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飘过,便有一抹夏风轻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紫蝶

——送给爱我和我爱的小姨“云在蓝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如歌,流年似水。

思绪翩飞,感念心随。

一阵过风,花语痴迷。

一场夏雨,唤醒遥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梦呓。

远方的天,有一朵悠悠的白云飘逸,

与时空的温馨在静静地物语对白,

昨天,与右岸边一颗困惑的心在晨曦中感知,

今天,与左岸边一双感恩的眼睛在夕阳里深情对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游移,

朝着一个方向飘驰。

望着流云的眼睛闪动在天际,

心便抓住过往的一缕缕雾烟,编织成梦的弦丝,

弹奏在流年的岁月里,渲染成亲情融暖的滋味,

随着馨梦中一个背影的温情显现,我在时光的彼岸吟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飘移。

朝着青葱岁月我困惑的心境里,滋生了一串徘徊。

那个十年寒窗走向低谷的我,跌倒在朝霞似血的晨曦,

翅膀在风中被折断,梦想在雨中走失,

苦苦的等待,追梦人在浑浑噩噩的沉睡里,

在万念俱灰的心境中,煮字成殇苦酿凄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水中飘弋。

那时的水滞留在泥潭里。在怅惘未央的一个月的痛悲里,

我含泪把梦幻的理想埋藏在黄土地。

我被曾经执着我未来远空的一只风筝抛弃。

断线的风筝,任凭风的方向偏离,

在苦苦寻觅声声慨叹,我再也抓不住那梦的影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飘逸。

生命的眷顾总在不经意之间,就在那秋风送爽时,

迎来重生的希望,而在那秋色斑斓的记忆里,

我破碎的梦被一朵流云的飘逸承载起,

于风里写生着人世间一份亲情的真挚。

我忘不了云在蓝天飞飘,一抹亲情滋润在曾经受伤的心里 ,

更忘不了,梦随悠云飘动,没有晴空将梦想托起,

哪里有黯蝶振翅星空走得出的凄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飘飞。

当年,那个被云水滋润着灵动梦想的每一个日子,

我都能感受到每一个清晨的空旷里,

每一个日照当空暴晒我发霉的心绪的日子里,

每一个晚霞猩红直至夕阳西下的时际,

那一日三餐都融入了云在蓝天特制的饭菜的香味,

而我的梦想便在那一日三餐里起航,日渐丰满充满了生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飘击。

岁月更迭,流年在时空中书写着沧 桑和伤痕累累,

而每一个繁星点点的夜空,我便能想起,

来自白天,来自远方,那一双眼睛的鼓励,

每一个残雪消融的日子,我便净心于梅伫春枝头的遐思。

我懂得,没有云在蓝天的灵动,便没有我梦想的凌空骋驰。

所以,在夜空,一朵岚云被一颗颗星星簇拥点缀。

那是我对云在蓝天最真诚的款款心语和祝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在蓝天飘随。

白云飘过,七月的夏风吹拂来一阵阵清凉和惬意,

站立在季节的门楣,轻执一枚画笔,我想倾情描绘。

岁月饱含艰辛和无情,日子渗透着无奈和夜不能寐。

我只想,在落日里行走的慢点,再慢点,不要困惑迷失自己。

云,永远在蓝天飘逸,心,永远随流云飘移。

云,是永生的梦,而云的伴侣,就是镶嵌在云边的那一抹耀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蝶敬上,落笔于2017年8月1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水相映【永】眷依,

【在】地连理【远】影随。

【蓝】梦痴念【开】花醉,

【天】暖夏梦【心】萦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水禅心曲悠扬,

【在】岸四季念故乡。

【蓝】色梦幻蝶翩舞,

【天】上人间爱未央。

【碧】柔清池花烂漫,

【水】中菡萏蜻点忙。

【缠】叶层迭浪翻涌,

【绵】语倾情送清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幻景灿水中映

【在】岸微雨氤丽影

【蓝】梦紫光心祈祷

【天】意尽人向晚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盘苍穹【永】飘逸

【在】水一方【远】影迷

【蓝】色梦幻【快】入心

【天】随人意【乐】陶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轻花柔妩媚姿

【在】芳惬意遥相随

【蓝】融静美春香溢

【天】暖人安福运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园生活亦或是有过的几次旅行,观察到在我身边走过的人或是生活在一起的室友,总是有一种恍若置身于世界之外的感觉。路途...
    钢中水阅读 329评论 0 0
  • 本人的那篇【穿梭魔法时空】被简书小编推荐到了首页,感谢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我会把这篇小说写的越来越好。
    彩须子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