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2)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

2月9日,一天多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彧哥,今天我可能还得加班,你不用给我留门我自己带钥匙了哈。”周日正好是王通去坐班的日子,他打了声招呼就去上班了,我便在家继续躺尸,然后盯着约好的时间提前十五分钟来到了饭馆,位置也正好在家和公司之间,离我住的地方还挺近。

“这呢这呢!”刚进门就看到邵思萱挥着小手在招呼我。

“哇你居然来的比我还早,等多久了?”我一屁股坐了下来,扫了一眼,今天邵思萱穿的比较休闲,好像还化了点妆,倒是比公司里一身职业装显得靓丽了些许。

“害,我这不是住的也近么,刚到刚到。”邵思萱说着把菜单递给了我,“我刚才选了两道招牌菜,你再看看加点什么。”

“行,那先点菜!”

……

边吃边聊,觉得小姑娘还挺聊得来的,有些一见如故的感觉,她说自己也是一个人来到这里工作,毕业比我早,已经工作两年了。聊着聊着发现我们的兴趣点也蛮相同的,而且互相的话茬都可以很自然地接过来,不知不觉就聊了一个多小时,两个人都聊得很开心,口舌废了不少,水也喝了不少。

“不好意思,我先去个WC哈。”我起身略带歉意地打了个招呼。“没事儿没事儿。”邵思萱挥了挥手,这才把手机翻回来查看,这一幕看在眼里倒是让我的好感度又+1了。

我站在卫生间里有点忍不住地翘起嘴角,甚至觉得自己可能要结束二十多年的母胎solo了,不过旁边墩地的大爷看傻子一样的眼神让我收敛了许多,急匆匆洗了个手,又稍微整了一下有点塌的发型,这才慢慢出门,结果一出来就愣住了。

只见刚才我们吃饭的那桌被围得水泄不通,周围占了两圈人,还有人在往门外跑,有人在打电话,好不热闹。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却看到中间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女人,脸已经被血盖住不成样子,但看衣着也能确定这就是刚才坐在我对面的小姑娘,我一时间慌了神,毕竟这阵仗我这辈子也是头一次见,脑袋嗡嗡的,转头看看别人的状况,大多数也是和我一样,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几个打电话的听起来已经把该叫的都叫了,我似乎也没什么可做的。这时候我稍微冷静了一些,这才意识到灌入鼻子的血腥味,已经有些想吐了,理智告诉我这件事情可能最好不要掺和,好吧我怂了,悄悄溜出了人群,趁着现场还比较混乱,撤出了饭馆。

一路溜达回到了家,还没来得及进电梯,手机突然响了,是微信电话的音效,我拿起来一看差点一屁股坐地上,竟然是邵思萱打来的。我有点不信邪,其实也是觉得这么邪门儿的事情,大概躲也躲不过,虽然手抖得很真实,但还是拿起电话接了。

“您好,请问是秦彧吗?”说话的是一个磁性的中年男声,却让我瞬间踏实了下来,原来不是刚走就来找我索命的……

“哦哦……我是,您是?”

“我们这里是派出所,因为今天在‘味道’餐厅发生了一起恶劣的杀人案,我们在现场搜查到一个无人认领的手机,打开后发现聊天记录里只有你一个人,所以想找你了解些情况,你现在方便过来吗?”

完了,看来还是躲不过去,无奈只能答应了。

人生第一次进局子,没想到竟是以这种理由,问话的人自称叫李岳仁,做了笔录,我也问了问情况。李警官似乎并不愿意透露太多,但也没打算瞒着我,“据目击者称,是有人蒙着面进来捅完人就跑了。具体的你也没必要知道了,死者现在面目全非,具体结果还得等法医鉴定,但是大概率就是你说的那个小姑娘了。你最近小心一些,毕竟还没逮到凶手,你又和死者有过接触。”

“好嘞好嘞,谢谢李警官,那没什么事儿我就先撤了。”听着李警官的话,我这心里一紧一紧的,别到时候是情杀,再把我误会进去,我哪儿说理去。

回到家已经十二点了,但是王通还没回来,大概还在加班,我打算第二天去公司问问情况,再具体定夺,简单的冲了个澡,抱着猫倒头就睡了。

……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公司,敲开门,直接无视掉扑克脸保安,一边往里走一边纠结着,也不知道公司知不知道昨天的事情了,突然没有了和我交接的HR,似乎一切都离我预想的安逸生活渐行渐远,也不知道公司会不会因为我一来就出这么一档子事儿而把我挤兑走……

“哟,来的挺早啊,来办入职吧。”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一愣,抬头看过去居然是邵思萱。我瞪大了眼睛望着她说不出话,“干什么?怎么和看鬼一样看着我?”

看着旁边办公区里其他同事司空见惯的样子,我松了一口气,“我还真怕你是鬼呢,你昨天晚上……”我欲言又止,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

“哦哦,对不起啊,昨天晚上我接到一个紧急电话。”说着她掏出了另一部手机,“是我家里出了点事儿需要用钱,我着急去银行,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工作的那部手机落在饭馆了,我还打算今天下班过去看看呢,诶对,你昨天后来看没看到我的手机?”

“呃……emmmmm……”我纠结了一下,还是没把昨天的事情告诉她,只说我出来之后就回家了。

现在看起来似乎这只是个巧合,虽然我还是隐隐觉得有些过于巧合了,正好碰到一个衣服都差不多的人,正好就倒在我们那张桌子旁边……“啊那昨天那顿饭都是你花的钱吧,抱歉抱歉,今天我请回你一顿吧!”邵思萱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这个事儿吧……整挺好!

