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这件小事,和年龄无关

昨天,刚上高中的表弟向我吐露了一个秘密:姐姐,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我瞬间打了鸡血一样的瞅着他,满眼闪烁着八卦的光芒。 我弟嫌弃的别过头去,但是,在我死缠烂打的追问下,他还是给了我几句磕磕巴巴的回复。

“呃,挺普通的……我们就是朋友……就是笑起来挺好看的……”

说完,这个将近一米八的大男孩耳朵红了,急匆匆的逃到别的屋。

我看着他慌张的背影,情不自禁的笑出来,少年时代,果然真的是美好,我那时好像也是这个样子吧。

来一张我帅气的表弟

打开手机,放了首《小幸运》这个青春感爆棚的歌曲,在旋律中试图让自己回到那个最好的年纪。

不敢说全部,大概一大半少女都会在青春时期,特别是初高中的时候,有过暗恋的对象吧。 那个场景很好想象,现在想起来,就算已经忘记了那个人的样子,但那种感觉一直都忘不了。

青春正好的少男少女,粉黛未施,清爽干净,带着婴儿肥的脸庞满满都是胶原蛋白,总爱笑的肆无忌惮,觉得未来自己可以变成任何想要成为的人,元气满满,但又总是会有莫名的小忧伤,爱写些简短的忧伤的句子,零零碎碎却凑不成一个故事。

那时候,会因为一个人干净的白衬衫对他心生爱慕,会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孩子,会在上课的时候装作在书包拿书本,回头看看他认真上课的样子;会给他写好多好多情书,但是,没有全部都收藏在一个漂亮的盒子里,没有一封送到他手上;会在体育课上的时候,努力的跑得很快很快,比所有女生跑的都快,跑到他的身后,和他距离最近的地方……

夏天的放学,路的两边有绿树鲜花,我们成群结队走,大家说说笑笑,我看着他微微扬起的唇角和美好的侧脸,这幅画面一直让我牢牢的记住,从不曾忘记。

后来,中考,我们升入了不同的高中。那天晚上,我鼓起勇气,约他在公园里最大的榕树下见,从夕阳西下等到繁星满天,我哭得一塌涂地,把想要交给他的信藏在了树洞里。哦,对了,忘了说,那时候我16岁。

16岁的天空

大概,拥有那种感情,只有一次机会吧。 自从他以后,再没有那样心动过,有过男朋友,也甜蜜过,争吵过,不过很遗憾,最后分开了,虽然见面会有些尴尬,但是彼此没什么亏欠,就相安无事的当陌生人就好。

每次和从小到大的闺蜜聊天,两人从果汁喝到啤酒,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大概是过了那个年纪了吧,后来,相视一下,哈哈大笑,才尼玛多大,就整的像四五十岁的老女人一样。

但是,我真的在想,暗恋这事,真的和年龄有关吗? 这事,和年龄真没关,和缘分有关。

认识H先生是在关于留学的聚会上,H先生是上海人,站姿挺拔,斯文儒雅,同时还是个学霸,留日多年,身上带着日式的礼貌和上海人骨子里的讲究,在我们一群还在校园里只会读书幻想的学生之间,显得很是突出。

我恰巧,和他坐在一起,有幸享受了他一餐的照顾,体贴和距离把握的很好。会餐结束,他礼貌的要了我的微信。

结束后,我回家,微信上闪来一则讯息“已到达?”手机在手里攥出了汗,心砰砰的跳,这感觉陌生又熟悉。

晚上,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拿着手机翻来覆去的看,我轻触屏幕上简短的对话,好像能触到他手指的温度。

我好像回到了16岁,心里开始涌出了千般万般的情绪,空气中流动着蜂蜜柠檬的味道,甜甜的,带着除不去的酸。

我开始像16岁的自己,在qq空间、朋友圈、微博不停的翻他过去的消息,又害怕被他发现;开始期待他的问候,开始做关于他的梦。 我学习简单的料理,幻想可以有机会做给他吃;我和他爱喝的啤酒,想象和他相视而笑的场景;开始写下短暂的小心情,同样零碎的拼不成句子……

我喝着你爱喝的啤酒


后来H先生回日本,我望着蓝天,看着每一架飞过的飞机,哪一架载着那个人?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他会有多幸运”

耳边的歌曲循环到这一句,田馥甄的嗓音带着浓浓的治愈。我抬头停笔,看到书桌上的镜子,里边出现我的脸,同样是没有妆容,头发懒懒的披散在脸的两侧,一瞬间恍惚,我竟有些分不清今夕何夕。16岁的自己与22岁的自己重合,除了年龄的增长,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原来二十多岁的我和十多岁的我一样,会想念一个人,在阳光下傻笑发呆。

6年的时间,没怎么变嘛

“姐,你发什么呆呢!”我弟趴在门口问我,耳朵褪去了红色,又变回高冷的少年。

“没干嘛,想给你找个姐夫。”我贱兮兮的回道。

我弟咧咧嘴大喊

“姥姥!你管不管啦,我姐要早恋!”

我姥爷从门口经过,闻讯教育道

“还上学呢,谈什么恋爱!”

我嘿嘿一笑。



午后四点的太阳,懒懒的照进屋子,微信闪来一则讯息

“明年,来日本,一起过年。好吗?”

(不行啊,上海妈妈不愿意儿子找外地人,我不想你为难……我还没读研呢,你都修士毕业了……我会不会太矮太胖啊,会不会被嫌弃……)

脑子里开始了三分钟以上的问题分析

最后,飞快地打出了一个字



我妈昨晚看完问我,闺女,你写的都是真的假的?不会真要出国之后天高皇帝远和别人瞎混吧!

我给了她一个专属的迷之微笑

妈,你能不能只看情怀!情怀!情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