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温柔,因为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端午假期,我跋涉千里回老家参加了小贝的婚礼。

婚礼地点在一个丝毫不起眼的饭店里,没有奢华大气的舞台,没有炫目耀眼的彩色灯光,也没有青春亮眼的伴娘伴郎团。寥寥五六桌宾客,到处透露着简朴的气息,略显清冷,甚至有点寒酸。墙上张贴的大红喜字在孤独、奋力的撑起全场的喜庆。

直到主持人登场宣布仪式开始,气氛才逐渐热烈起来。在喜庆、温馨的音乐声中,穿着洁白婚纱的小贝挽着他帅气的东哥款款出场。不足一米六的她偎依在一米八四的东哥旁边,小鸟依人般甜蜜羞涩的笑着,两人满眼的幸福和爱意驱散了所有的寒酸和清冷,让在场所有人情不自禁的为他们鼓掌祝福。

东哥在所有来宾的注视下,对小贝许下誓言: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以后的每一天都有你陪在我身边,我一定会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女人,也请岳父岳母放心,我会承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照顾好这个家。

可能是太过激动,言语微微有些颤抖,甚至有些哽咽,隐约能看到他眼角藏着的泪花。他将一枚戒指郑重的戴在小贝的无名指上,两人忘情的甜蜜相拥,仿佛怀里拥抱着的,是自己整个的世界。

坐在台下的我们,感动的一塌糊涂,我们都清楚这对恋人一路走来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和阻碍,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结局。

小贝是我的大学同学,娇小玲珑,独立有主见,是闺蜜团中的“大姐”。大四上学期,大概是小贝同学二十几年里最黑暗、最难熬的时光。谈了三年的初恋男朋友劈腿,她一直以来坚信不疑的天长地久竟如此脆弱不堪一击。感情世界轰然倒塌,小贝痛不欲生,在生存的压力下却又不得不强忍着失恋的痛苦,到处跑招聘会面试找工作。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时候父亲又意外出车祸住院了,情况很危急,母亲年迈,妹妹在遥远的南方读书,她瘦弱的肩膀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安抚母亲、照顾父亲,一个人在医院忙的像个旋转陀螺,所有的苦只能默默的往肚子里咽。好像所有的不幸突然赶到了一起,压得她喘不过气。

那天下着大雨,小贝提着精心熬好的骨头汤赶公交去给父亲送饭,等了好久车都没来,站台上逐渐聚集了很多等车的人,挤挤挨挨的撑着伞。好不容易来了一辆满载的公交车,等的不耐烦的人们一股脑的往前冲,娇小的小贝被人群推着往前移动,好不容易走近车门了却被旁边一个彪膀大汉一把推开,大汉上了车,小贝却一个没站稳怀里的汤全洒了,洒到地上、自己和其他乘客的鞋子、衣服上,小贝慌乱的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不敢抬头,无所适从。

她不知道最后那么多人是怎么挤上车的,也不知道车是什么时候开走的,她只记得饭盒落地的那一记清脆,和周围人的埋怨声,仿佛全世界都在责备她笑话她。她蹲在原地,任雨水拍打在自己身上,泪水混着雨水,将这么多天的压力和伤心尽情的宣泄。

小贝是真觉得自己要支撑不下去了。

东哥就是在那时候出现在小贝生活中的。机缘巧合两人相识了,从最开始朋友般的倾听和安慰,到后来的陪伴和鼓励,小贝渐渐觉得眼前这个人像一束温暖和煦的阳光,照亮了自己黑暗、破碎的世界。所有难过的瞬间他都在身边,在最难熬的时候适时的给自己一个肩膀,一个拥抱,一份心安。

人世间的缘分千千万万种,来不及盘算,又没有什么可以斟酌,无需解释,莫问缘由。 缘分有时会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会指引Mr.right找到你,为你遮风挡雨,为你抚平伤痛,成为你一时的依靠,一世的铠甲。缘起,世界不再是寂寞荒野,云淡风轻,春暖花开。

所幸父亲最终平安出院。小贝终于放下一个心思,开始全身心的找工作。站在人生的岔路口,面对未来,无助又迷茫。东哥一有时间就陪她跑招聘会,帮她租房子,给她做饭,带她缓解压力。幸福一起分享,烦恼一起扛,有了东哥的陪伴,小贝心里温暖又踏实,好像生活轻松简单了很多。

这样一段美好的感情却不被世俗所看好。东哥父母离异,家境不好,没房没车没存款,还没有稳定的工作。小贝把东哥带回家时,遭到了全家上下一致反对。

父亲态度很坚决,不跟小贝说话,也不再给她打电话,甚至扬言要断绝父女关系,母亲愁眉不展唉声叹气的劝导小贝,希望她找个跟自己条件相当的,他们不忍心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女儿嫁给一个一无所有还看不到未来的穷小子,怕小贝以后吃苦。

小贝很坚信,东哥就是自己想一辈子走下去的人。只要能和东哥在一起,再苦的日子小贝也不怕,能相濡以沫到白首便是最大的幸福。她不能接受没有东哥陪伴的人生,但她又不忍心看着父母为自己焦虑难过,觉得自己不孝,更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得到父母的祝福。小贝纵然心痛难过,却也只能一狠心,坚定自己的立场,第一次站在父母的对立面。

