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辞而别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我王皓,周倩,吴涵,王诗彤。

和所有青春男女一样,我们四人有着自己的圈子,有着自认为坚不可摧的友情。

周倩爱着吴涵,吴涵也爱着周倩。

王诗彤爱着我,而我却爱着叶晓小,叶晓小也爱着我。

只是我跟叶晓小却没有在一起。或者说没能继续在一起。

(二)

叶晓小是我的初中同学,我的初恋。

我们天昏地暗的相爱了四年,直到高二那年,她从我的生命里不告而别,她从我的生命里消失得干干净净,从此杳无音信。老师、同学、亲人都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她带走了关于她的一切,除了我对她的记忆和思念,如果不是每每想起她胸口那真真切切的该死的疼痛感,我甚至也会怀疑她是否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过,她是否只是我做过的一场美丽的梦……

这么多年过去了,往事真如同做梦一般,醒来就物是人非,快得好比电影屏幕上凭空就敲打的N年以后。很多人还没有老去,就开始怀念起青春,或许现在太无趣,或许曾经太唯美,那是最爱活在回忆里的人,而我恰恰就是这种人。

我忘了我当初是怎样发了疯一样的去找她;我是怎样发了疯一样一次次的酗酒喝到到胃出血;我是怎样一次次哭得歇斯底里大声嚎叫她的名字;我是怎样的逃课,打架,堕落,自暴自弃……

我并不是恨她不辞而别,我知道我相信她有自己的苦衷,足以轻易放弃我们四年感情的苦衷。我也并不是恨她什么都不跟我说,我知道善良的她只是不愿意让我陪她面对一切。我只是恨我自己,恨我自己的全然不知,恨我的后知后觉,恨我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能无力……

(三)

高三那年,空气里都蔓延着严肃而紧张的味道,高考把所有人都被绷成一股绳,我也不例外。

我不再抽烟酗酒,不再逃课打架,我努力的学习,日日夜夜的挑灯苦读,因此,不惜毁掉我的好视力带上了眼镜。

我终于从乱糟糟的文九班搬进了全校引以为豪的文二班。在学校,无论是在老师还是同学眼里,我都是那个从无恶不作的不良少年变成一心读书的乖宝宝、乖孩子的范本。

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

只有我自己知道,因为叶晓小。

叶晓小离开后的一年,我终于在各种打听后知道了她去的城市——海川,一个靠海的城市。

她曾经说过她最想去看海,最想和我去看海,躺在我的怀里坐看海上的日出、日落……

然而,她一个人去了,她先去了,我想没有我的陪伴她一个人看海会不会很孤单?

我只想考上那里的大学——海川大学,我单纯地想:就算不能找到她不能遇到她,至少可以跟她看同一片海,分享同一片天空,踩同一片土地,呼吸同一片空气,也是好的。

我想沿着她的足迹,去她去过的城市,看她看过的那片风景,那片海,走她走过的那个街角,我想我是否也会领略到她当初离开时是怎样的一种心境。

(四)

没有任何意外,我如愿地考上了海川大学。

我用打零工存下来的钱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那个时候每个夜晚我都会骑车在海川的每一条街每一个小巷来回的穿梭,在海川宽宽的海滩上一个人看海浪滚滚,看红彤彤的太阳从海平面落下去,看它缓缓地从海平面又升起来。

我很明白,这世界灯红酒绿,盛世繁华,茫茫人海再相遇是需要多大的缘分,可我却不能什么都不做,我只是想做些什么,做些什么来安慰我自己,我只是想为我那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划下一个完整的句号。

去那里两年多的时间仍旧没有任何关于她的消息,我曾一度的怀疑当初她是否真的来过这里。

久而久之也坦然了:这世界很大,我们就那么相遇;这世界很小,分开后就难以再遇。

我没有找到叶晓小,可生活还得继续。我在这里,认识了王诗彤,认识了吴涵、周倩,我们组成了自己的圈子,我们四个有了我们认为坚不可摧的友情。我的大学因为他们而变得丰富多彩。

因为了解,也或许因为日久生情,久而久之,周倩对吴涵产生了好感,吴涵也一样对周倩产生了好感。我和王诗彤便开始撮合他们,频繁的给他们创造独处的机会。

约好四个人一起去逛街,在路上,我和王诗彤就商量好在某个转角突然一起跑开;逛街的时候走着走着他们就找不到我们了。我们总是会听到周倩在我们的身后大喊:“你们俩怎么这样啊”以及吴涵尴尬的笑声。

其实,我和王诗彤都知道他们郎有情妾有意,并不反感这样独处的机会,只不过那时候的他们单纯得牵手都会脸红。

我和王诗彤也自然而然的也有了更多独处的机会。忘记了这样跑开的第N次后,她突然对我说,她说:“王皓,你说周倩和吴涵般配吗?”

