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私的人都过得很好

自私的人表面上大家都不喜欢,甚至很多人都会在背后说人家的不好。比如我们村有几家人就是这样,如果是自己家的事,别人都跑去帮忙,等到别人有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不到场。大家都很讨厌这种人,但是拿这种人也没有办法,只能在饭后茶余讲一下人家的不好罢了!

这类人最后都怎么样了呢?可能大部分人认为这类人肯定会被孤立,以后有事也会没人帮忙,生活肯定也不会好到哪去。但是现实却恰恰相反,日子过的比较顺的却是那些大家认为自私的人家。以前在后面说人家自私的人现在又开始羡慕人家的日子过的顺风顺水!

生活中见到的自私的人不少,人家照样有朋友,并没有让其它人孤立;大公无私的好人也并没有多多少朋友,生活的并不比自私的人好多少,反而不如那些自私的人!

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每个人都要自私起来才能过好吗?一切事物都有因果,某一个结果肯定是原因和过程导致的,自私的人身上很多特点就是他们过的顺的原因!

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了什么!他们很明确的告诉别人一点,我就是为自己,不管你怎么说我,我都会坚定立场不动摇,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没有哪个人天生就应该做舍己为人的慈善家!

自私的人从来都是以自己为重,所以他们很看重自己的想法,感受自己的感受,所以他们更真实,过的更自在!自私的人很少自卑,以为他们的自我观念很强,自卑那是不可能的!

自私的人做事从来不会害怕对不起别人,更不会在意他人的看法,就算别人在背后说些难听的话,他们也不会当回事。他们只管过自己的生活,别人说啥他们从来不看重!

和自私的人相比那些大公无私的老好人们过的好吗?我时常会听人说起,那个谁谁谁,真是个好人啊,但是命怎么那么苦,家里又怎么怎么了,老天怎么如此不公啊,等之类的例子。好人对别人好不假,但就是过不好自己的生活!这又是为什么?

据调查百分之八十得心理疾病的人都是好人,为什么呢?恰恰是因为他们太好了,时常以牺牲自己来成就别人,他们也不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获得别人的认同和尊重。

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老好人的形象,他们越看重的东西在生活中却显的越艰难。比如在办公室里面有两个对别人都特别好的人,一个是没有什么能力,也没有任何鲜明的性格特点。另一个很有能力,说话幽默有趣。如果这两个人同时对你好,你认为你更喜欢哪个呢?肯定会更喜欢那个有能力风趣幽默的,如果你选择了个那个风趣幽默的那个关系很好的话,那么另外一个好人就会受到一万点的暴击,就容易怀疑自己,感到很失落,越来越自卑!

他们很多时候会迷失自我,为别人考虑的太多,却不知不觉早已遗失了自己,自己对自己毫无认知,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更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过分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做事束手束脚,别人的对自己的看法比命都重要,所以即使他们已经很不堪了,也要把自己伪装起来让别人看起来自己很好的样子!时间长了这副面具就会越来越厚重,想摘也不好摘下了!

这样看来这人好人过的有多么的辛苦!多么的小心翼翼!他们内心很脆弱,甚至会被别人一句无心的话击垮,所以他们做事情也很难成功!

在与人交往中仅仅只靠对别人无底线的好获得他人的尊重是不行的,重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你的好才会更让别人看见,让别人欣赏!千万不能牺牲了自己去讨好别人,最后迷失了自己成就了别人!

万千事物都求的是平衡,过分的自私不可取,同样,过分的讨好也不可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