东哥理解小贝的父母,他想让他们放心的把小贝交给自己,他想让小贝幸福,给小贝一个家。于是俩人下决心努力赚钱共筑爱巢。

经历了心急交瘁的毕业季,小贝终于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薪水不高却能学到很多东西,小贝很珍惜。东哥辞掉了工作,和朋友开始创业,经常早出晚归。那段日子他们有时连续几天都见不到一面,东哥通常要忙到小贝睡着之后才回家,怕吵到小贝便悄悄的睡在小卧室,第二天便早早出门,多少个清晨小贝醒来只能看到餐桌上做好的美味营养的早餐,却看不到东哥的影子。又一次好不容易两人有空约好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可刚看个开头东哥就睡着了,看着熟睡的东哥,小贝很心疼,更加坚定了要和这个人相守到老的信念。

那段日子,他们省吃俭用,小贝舍不得买漂亮衣服,她更愿意用省下来的钱在东哥的晚饭里加一个鸡腿;东哥对自己很苛刻,却总是给小贝买水果营养品,每一个纪念日都不忘给小贝惊喜;过年过节给小贝父母准备礼物他丝毫不吝啬,尽管他们还是没有接受他。日子虽苦,只要对方在身边便是幸福,互相之间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足够支撑他们走更远的路。

宿舍的姐妹陆陆续续的都结婚了。老三嫁了个钻石王老五,辞了工作,潇洒的在家做富贵闲人;老五老公是公务员,夫家给准备了一百好几十平米的婚房,自己爸妈还给小两口买了车;老六找了个同是做老师的老公,生活安稳,待遇优厚,寒暑假经常满世界的旅行……小贝并不羡慕她们的婚礼奢华浪漫,只要身边的那个人是东哥就好,但当小贝看到婚礼上新郎新娘的的父母都笑的很开心时,她是真的羡慕了。好像所有人的未来都很安定明了,只有自己和东哥的未来还无处安放。

东哥唯有更加努力,小贝唯有陪着他一起更努力。

东哥的努力,小贝的父母是看在眼里的。小贝的妹妹每年寒暑假回家,东哥都和小贝一起去接她,带她吃饭玩耍。几次的接触下来,妹妹发现东哥对姐姐疼爱有加,又上进肯吃苦,觉得东哥是个值得依靠的人,便逐渐改变了战线,站在姐姐这边,经常有意无意的在爸妈面前提起东哥的好。两个女儿并肩作战,渐渐的小贝父母那边态度也稍许缓和了些。

两年后,他们用全部的积蓄付了首付,买了套小房子。又继续攒了几个月的钱,加上和朋友借了一点,才开始装修。装修那段时间,因为经费有限,既想省钱,又想保证小家的质量,买材料时东哥通常要顶着炎炎烈日跑遍所有的建材市场,挑选性价比最高的。为了节省不必要的人工费,很多时候东哥都要亲力亲为,组装家具、装灯装玻璃等等。东哥干活的时候喜欢拖着小贝一起去,却从不让小贝上手,只是让她坐在一边玩手机或是看书,陪着他就好。他说只要小贝在旁边他心里就踏实,干起活来就有劲。

东哥的生意经过几年的积累,终于有了起色。房子也装修好了。小贝父母虽然还是担心可是终归拗不过女儿,终于接受了东哥。那天带东哥回家吃饭,小贝终于看到了父母久违的笑脸,晚上小贝和妹妹一起睡在妈妈的房间,一左一右的搂着妈妈,母女三人说了大半夜的悄悄话,那一刻小贝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他们终于结婚了。东哥暂时还没有能力给小贝一场奢华浪漫的婚礼。可是无论奢华还是简单,无论热闹还是冷清,只要站在我身边的人是你,只要全世界都在祝福我们,我就是最幸福的新娘,小贝说。

仪式结束后,东哥挽着她向来宾们敬酒。后东哥被兄弟们灌得烂醉,可是他很开心。

婚后的生活温馨安定,虽然称不上大富大贵,却也能在小康之余偶尔小资浪漫一下。经常在朋友圈看俩人晒旅行晒晒礼物晒幸福,虐爆了一众单身狗。

上次回老家我见到了小贝,妆容精致、浅笑吟吟。除了微微胖了一点,神情气色和学生时代几乎没有变化,那一头黑长直的秀发在人群中仍然夺目出彩。看得出来婚姻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和烦扰琐事并没有让她的生活暗淡失色,她依旧是被捧在手心里的宝。

现在他们的宝宝快出生了,东哥打拼的更有劲了。小贝安心在家待产,两人一起期待着未来的三口之家。


我参加过各样的婚礼,奢华的、清新的、浪漫的,梦幻的,可最让我感动的,却是这场小小的、不能更简单的婚礼。穿着婚纱的小贝,分外美丽,相依相偎的二人,格外甜蜜。

熬过眼前的所有苦难,才有了今天的相依相伴。在年年岁岁里许你细水长流,在朝朝暮暮中与你共话冷暖。

时光温柔,岁月绵长。牵起你的手,这一生就这样慢慢度过吧。未来无论晴空万里还是狂风肆虐,因为有你,世界便云淡风轻,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挑战营第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