“男才女貌,配啊,很配啊,你怎么这样问?”

她无比认真地注视着我的眼睛,她问我,“你说我们俩要是在一起你觉得般配吗?”

我当然明白王诗彤的意思,王诗彤她人漂亮,善良,单纯,对我也很好,说我不动心是假的。只是每每那个时候我总会从她的身上看到叶晓小的影子,我的心就会变得好疼好疼,像是有无数把刀在我的心里乱搅一样的疼,我知道我忘不了她。

我拿出香烟,点燃,深吸几口。

我对王诗彤说,“诗彤,你是个好女孩,对我们大家、对我都很好很好。只是这么多年来我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一个不可能的人,我忘不了她。而一个人,一颗心也只能住一个人。”

她眼角泛着光笑着说,“没关系,我会等,等你忘记她,等你接受我。”

是啊,忘记她,接受她,多好啊,多好啊。只是人都是犯贱,爱情都是犯贱,偏偏在眼前的不珍惜,得不到的却永远在骚动。

看着她难受的样子在那个夜色里那样单薄,眼帘低垂一如天使断了的翅膀。我也跟着难受,我多想抱抱她,可我终归还是没有。如果不能给别人幸福,不如就别打扰。

这世界上,你谁都可以伤害,唯独不能伤害那些对你好的人。

我跟王诗彤、吴涵、周倩度过了快乐的三年,我们的大学时光都因对方而变得充实而饱满。有那么一刻,我是真的忘了叶晓小,忘了无端地在大街上游荡,忘了一个人去看海看日出。

我想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

(五)

那一天吴涵生日,我们几个和班上的几个同学在Party time酒吧为吴涵庆生。我喝得醉意朦胧,一个人到走到卫生间关上门使劲的吐。

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中年男字的抱着一打扮妖艳的女子靠在卫生间的角落里尽情地亲吻。那女子背对着我,我看不清楚那女的长什么样,只见那男子很猥琐的瞄了我一眼,懒得理我。

或许因为喝了点酒被酒精麻痹的大脑让我对这样“刺激”的场面产生了看下去的兴趣。我就那么呆呆的站在那儿看着他们,这样的他们让我觉得好笑,我不自觉的在嘴角勾起一抹邪邪的笑容,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尽情纵欲的他们似乎毫不介意我的存在。

那男的开始伸手进女子原本就穿得暴露的衣服里,随之而来的是那女子轻轻的娇喘,可是我却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

然而,不能确定的答案终于揭晓,我们却如此相逢,我无数遍地想过我和叶晓小的相遇场景,我却从来没有想过是这样。

卫生间里有些昏暗的灯光照在她那画着浓妆的脸上,那一刻我终于看清了这个女子,这个我魂牵梦绕,这个我日思夜想的女子,这个离去带走了她一切的女子。

我不知道卫生间的洗漱台上为什么会有酒瓶子,我只知道我在她眼里看不见快乐。酒瓶在那个男子头上重重落下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畅快,畅快淋漓。

似乎见惯了这样的场面,她并没有恐慌,只是看了看躺在地上头部留着血的男子,然后看着我,短暂的停顿后,她拉着我开始往外跑。

我们冲出了Party time酒吧,到路边发动我的摩托车,我疯狂的加速,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我只是想她这样紧紧的抱着我,抱着我……

路上我兜里的电话一直震动我没去管,也不知道跑了多久,我听到了海浪的声音,我在海边停了下来。叶晓小什么也没说,她摸了摸我衣服的左边口袋拿出我的香烟,坐到海滩边的岩石上自顾自的抽起来,抽烟的手法熟练而妖艳。

我跟在她的身后什么也没说,拿过她从我口袋里拿出来的香烟在她旁边坐下,点火抽了起来。漆黑一片的夜色中只有摩托车的大灯和我们手里的香烟那零星的一点光在闪动,耳边传来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瑰丽而雄壮。

