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癌,都是被圣母病给惯的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得卑微到哪一步,才能这样?

尘埃里开的花,闻到的都是尾气吧?!

——12年了,朕不得已赐你大婚!但朕想想又反悔了(委屈脸)——

扮演夏洛的沈腾在真人秀上求婚了,还顺便教育了一下广大女性:求婚,和结婚,是两回事。

沈腾在《女婿上门了》向交往12年的女友王琦求婚

视频里的王琦哭得撕心裂肺,还激动地说:我最大的心愿,我们全家人最大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也是第一次见到女生在被求婚时哭得如此撕心裂肺……

这期《女婿上门了》是11月3日录制,12月6日播出的;

在这么让人“感动”的视频播出前4天,12月2日《大V小V》里沈腾的采访,他是这么说的——“这种责任负起来之后,可能以后是一个麻烦”,“绑定在一起12年”和“结婚”是两码事

秀了求婚,但求婚和结婚的距离有多远?不知道。

在12月2日节目播出后,12月18日沈腾接受采访时,对结婚这事还没静下心想:

结婚这事还没怎么想,但对要孩子的事倒是已经很有想法:

右边的这位,内心是这样的吗

原本吧,感情是私事,结婚是个人选择;可,有这样许了愿又跳票的?!

这次求婚,刷新了桶姐的两大常识:

1 原来一直以为娶到自己喜欢的女人,是男人的心愿;

什么时候嫁给一个男人,居然成为了全家人的心愿了?!

2 求婚的时候,没考虑好结婚的事情!感动一场就够了!

一个男人如果不想结婚,跟姑娘说清楚,姑娘愿意,那是两情相悦;

给了希望,姑娘觉得有戏,但实际上是个空头支票。

这……

——为什么有的男人会被骂渣,有的不会?——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渣?那可不一定 。

007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人说他是渣对不对?

桶姐有个玩咖盆友说过:”男人嘛,总有些不想负的责。“

这哥们有很多不想负的责,但他从没被人说过渣。

原因很简单,他从不以“我们结婚吧”做幌子吸引姑娘,而是“哥有魅力,你来不来”。

这就是为什么007不会被视为渣男的原因,你情我愿,大家心知肚明的露水情缘。

而一开始各种暖男欧巴,甜言蜜语承诺许愿,你一当真了他就想遁的。呵呵……

到了这个时候,有些男人还一脸无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成年人的意思不是年满18、可以自由上床。这听起来和成年种马好像没啥区别……

应该是这样的吧——

能想到后果,能承担后果。不止要有落子无悔的决断,更要有愿赌服输的承担。

男人年龄大并不等于有担当,只有行为才能证明。

女人越是维护一个心理上没成年的男人,越会让他学不会负责。

和陈赫离婚后,依然维护他的许婧被称为“中国好前妻”:

只是,后来她也忍不住写下一篇这样的文字:

对比一下网友票选的渣男经典语录,我们看不到“成年人”三个字应该包含的担当——

综上所述:玩咖不一定被骂渣男;但言行不一、推卸责任,往往会被划为渣男阵营。

简而言之:做过的事不能当没发生,说过的话不能当放屁吧!

——为什么你是渣男磁场器,因为你包子啊!——

回头想想《夏洛特烦恼》那怪怪的逻辑,原来是艺术来源于生活啊……

《夏洛特烦恼》里为男人设置的感情观:衔着是块骨头,丢了是块肉;

为女人设置的感情观:自己爱的男人就是电就是光就是唯一的神话。当他需要,她要挺身而出;当他不需要,她要默默消失;就算在远方,心里也要默默为他留下最重要的位置。

好一个大写的直男癌!

当然,这样的男人是有市场的。

没有自我的包子姑娘,和直男癌渣男是天生一对的绝配。

他说的话,她都当圣旨;他耍无赖,她当是可爱;他说话不算话给自己找个借口,她就相信他……

只有包子,才能让大写的直男癌患者们,充分地施展自己的渣啊!

当一个人低到尘埃里还能一忍再忍,格局已经定死了(死定了)。

结婚从来不是结局,不是“从此王子与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

两性关系不对等是不幸福的源泉。两个人之间,就是得有所制擎,所谓的互相把对方吃得死死的,那就是能爱爱爱下去的节奏啊。

结婚当恩赐,剩下的日子里,女人就只能牺牲牺牲再牺牲了。

最要命的是,当你替这样的姑娘鸣不平的时候,她要么就是低眉顺眼,半天啜嚅出一句:我觉得他还是爱我的。

要么就是突然母鸡护小鸡般彪悍:你管得着吗?!

直男癌,都是被圣母病给惯出来的。

——金句总有后半句——

就连写出“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的张爱玲,最终也不过是萎谢了。

这句著名的话,是在张爱玲和胡兰成相识之初,他向张爱玲提起刊登在《天地》上的照片,张爱玲送给他时题在后面的话。

结婚之后,胡兰成1944年到湖北接编《大楚报》,很快便与17岁的护士周训德又结婚了, 1945回上海才将小周的事情告诉张爱玲;

1945年8月日本投降后,胡兰成逃到浙江,马上把张爱玲和小周抛在脑后,和范秀美勾搭到一起,在范家人和邻居面前都以夫妻相称。半年未见的张爱玲,一路寻到温州,迎接她的就是这样的局面,估计尴尬癌都要犯了……

痛苦如同秒针,每一次走动就会触痛张爱玲。在此后的八九个月,张爱玲怕他在流亡中受苦,依然用自己的稿费接济胡兰成。而一次途经上海的胡兰成,和张爱玲共处一夜,问她对自己写小周的那篇《武汉记》印象如何,又提起自己与范秀美的事……

张爱玲曾对胡兰成说自己因他痛苦,他微笑回应:你这样痛苦,也是好的。

几个月后,胡兰成脱离险境,在一所中学教书,有了较安稳的工作。张爱玲在他一切都安定的时候,送上诀别信的同时,还送上了自己30万元稿费。

张爱玲原来也曾经是个大写的包子……后来她明白:“他完全不在乎我的死活,只保留他所拥有的。”

可惜,张爱玲的这句话,不如尘埃那句流传这么广。

——直男癌,都是被圣母病给惯的——

因为,大家都相信爱情真伟大,而女人对男人的奉献和牺牲,也一向被看成一种美德。

只是,如果女人把一个男人当做自己世界的全部,她别无所依,能期待的只有这个男人的良心。

男人会对你的一再牺牲理所当然;而女人会在男人的轻慢对待里,慢慢以为自己不值得更好的对待。

女人应该有女人应该有的骄傲。不是用来炫耀和伤人,而是用来设做底线。

可以付出,但不要以为委屈和牺牲能成就爱;

如果一个男人以爱之名,来让你无限牺牲,不用怀疑,他爱的是他自己。

哪怕再爱一个男人,也不能让牺牲成为爱情的常态;这样吸引来的,只能是渣男。

为什么你是渣男磁场器,因为你包子啊!

直男癌,都是被圣母病给惯的!

公众号{在马桶上思考人生}(ID:{jclubjclub})授权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