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生日,你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吗?


亲爱的,我很好!


傍晚刚刚吃完晚饭,听到大门外有人在喊,仔细听听是我们家的儿子回来了(弟弟)。


妈妈吃过晚饭,出去了不在家,爸爸听到喊声,一边回应着,一边大步连忙去给弟弟开门。


我靠在床头,拿着手机,回复着朋友的信息。只见那傻小子刚一进卧室房门,左手拿着一大袋零食,右手拎着一个粉红色的蛋糕礼盒。眯着他那一如既往的小眼睛,傻呵呵的冲着我傻笑……还没来得及等我问,弟弟急忙放下手中拎着的东西,快步地走到我身旁,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口红塞到我手里,笑嘻嘻的跟对我说,这是俺同学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我说什么?


你同学送的生日礼物,我好奇又感到疑惑的问着!


他一边摆弄东西,一边对我说,明天回不来了。我向老板请假,人家说快放假了不准。我下了班去给你买东西,我同学知道了,那是她让我给你的。


哈哈……我忍不住一阵开心的笑声。


什么,你同学,我接着问,男的女的?


弟弟回答,女的……


你说什么,我惊讶的回应问着,自己且已经开心得不能自己了,拿着口红笑的前仰后合,眼眶,眼角有一点湿润。


看看手机上的日历,今天是17,明天18号了。上一次玩笑着问弟弟,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过生日啊。


他说可能自己20以后才放假呢。我一脸嫌弃,叨叨的说,人家18号过生日,你20号放假。那好。这样吧,等你回来的时候,两个生日一起过,蛋糕,生日礼物,什么什么都要两份哦!


他说好,回来的时候给你买。


记忆里,印象中,弟弟是那个比我整好小12岁的小兔子。他还是那个倔强,每天和我斗嘴,任性,蛮横,不听话的小坏蛋。


想想他哪能记得住,老是管着他,絮叨他,每天念道着他,姐姐说的话啊……更别妄想他还会记得住俺的生日啦!


此时,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日子。不由得,还真被这小子给惊到了呀。深深地,激动的被他感动了一把!


接着,再看看手里这只鲜艳的口红。你猜猜,那女孩是不是他女朋友啊?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爱屋及乌啊!


女孩因为喜欢弟弟,捎带着也爱姐姐了。知道明天是姐姐的生日,按照女孩子们的喜爱,特意选了口红,送给姐姐作为生日礼物。


哈哈……


瞧瞧,俺是不是很八卦啊?


我和妹妹一起,开心地问着,一边一起讨论起来。只见那傻小子在一旁听着,不动声色地,只是连连的说着,不是,不是的,哈哈哈!


看看一家人在一起时,这样闲聊,真的是好开心啊。再看看我们家的傻小子,好像真的真的是长大了。他已经不仅仅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而且变得懂事了。他会记得姐姐的生日,有责任感,也有担当了。


我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心里一直沉浸在开心的幸福中,感觉更是有着说不出的滋味。30岁;这是我第二次过生日。依然十分清晰的记得,好似不久以前,就像隔年冬天,仿佛是去年的事情一样。


24岁生日,农历的正月十八。长那么大,那还是我第一次过生日,更像是自己的成人礼。突然间自己一下子长大了,成为了大人。那一天,妈妈特意给我洗了长发,买了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妈妈帮我点上生日蜡烛,吹完蜡烛,我默默的许愿……


当时,清楚的记得,可把弟弟那小家伙开心坏了。小小的他,一心只开心的等着吃蛋糕呢。那时候执拗的他,只喜欢打游戏,学习成绩不好,脾气简直臭得要命。


而作为比弟弟整整大12岁的我。从小,从出生开始就和妹妹一直生病。从刚开始的,医生确诊是先天性肌肉萎缩。再到后来继续恶变,从身体不断地变形萎缩的程度来看,预测患的是脊肌萎缩(中级)这种病,以病情的发展变形速度最多活不过30岁。


那个时候,已经24岁的我,真的不清楚,自己以后的日子到底要怎么样过?


面临着长大,面对着一个成年人该去经历的生活,面对自己绝望的病情,每每只要想到生活中,一切一切,没有希望的阴暗境况。从小到大,自己所承受的鄙视,遭遇的异样目光,还有那些永远不能选择的被抛弃。


我不敢想象自己以后每一年的生日会怎么样的度过,更加不敢去想象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还能撑得到30岁。脑子里只是非常清楚的明白,往后的日子爸爸妈妈,他们都越来越老了,家里的负担也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知道一个家庭得同时照顾我和残疾的妹妹,父母已经越来越吃力!


我很害怕,真的特别的害怕,甚至怕到——自己已经不清楚到底怕的是什么?每天只那样浑浑噩噩的日复一日。


此时此刻,再想起24岁生日时,想起那年冬天晚上的场景,感觉悲凉的真是让人有些想笑!


生活已然不易,人身更是难得,活着的每一天是那么的不容易。何必再给自己,再给思想,平添那么多的,恐慌,不幸与悲伤呢。即使真的有很多的事情不能完成,就算有一些心愿永远都不能兑现,活着一天也应该心存希望,即使还能活着一天就不只是为了遭罪而活的;心若向阳,无谓悲伤。


然而时间可真是过得快;一眨眼竟然就30岁了。而且生命里,生活中,自己的第二个过生日,竟然是由当初那个不懂事,调皮蛮横的小坏蛋,由弟弟为我庆祝的。


他在上班的地方,老板不让请假,弟弟就提前了一天回来,买了很多零食,还有一个好大的布丁蛋糕。从回到家里那会开始,就开始在那忙活着,帮我拆礼物,为我打开生日蛋糕点上蜡烛让我许愿。


弟弟问,要点几根蜡烛呢?


我笑盈盈地对他说,30岁生日就点3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不可思议地回头看着我问,你都30岁了,我一直以为你才十五六岁呢!


我瞄了他一眼,嫌弃的说着,你是不是傻呀,不知道你姐多大了。


你今年十八岁了,你姐十五六……这脑袋瓜究竟整天想什么呢?是不是看我,感觉你姐保养得还不错呀!


哈哈哈……


被俺这么一说,大家一起哄堂大笑。


有时真的要赞叹生活。曾经看到一段话这样讲,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加不会亏待你!


我也曾对自已这么说;杨盼,要是命运不眷顾你,不怜惜你,没关系我爱你。如果现实的社会不容纳你,没关系我爱你。要是世人的眼光不能接受你,没关系……我依然爱你!


此时30岁生日了,亲爱的,你好吗?


回答是,我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