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游记80】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斋浦尔2焦特布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大家好,我是船长,欢迎在未来的一年之内通过图片和文字和我一起环游世界!

本来在斋浦尔看日出挺愉快的,想着下午就到蓝色之城,焦特布尔。结果你也看到了,现在是当地时间23:13,意味着我们的火车延迟了11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不靠谱的就是,我们一直在候车室关注大屏幕显示,结果关注着关注着,我们这班14865的车就消失了……我尝试了:

跑去站长室确认,

预约室准备买最近的一班车票,

跟印度人挤买临刻票,

站台去听印英双语广播,

买了两次奶茶解闷,

手机网站反复查询,

写了两篇文章,

站台咨询处询问工作人员,

跑出去吃饭打发时间,

候车室搭伙同一班车的一个英国老头,

望着全Delayed的火车站牌无语,

三人奔波在变化莫测的3和4号站台,

询问巡逻的警察,

确认在三号站台,

安抚坐在三等座的焦虑的甜甜,

现在终于躺下休息了……

What a day!

但是转念一想,印度火车延迟不挺正常的事情么?我们不赶时间,虽然说不上是期待这样的旅程,但天要下雨,我能奈何?做影响圈的事情,关照自己的情绪,听听书,滋养着睡觉,明天一早说不定又能看到日出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呼呼.......

但哪有那么容易?!

可能是知道再过几个小时就要抵达终点站,所以一直没怎么睡好,醒了就看看手机地图,火车是不是开近了焦特布尔,2: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又昏沉沉的睡了多久,醒过来赫然发现快到目的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赶快摇醒也在上铺的甜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人迟缓的收拾好东西,等到车子发出一声叹息!它也疲惫不堪,终于在凌晨4:30到达焦特布尔!原本昨天下午6点就该到站休息的,怎能不累?

下车以后就有个小伙子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Rickshaw,本来要习惯性的拒绝,心想这大早上的,都不容易。

我问多少钱。

他说as you wish。

大家注意在在印度千万小心这三个单词,它代表着as they wish,要直接说好价。

他说,250吧!

你才250呢!200走不走?不走,我走了?

小伙子勉为其难的,好吧……不过从他的笑容看的出来是个诚恳勤快的小伙子,不像是奸猾的老司机。

乘坐法拉利不到10分钟就抵达我们的住所The Blue House,还真是快。我心想要是在白天估计100卢比以内肯定拿下。走的时候我语重心长的跟小伙纸说:“这次就200,看你那么勤快,4:30就跑进火车站接客,实在难能可贵---出来以后没看到别的突突。这样吧,留个电话,哥捧你!”

他欢欣雀跃的掏出了诺基亚mini最老款手机,记下了我的号码。

好在与此同时,旅店老板也开了门,不然我还不知道怎么叫醒他们呢!出来的是一位白胡子老爷爷,

no,没有白胡子。

他笑眯眯的双手合十欢迎我们,让我们感觉到了安心,安排我们坐在沙发上休息,然后他就坐在沙发上,掐指一算,二算,三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什么时候checkin,他也不说话,就比划动作说等着。我心想他是不是不会英语,在等谁来为我们办理入住。哪知过去了5分钟,10分钟都没有人来。我们又困又累恨不得可以倒在床上立马睡着。甜甜拿出订房的预约单,让我给他看我们的房间是110,问他是不是可以提前先入住。结果他还是这个姿势说等一等。

又过了5分钟,是的,从进门一句话都没有说我们就等了他20分钟---他突然站起身来找到一张桌子前面拿出一个大本。我知道那是登记旅客信息的本子,然后他开口说话了

"Where are you from?”

会说话啊,还会说英语呢!我突然反映过来他刚才可能是在做早晨的某种宗教祈祷仪式吧……

这时候我们才掏出了护照供他一一登记。

就在我们以为很快可以入住的时候,我发现它不仅填的那个大本子,不知道从哪儿又冒出来两张小黄纸,他在上面不停的在写字。这个时候已经快6点了!我俩确实有点崩溃,但又毫无力气......

好不容易办好了所有手续,我以为他带我们去房间。哪知道他说让我们再等等,房间会再打扫一下。

瓦特?!房间不是已经准备好了么?而且我们本来应该是昨晚入住,你不会告诉我又卖给了其他人一晚吧?

又过了一会,一个长着串脸胡子的男士从楼上走下来说房间OK了,带我们去。

110房间,你们会跟我一样以为就在一楼吧?

天真!

我们扛着行李,一层层的在窄窄的楼梯间龟速往上爬,

爬,

爬,

爬,

终于大脑里的记数器停在了4。

4楼的房间为什么是110?!

可是等到摸索着进门以后我一切释然了……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天字一号房”啊!

白墙壁画,木床软垫,空调风扇,热水纸巾,在印度这样的房子不可谓不令人满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洗完澡出来,甜甜十分困了,先睡下了。而我对日出有种莫名其妙的狂热感,推门而出,才赫然发现天字一号房的景致别无他求。

轻松获得无遮挡的日出景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对古堡的开阔视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毗邻蓝色古朴的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靠坐在木头椅子上,闻着空气中渐渐弥漫开来的甜甜的奶茶香味,听着日出东方传来的祈祷吟唱,望着四处渐渐苏醒来的小城,心中只有一句Jazz之王Armstrong唱的那句词: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带着这样的美好,我准备去睡了。太阳虽还未曾露面,但已然在我心中升起。

祝愿你也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