我们一起看海是她曾经多么希望的啊。

还是她率先打破了沉寂,在抽完最后一根香烟的时候。她说,“你一点没变嘛,依旧抽着七块的红双喜,依旧习惯把香烟放在衣服的左边口袋。”

我抽着手里最后的半截烟,“是啊,没变,我也没想到你还记得。”

我顿了顿,“只是你变了,你以前从来不抽烟的,也很讨厌我抽烟的。”

她又说,“你不明白,人,总是会变的。”

“变得不是人,而是人心。”

她听我这样说,她转过头看着我,我从她眼里看到闪烁的泪光。话可以骗人,眼神却不能。我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爱我,她依旧爱我,正如我还爱她,我依然爱她一样。

她突然笑了,带着眼泪笑了,笑的很开心……

就像曾经的我们,笑得没心没肺。我也跟着笑了,我笑得猖狂,笑得肆虐……

只是笑到最后,我们都哭了,哭得尽兴,哭得撕心裂肺。

我抱着她,紧紧的抱着她,和曾经一样。

我说,“晓小,我们再也不分开,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她躺在我的怀里轻轻的点头继而又拼命的摇头,泪湿了我整个胸口。

我有些难过和疑惑,我问她,“为什么?”

她没有回答我,而是主动的拥吻了我,我们就那么抱着在海滩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不停的拥吻爱抚着彼此。

湿湿的海风依旧呼呼的刮着,依旧漆黑的夜里,我们依旧这样炽烈的爱着彼此。时光恍惚回到了那些年最纯真的年岁。

在我褪去了衣物想要进入她身体释放最原始的冲动的那一刻,她制止了我,她又哭了,哭得我的心好痛好痛,好乱好乱……

心如刀绞,还是心如刀割?总之翻江倒海让我如此心疼这个女孩。

她哭着对我说,“王皓,我爱你,可是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我很难受,胸口被什么堵住了一样的难受,我问她,“为什么?”

她问我,“你知道我现在做什么工作吗?”

我不知道。

她哭着说,“我不再是那个年少清纯的叶晓小了,我在Party time酒吧做小姐,做陪睡,做鸡,做鸡你懂吗?”

我睁睁的望着她,我丝毫没有犹豫地告诉她,“我不介意,我不介意,我们重新开始,我们重新开始。我只要你,我只要你。”

她再一次哭出了声,我抱着她,我是如此心疼我怀里的这个女子,我发誓我要给她幸福,再也不要让她受任何委屈。

天色灰蒙蒙,慢慢的天快亮了,朝阳渐渐地从海平面升起,当海平面缓缓迎来第一缕阳光,轻轻打在她白皙的脸上。我看见她笑了,那样灿烂的笑了,哭花的妆在她脸上却显得格外的好看。

她说,“我终于能够和你一起看一次海了,终于能够和你看一次海上的日出,王皓,谢谢你,我是幸福的。”

我抱着她,“只要你乐意,以后我天天带你来看。”

我没有再去追问她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人生难得糊涂,云里雾里的反倒更清醒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雾里看花也不失为一种艺术。

那一刻,我想上天是公平,失去一些什么总会给你一些什么,而这次它要把我失去的完整的还给我。

(六)

可是,我错了。叶晓小还是走了,再一次走了,带走了她的一切,没人知道她去哪了,一切都像曾经一样。

和叶晓小分开后的第二天我打她电话总是关机,去Party time酒吧找她,别人都说这几天没来上班。

我忽然觉得恐慌,就像五年前她不辞而别一样的恐慌。

然而,我不再像从前那样那么拼命的去找她了,我知道那无济于事。她若不希望我找到她,我便永远找不到,从来都是。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在路边喝得烂醉。喝到吐了清醒了,我觉得一个人喝酒没意思,我打电话给吴涵叫他出来陪我一起喝。

吴涵来了,周倩也来了,王诗彤也来了。

借着酒精我对王诗彤说,“诗彤,做我女朋友吧,我已经决定忘记她了,相信我我会好好爱你的。”

我并不是寂寞,并不是伤心得想找个人陪我。我只是累了,我是真的累了,这么多年来,这次我真的累了。我是真的决定放下了,我要给我身边这个女孩,这个陪伴了我三年多的女孩子一个交代,我要给她幸福、给她快乐……

