的追求。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李凯追求我,只是因为他父母很中意我,他也不想再天天赶场相亲了。而他沉闷话少,不是因为本来就不喜欢说话,而是他不喜欢我

我们恋爱时,感情挺稳定,一年之后,开始谈婚论嫁。而这个时候,之前搁置了很多年的老房子拆迁,忽然又开始有了进度,我俩的婚事也往后延期了。婆家的意思是,等拿到钱,我们的婚礼热闹点。这次比较快,前后也就几个月,方案就下来了。婆家老房子本身面积大,又加上有一个院子,最后能拿到一间店面,2套2室一厅的商品房,还有1百万的钱。

婆婆提高了彩礼,说原来的3万太少了,给15万彩礼。然后装修其中一套商品房,就当我们的婚房。随后婚期也定了下来,8个月之后。时间还是比较赶的,定下婚礼日期后,我和李凯就开始跑装修。一开始他情绪挺不错,我们也有商有量,可装修弄到一半的时候,他忽然就沉默了。

虽然平常他和我在一起,话确实不多,但现在的沉默和不自在,比起之前还是不一样的。可不管我怎么问,他都说没事,我看着他心事重重,又坚持说没事,真的很无奈。我本以为他得了什么婚前恐惧症,但看着也不像啊。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时候,一次他醉酒,我送他回家,他嘴里说着胡话,忽然蹦出一个让我心碎的名字,他喝醉了,喊着前女友的名字。

我努力压住自己的心酸,趁着他一时半会不可能清醒,拿起他的手机开始翻看。前女友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最近的聊天框里面,两人果然又联系上了,而且看时间,应该在我们第一次谈婚论嫁,换句话说,应该在房子有了拆迁消息的时候。李凯有过前任,我是知道的,我俩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他主动说出来的。

两人是大学同学,由于来自同一个城市,自然格外亲切,随后就日久生情开始恋爱了。两人感情一直都很好,李凯也曾经带着她来见过爸妈,但因为家境普通,毕业后李凯工作一直没有起色。最终,两人分手了,女友变成前女友,跟着一个有钱男朋友离开了这座城市。

而这次再次和李凯联系,按照前女友的说法,是在外地这几年,有钱的现任一直不提结婚。而且背着她,还有别的女朋友,简单来说,所谓男朋友就是玩玩而已。所以她想起了自己的前任,想起李凯当初对自己一心一意,嘘寒问暖。她想要回头了,曾经几年的恋情,她太清楚李凯的性格,所以面对前女友的乞求,李凯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是啊,我什么都没有做错,父母也很中意这个儿媳妇,你说李凯能不为难吗?原来最近他越来越沉默,心事重重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选择。我知道原因后,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就这么坐在车里,直到天亮。李凯清醒过来后,看我拿着他的手机,心中也清楚我已经看到了聊天记录。

他沉默了一会说:“婚礼照常举行,不用担心,我就是有点烦躁而已。”我机械地点了点头,我知道我应该说点什么,但张了张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随后的几天,我很苦恼,没有和李凯联系,也没有去跟进婚房的装修进度,而李凯,也没有联系我。直到前天晚上,我收到了他的消息,说不能对不起自己的内心,也不能对不起我,他还是放不下前任,所以要和我分手。

多可笑,他说:“我知道前女友是冲着我的钱来的,但我就是放不下她,所以咱俩分手吧。”他情愿冒着再次被伤害的可能,都要选择前任,可能是真爱吧。而我,也只能说:“好,婚礼就取消吧”,并且在第二天就把彩礼送了回去,毕竟,我做不出死缠烂打的事。

得知我俩分手的原因,李凯父母随后就表示,他们不会同意这样的女人进家门。准婆婆和我一再保证他们一定会说服儿子回头,说:“丫头,我儿子就是一时犯浑,你给他一点时间,我们来说服他,他会回头的。”我有点茫然了,虽然我也不是非他不可,但已经走到了谈婚论嫁,自然是有感情的。但我也清楚地知道,既然李凯提出分手,那就表示我在他心中的地位,远不如前女友,这样的感情我要来何用?你们说呢?

结语: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李凯被前女友因为钱的问题抛弃了一次,现在也知道前女友是冲着钱回头的,他还是愿意接受前女友。这样的人,说好听点是感情至上,说直白一点,其实就是没有原则和担当。这样的人,不值得浪费时间等他再次受伤害了,然后来你这里寻求温暖。

婚姻虽然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公婆的态度很重要。但婚姻本质上还是两个人一起生活,公婆好,只能说婆媳矛盾少,而夫妻俩的生活,其实还是要靠两个人自己。如果其中一个人,抱着凑合一辈子的想法,那这个日子是过不好的。就像赵凯,就算这次他在父母的劝说下,和现女友结婚了。婚后如果前女友还是没有放弃,再次纠缠呢?我相信,他还是会为了所谓的“真爱”动摇的。这样的人,就应该离他远远的,看着他再次被抛弃,完全没必要搭上自己的婚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