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不用背单词?

你相信人的记忆力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吗?

每一次看最强大脑,对自己都是一个冲击,不得不感叹于人类的记忆力居然可以达到这种程度,作为普通人,我们对自己大脑的开发真的太少了。

记忆力,看不见摸不着,很难量化。

但是如果我们把记忆比做一个大房子,每一次记忆的提升,就相当于在房子里新增一间房,我们可以把各种信息分门别类的储存在每个房间里。

记得看过一个香港电视剧,里面有这样一个剧情:有一个人要去参加记忆力比赛,但是一直陷入困境,迟迟难以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他的导师就利用记忆力扩充的方法巧妙地杀了他。杀人的过程就是诱导这个人想象自己在一次一次地推开记忆的房间,打开自己的记忆空间,让记忆的房间能够储存更多信息。结果这个人在进行记忆力提升练习的时候,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楼顶边沿,最终坠楼身亡。如果我们不了解记忆是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去提升的话,我们就很难联想到这是一起蓄意已久的谋杀案,只会认为是意外。

虽然电视剧描述的情节不一定符合现实,但是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去提升自己的记忆能力。

疯狂英语的鼻祖李阳老师就独创了很多记忆单词的方法,这些方法不仅能够运用于背诵单词,还能够运用于我们生活的其他方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有哪些核心记忆法:

1.视频动画记忆法。 每个单词都配有视频动画,生动有趣,让你单词记忆轻松有效,过目不忘!

2.拆分联想记忆法。 把单词拆分成几个字母组合,字母组合按照汉语拼音的发音规则,转换汉字,然后通过联想,把这些汉字和单词的汉语意思构成一个鲜活的场景。通过这些场景,再配合动画,不用背就能记住单词!

3.发音手势记忆法。 每个单词都配有李阳疯狂英语独创的发音手势符号,发音标准到位,记单词更快速、更形象、更直观!

4.拼读记忆法。 最基本的单词记忆法!读单词,品字母, 苦练单词拼写基本功。

5.音节记忆法。 按音节读单词,掌握英语拼写与发音之间的规律,会读就会拼,会拼就会写。

6.谐音记忆法。 通过生动有趣的汉语谐音,让你很快记住单词的发音,记单词轻松又好玩。

7.短句记忆法。 孤立的记忆单词通常徒劳无功!今天记住明天忘记,或者记住单词也不会用!为每个单词配备精彩、地道、实用的短句,让你通过句子掌握单词,会背也会用!

8.右脑挂图记忆法。 配备25张精美挂图,学习期间可以将相应的挂图挂在床头、客厅、走廊或洗手间,每次经过时都会下意识的看到扫到瞄到,不知不觉间启动右脑,单词自动进入大脑深处,成为你的永久记忆。

9.听录音记忆法。 书中单词由中美播音员全程录音,采用多种录音方式---超慢速朗读、拼写式朗读,按音节朗读、英汉同时朗读,不用书也能记单词!随时听随时跟着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这几种记忆方法其实都是将英语单词赋予了意义,而不只是一个个孤立而散乱的字符。

运用联想、图像、动画,手势、录音、谐音等方法让我们轻松告别枯燥的单词记忆法,让记忆过程更加有趣,让单词背诵更加高效,让记忆内容更加深刻!所以说,学习英语不用背单词,那是因为单词已经在无形之中植入了你的脑海里。

可以看一下用谐音法记单词的几个例子:

ambulance (救护车)俺不能死

economy(经济)依靠农民

addict(上瘾)爱得嗑它

abyss(深渊)额必死

appall(惊骇)我跑

pest(害虫)拍死它

pregnant(怀孕)扑来个男的

是不是看起来很搞笑呢?但是却十分有效哦。

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能够用到联想记忆法。记得读高中的时候要背元素周期表,我们化学老师就教我们用联想记忆法,很快就背下来了,而且也不容易忘记。

大家都知道政治课是记忆东西最多的一门课程,但是我们却能够在每节课下课之前把当堂课的内容背下来。是不是觉得很牛逼?其实是因为我们政治老师教会了我们理解记忆,所以每个人都背得很快。

相信大家都听过背诵圆周率的故事:

从前有一位很有学问、记忆力很好的教书先生,喜欢饮酒。他常常跑到山上的寺庙找和尚一起对饮,一边喝酒,一边谈天说地。

一次,和尚想考考这位先生的学问和记忆力,就要这位先生背诵一遍圆周率,背到小数点后22位,然后对先生说:“我再念上三遍,你如果能马上背出来,我愿意罚酒三十杯。”这圆周率可不是一般的数,它的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无穷无尽而且排列得毫无规律,一般人是不容易背出来的,何况和尚只念三遍。但是,这位聪明的先生想出了一个高招,很快就背出来了,原来,他根据读音相近的特点,听和尚念第二遍时,就编了一首歌谣:“山巅一寺一壶酒,尔乐苦煞吾,把酒吃,酒杀尔,杀不死,乐尔乐。”

这样,当和尚念第三遍时,他很快就记住了3.1415926535897932384626这一长串复杂的数字。这个和尚听了,惊奇得连连赞叹先生记忆超人,确实非凡,只好连饮三十杯酒。

山颠一寺一壶酒,(3.14159)尔乐苦煞吾。(26535)把酒吃,酒杀尔,(897932)杀不死,乐尔乐。(384626)思再三,不杀尔,吃酒!(43383279)吾同尔爸爸是要酒吃,(502884197)邀六舅三舅舅再吃。(16939937)吾邀同吾爸、尔同舅吃。(510582097)赐酒寺,赐吾酒。(494459)尔再同七爸一乐,是同乐:(2307816406)尔爸乐,尔同八舅舅、爸乐。(2862089986)尔爸同三四爸(280348)而吾三四儿(25342)要一起同乐吃酒!(1170679)

如果我们掌握了这个方法,也能够一口气背到小数点后20多位啦。这不是因为我们智商有多高,而是因为找对了方法而已。

你想不想成为一个拥有超强记忆力的人呢?试一试这些方法吧,也许会有意外惊喜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