王诗彤答应了,毫不迟疑地答应了。

于是,我们四个人高兴的喝,拼命地喝,吴涵说我们四个人终于都成对,这是最圆满的结局。

是啊,最圆满的结局。

黑暗里,所有人都佯装着相似的幸福。

我们喝,不停的喝,喝到吐了醒来又继续喝,谁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我们喝点天昏地转、天昏地暗。走的时候除了身份证和银行卡我把整个钱包都扔给了老板。

迷迷糊糊我们四个人都醉了,我们四个人相互搀扶着在大街上游荡。宿舍有门禁回不去了,我们只好去开房。

我晕得也不知道谁付的账,到床上倒头就睡。

如果是这样一觉到天亮就好了,如果是这样忘掉所有的不开心就好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十六岁那年的叶晓小在我的身边开心的笑,她拿着我的红双喜,她说,“王皓,吸烟有害健康,把你的烟扔了,不然我就不跟你好了。”

我刚想怎么蒙混过去,又看见王诗彤在我的眼前,她温柔地揪着我的耳朵,“王皓,还在这抽烟,快去复习了,再不复习挂科了……”

然后我看见她们两个手牵着手,背对着我在一条漆黑看不见尽头的路上行走,我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我想大声喊她们,可我发现我说不出话来。

我在天快亮的时候醒来,满头大汗,或许因为酒精的缘故,头疼睡不着。烟瘾又犯了,习惯性地摸了摸口袋烟没了,再摸了摸钱包发现也不见了。

我走出房门,想去吴涵那拿支烟,走到门口还没和上门,我想到吴涵也未必醒啊,准备退回去,又发现我对面的房门半掩着,灯光透过门缝落在了走廊的地板上。我想那是不是吴涵的房间,我走过去透过门缝往里看。

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灯光下,两个赤裸的身体相互拥抱在一起,空调在寂静一片的房间里发出轻微的抽风声。王诗彤和吴涵睡得那么安详,床上那点点的红,却让我突然觉得犹如晴天霹雳一般。

我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为什么,我呆若木鸡的站在门口。我想逃开,可我却移动不了自己的脚步。

我心乱如麻,我一拳打在墙上,鲜血和疼痛让我觉得有些清醒。

然后,我听到睡梦中的吴涵喃喃地说,“周倩,周倩……我爱你,我爱你……我一辈子爱你。”

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我走进房间轻轻拨开了两人,我抱着吴涵起身,放到我的房间。然后回来,我没有睡意,我拿起吴涵的烟,坐到床头抽起来。22块的玉溪,老实说跟他一起这么多年还是不习惯抽这样的烟。

我帮王诗彤盖好被子,我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她的脸有些苍白,却依旧那么美。微微地泛着红光,我又开始无端地怀念起与他们三个在一起的三年多的时光了。

想起了她大冷天帮我织的毛衣,帮我泡的热茶;想起了她笨手笨脚的帮我缝补的衣服,帮我打的不成形的毛巾;想起了她帮我复习时可爱而认真的模样……

往事就像瓶口倒过来的沙漏,一点一滴全都是曾经不可磨灭的记忆。

这样想着想着天已经大亮了,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有人轻轻拍了我一下,王诗彤醒了,斜侧着用手撑着她的脑袋,一晃一晃的。她说,“你一大老爷们哭什么,我都没哭,搞得好像你很吃亏一样。”

我说,“对不起,诗彤,我……。”

她用一根手指竖在我的嘴唇上,“没关系,我爱你,我可以给你我的一切。”

我努力地笑了笑,“我会对你好的,诗彤。”

她也笑了笑,“我知道,不过你笑得好丑哦,跟我欠你钱一样。”

“……”

(七)那天以后,似乎谁也没有意识到异样,就连吴涵都认为他那晚只是做了一场春梦,梦里的女主角是周倩。

可我对吴涵,对王诗彤心里都有一个结,它横亘在我和他们两个之间,让我觉得好累好累。也许从那一刻开始,我们的友谊就已经出现了裂痕。

看着恩爱的周倩和吴涵,看着挽着我手快乐的王诗彤,我努力地骗自己,我努力的告诉自己那晚上和王诗彤睡了的就是我,就是我!