……

办了个入职,熟悉了一下公司的业务,第一天也没什么工作,于是很快就混到了下班的时间,根据我的提议,我们另外找了一家饭馆。

这次依然聊得很开心,但是心理阴影让我WC都不太敢去了。期间我骗她说我给之前的饭馆打电话问过了,并没有捡到手机,让她别再专门跑过去问了。邵思萱倒是看的很开,自认了个倒霉,“真是太麻烦你了,我的事儿让你这么上心,我都过意不去了。诶?要不这样吧,吃完了也就八点,我请你看场电影怎么样。”

“你要是这样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啊。”我脸上保持着微笑,心里已经有点乐开了:哇,要不要关系升温的这么快?

……

电影开场,她挑了个最近比较热映的电影,我也没太在意,毕竟看什么电影不是重点,结果刚开始十分钟,我的手机开始疯狂地振起来。我随手掏出手机,发现是王通的电话,这小胖子,什么时候来电话不好!按掉!

结果没过三秒钟,又来了一条消息,上边赫然写着:“彧哥,救我!”

这让我有点不安了,和邵思萱打了个招呼,我出门给王通回拨了一个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滴,按掉通话,我觉得事情有点大了,给邵思萱发了一条消息,道了个歉,急急忙忙往家赶。

其实按理说,王通这个性格不太会惹到别人,以前也没开过这种玩笑,他这次要是逗我的话,可能我回去要用肥仔挠死他。同时还有些戏谑地想着,我和邵思萱俩人互相鸽了对方一次,倒也算扯了个平手。不过我的步速倒是没落下,这次找的地方离家也不远,我一路小跑很快就到了。

门虚掩着,我先站在旁边悄悄听了一下,屋里似乎没有动静,这才慢慢把门推开,结果发现屋里竟然有血迹,而且明显是有人被拖着走了一路,直到门口才消失,这让我瞬间又慌了起来。

我摸索着,从门口抄起一把雨伞,捏在手里,缓缓地顺着血迹往里挪,最后我走到了王通的屋子前,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屋里的样子,看里边乱七八糟的,应该是打斗过了(或者是单方面被暴打),确实有几台电脑,但是现在已经数不清是几台了,明显被人恶意破坏过,显示器都砸烂了。

我慢慢退出来,扭头看向我自己的房间,门锁着,似乎并没有引来仇恨,掏出钥匙打开门,确实,里边的摆设和我走的时候一样。然后我突然意识到,肥仔应该是待在客厅的,现在全家都没有他的影子,大概也是遇难了,想到这里我又有些气愤,但更多的是无力感,我突然觉得我其实及时赶回来了,可能也没什么作用,我靠墙瘫坐在地上,有些不知所措。

“秦彧。”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却偏偏在这时候出现,吓得我一激灵,来不及多想,抓起雨伞冲出来,却发现这个声音的来源竟然是邵思萱。

我手里的雨伞指着她,却因为发抖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顿时显得有些尴尬,但更多的却是疑惑:“你怎么……?”

邵思萱似乎也被吓得够呛,她脸色有些发白,但是声音却异常的平静,没了平时那种淘气的感觉:“你这里现在不安全了,跟我走吧,我的车停在楼下。”

等等,信息量有点大……“你跟着我过来……?你有车??”

“嗯。”邵思萱不再多说,只是指了指门锁,转身下楼。我顺着看过去,发现门锁已然是被砸开的了,我居然刚才进门的时候都没注意到,于是也不多说,赶紧跟了上去,毕竟这两天的事情太诡异了,现在多一个人能给我很多安全感,哪怕是一个看起来提供不了什么火力支援的小姑娘。

……

坐在车里,路过了第一次吃饭的地方,邵思萱一打方向盘,车子直接往南方拐去。我仍然心有余悸,也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你这是带我去……?”

“我家。”邵思萱依然很平静。

“你怎么之前都没提到你还有车……”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没话找话了。

“一直都有。”

算了,我觉得邵思萱的状态也不太对,还是不尬聊了。

“等我一下。”刚琢磨着不尬聊了,邵思萱一踩刹车,把车停在路边,撂下一句话就出门进了旁边的便利店。

我有点好奇,但又觉得还是在车里老实待着的好,四周看看,这边已经属于城市的边缘,早没有了高楼耸立的壮观。看了看时间已经接近11点了,街上也没什么人,但是有一个晃晃悠悠的人影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他慢慢朝我走来,我本想关上车窗,但他走的越来越近,我发现正是去面试那天在公司门口看到的乞丐,说是乞丐,这人只是穿的比较普通,有些蓬头垢面,不拿碗摆在面前的话看起来更像是刚从工地搬完砖回来。

见我没有刻意回避他,他似乎有点满意,竟然过来和我搭话:“听我一句劝,现在就回家。”

??????你算老几?我有些哭笑不得:“你工作挺不饱和啊?”

“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不然你会后悔。”他竟然一脸的严肃,然后突然把视线跃过我投向后面,立刻转身跑开了。

我扭头发现是邵思萱回来了,但看她只是拎了一桶水,似乎也没有买其他的东西。

“家里的水不够了,备着点。”她看我有点疑惑的样子,主动解释了一下,不过语气依旧没什么起伏。我也就不多问了……

不多时便到了目的地,这里建筑都是老式的五层楼,还得自己爬,楼道里的声控灯似乎也不太灵,我进了楼梯间噼里啪啦表演了一波架子鼓,结果灯是真的不给面子。

然后邵思萱在我身后唱了起来: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去看樱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的小鸟在笑哈哈”

边唱边往上走,说来也怪,灯直接就亮了。

“你这……”

“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住,唱歌给自己壮胆,你想问灯的话,大概是音调高一点比较容易亮。”

行,你厉害。

她家就住二层,是一个很小的单间,我很自觉地打了个地铺。毕竟今天也算是精神饱受摧残了,往上一躺就睡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