我要把这个秘密烂在心底,烂在心底。

只是一切都来得太快,来得太快,措不及防,我措不及防……

那件事后的第五天,我们到沙滩游泳,王诗彤和周倩穿着格外性感的泳装,在我们面前秀他们娇娆的身材。

还不时来摸我和吴涵略微凸起的啤酒肚,问我们多少月了。

我说,“最多一个月,。”

王诗彤说,“别人怀哪吒怀三年,我们啊怀一辈子还生不出来。

两个女孩子挖苦人还真拼。

“哎,等我下个月练八块腹肌给你看。”

“你现在已经有腹肌了呀,不过只有一块,好大一块。”

“……”

不知玩了多久,我牵着王诗彤在海滩上拼命的奔跑,太阳很大,如同我们的热情一样。

我们跑累了,回来看见吴涵躺在沙滩上,周倩在帮他敷药膏。

“怎么了,这点太阳就受不了,看你这细皮嫩肉的禁不住晒啊,这就脱皮了?”

吴涵一脸不乐意,“还好意思说,还不是那晚陪你喝酒,不知道谁给我挠的,第二天醒来就这样了。”

“不会是你吧,周倩,注意点啊,还有你,人家周倩不乐意你也不能强来不是。看,这下手可不轻。”我仍旧打趣道,却忽略了站在我旁边的王诗彤忽然暗淡的表情。

那天,王诗彤一直都不高兴,一路上也不说话。我怎么逗她她都不高兴,到学校后送她到宿舍她也什么也没说,让我觉得莫名其妙。

晚上,她打电话给我,叫我出来见她,她在电话那头哭得撕心裂肺,我知道她喝酒了。

来到大排档的时候,看到她一个人,我想抱怨她来着,她却一下子扑到我的怀里,哭个不停,我的心软了,想不出骂她的话。

她哭着问我,“王皓,你爱我吗?”

“傻孩子,爱,当然爱了。”

“那你还爱她吗?”

“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从那晚以后,从来不主动碰我,不吻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选择了沉默。

她又说,“王皓,我们去开房,我们去做爱。”

我抱着桌上没喝完的酒一干而尽,“好!”

那晚我们疯狂的做爱,我们疯狂地做,不知疲倦地做,累了就休息一下继续做。她生涩地回应着,却强烈而积极。

都说女人因爱而性,男人因性而爱。我不敢苟同,但是在我们干柴烈火的燃烧的时候,在身体缠绕交融在一起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原来这么爱着王诗彤,那么深爱着她。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多了,王诗彤不在床边。我起初以为出去买早餐,没在意。

我想打电话给她,却发现她没拿手机,我拿起她的手机,屏幕上是我们的合照,打开密码,密码也是我的生日,我想这世界除了我妈还有叶晓小,没人比王诗彤更爱我了吧。

手机里是一条还在编辑状态的简讯,看完简讯的那一刹那我的脑袋嗡嗡的作响,我的心仿佛被人凭空握在手里,黑暗里有人拿着刀一刀一刀的割,鲜血淋漓……

我明白这个女孩再也不会回来了,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就像叶晓小一样,像叶晓小一样再也不会回来。

简讯上说:亲爱的王皓,当你看到这条简讯的时候我已经走了,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比这里海更大的地方,一个再没有你,没有你们的地方。

如果你爱我,请不要来找我。我希望,和她一样在你的心里永远有那么一个位置。我爱你,我可以说我比她更爱你,可是,我却和她一样不能和你在一起。

昨天看到吴涵身上的伤疤,我就明白了,我就明白了那晚上不是你,我的手指抠进的躯体是吴涵,和我睡在一起的是吴涵。

你总是那么善良,想把一切都扛起来。我也想过装作一切都不知道和你好好的生活下去,结婚生子……

那是多么美的场景啊,那是我曾经做梦都在想过的事啊,可是,我不配,我已经配不上你啦。

我终究还是骗不了我自己,我无法在明明知道一切的情况下还假装一切未曾发生一样若无其事的跟你在一起。

我不恨你,我恨吴涵,恨他夺走了我的一切,我知道他也不知情,他不是故意的,可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不恨他,是他亲手摧毁了我的幸福。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怕你醒来我就舍不得你的好,我就放不下你,我就舍不得离开。我把手机留给你,不要再联系我了,我会去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城市,然后忘记了你,忘记你们,有一天结婚生子,直到老去,但愿我们此生再也不会相见……

亲爱的王皓,我希望你记得,记得曾经有一个叫王诗彤的女孩在你的生命里出现过,她那样深深爱过你。

                                       ——永远爱你的诗彤

我知道她走了,那样舍不得却无奈的走了。

人生总是这样,偏偏总是这样,很多东西我们明明那么舍不得,却不得不放弃,不得不放弃。那种难受,如同自己亲手割掉自己身体一部分,还要佯装着笑容,然后告诉别人自己很好、很好一般。

只是谁离开自己爱的人又能有多么的潇洒呢?只不过,是不让自己在心爱的人面前流泪罢了。

(八)

叶晓小走了,什么都带走了,除了回忆和关于回忆的一切。

王诗彤走了,什么都没带走,衣物,手机,关于她的一切,她什么都没带走,除了她自己。

吴涵也走了,应征入伍,多好啊,我想我应该为他感到自豪。

他离开的前一晚,我们在学校门口草地上喝得烂醉如泥,我伸手想摸我的红双喜,他却拿出了他的玉溪帮我点燃。我想我终究还是喜欢上了玉溪的味道,确实比我的红双喜要好抽,只是我执拗的一直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还没来及抽两口就被吴涵一拳把我打懵, 后来,我们在草地上滚动,互相把彼此打得鼻青脸肿,到最后谁也没力气了就躺在草地上。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他指着我的鼻子说,“从我们认识起,你做什么都帮我,我去约会你帮我点名,考试你让我抄答案,自己没钱还死要面子借钱给我。现在好了,把你女人睡了,你也忍着,你伟大,你了不起,你好样的!我这一辈子就你这一个兄弟,可我永远都不会原谅我自己,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他哭了,掩着面哭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这个坚强的汉子从我认识他到现在为止,第一次在我的面前嚎啕大哭。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我承认我伤了他的心。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也哭了,蹲在一边静静的流泪,往事一幕幕那么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像是一场只有快乐片段的喜剧电影。只是回忆越美,心却越痛。我只是想让大家都好,只是想大家好好地,可是为什么那么难?

我问我自己,“我错了吗,我错了吗?”。

周倩也走了,毕业了走了,不知道她去了哪,从吴涵走后就再也没跟我说过一句话。

她最后发了一条简讯给我,她说,她并不是怪我,也不怪吴涵,只是老天喜欢弄人,只是老天注定要给我们苟延残喘的青春补上这血淋漓的一刀,只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我,怎么去面对我们四个再也回去的自认为坚不可摧的友情。

她说她曾经无数次想过我们毕业时是怎样的依依不舍,却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分别,每个人却都是那么的坚决……

没有再见所以再也不会见!

我打电话给她已经是关机了,后来变成了空号,我们也就断了联系。

最后,我也要走了,我再一次去看了海川的海,小小的海面,海浪汹涌而压抑。

物是人非了呢?还剩下些什么呢?

海浪一浪高过一浪,那些我们在沙滩边岩石上刻下的“我们永远不分开”的字迹现在是如此的刺眼,如此的讽刺,讽刺着我的青春,我的执着……

海枯石烂,海未枯石未烂,借着微醺的还风,昨日的誓言也仍在耳边轻轻起。谁都还记得,只是谁也没了继续下去的勇气。

故事散场了,谁还陪着谁?谁又将陪着谁?谁还爱着谁?谁又将爱着谁?

我们都以为坚不可摧的友情,我们都以为离不开的爱情,就像是一缕烟、像是一篓沙飘散在这咸咸的海风里。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九)

如果有一天在你的生命里有那么一个人悄无声息的走了,那么请原谅,原谅那些年在你青春年华里的那些人的那些不辞而别。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缓存指南总结 Web 应用中常用的各种 Cache 最常用的cache应该是页面的片段缓存和底层缓存。 片段缓存A...
    kamionayuki阅读 1,139评论 0 0
  • 聚丙烯现场回装E610的时候一班网格长温红刚一直没有离开,细心的他发现换热器物料下进口有淡淡的聚丙烯粉尘味。由于管...
    坐井盖上天阅读 204评论 0 0
  • 定义 URL: Unifrom Resource Locator 统一资源定位符 URI: Unifrom Re...
    gsonliu阅读 911评论 0 0
  •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目录 修改返回按钮文字 修改返回按钮颜色 1. 修改返回按钮文字 参考官网 Ion...
    Metaphors阅读 1,4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