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

一、数组

1、数组的使用

Java 中操作数组只需要四个步骤:
1、 声明数组
语法: 数据类型[ ] 数组名;
或者 数据类型 数组名[ ];
其中,数组名可以是任意合法的变量名,如:


image.png

2、 分配空间
简单地说,就是指定数组中最多可存储多少个元素
语法: 数组名 = new 数据类型 [ 数组长度 ];
其中,数组长度就是数组中能存放元素的个数,如:


image.png

话说,我们也可以将上面的两个步骤合并,在声明数组的同时为它分配空间,如:


image.png

3、 赋值
分配空间后就可以向数组中放数据了,数组中元素都是通过下标来访问的,例如向 scores 数组中存放学生成绩


image.png

4、 处理数组中数据
我们可以对赋值后的数组进行操作和处理,如获取并输出数组中元素的值


image.png

在 Java 中还提供了另外一种直接创建数组的方式,它将声明数组、分配空间和赋值合并完成,如


image.png

它等价于:


image.png

2、使用Arrays类操作Java中的数组

Arrays 类是 Java 中提供的一个工具类,在 java.util 包中。该类中包含了一些方法用来直接操作数组,比如可直接实现数组的排序、搜索等(关于类和方法的相关内容在后面的章节中会详细讲解滴~~)。
Arrays 中常用的方法:
1、 排序
语法: Arrays.sort(数组名);
可以使用 sort( ) 方法实现对数组的排序,只要将数组名放在 sort( ) 方法的括号中,就可以完成对该数组的排序(按升序排列),如:


image.png

运行结果:


image.png

2、 将数组转换为字符串
语法: Arrays.toString(数组名);
可以使用 toString( ) 方法将一个数组转换成字符串,该方法按顺序把多个数组元素连接在一起,多个元素之间使用逗号和空格隔开,如:


image.png

运行结果为:

输出数组nums中的元素:[25,7,126,53,14,86]

3、使用 foreach 操作数组

foreach 并不是 Java 中的关键字,是 for 语句的特殊简化版本,在遍历数组、集合时, foreach 更简单便捷。从英文字面意思理解 foreach 也就是“ for 每一个”的意思,那么到底怎么使用 foreach 语句呢?
语法:


image.png

我们分别使用 for 和 foreach 语句来遍历数组


image.png

运行结果:


image.png

看到 foreach 的方便了吧!!
留个思考问题给大家:如果想在 foreach 语句中获取数组元素的下标,该如何做呢??

4、Java 中的二维数组

所谓二维数组,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是一种“特殊”的一维数组,它的每个数组空间中保存的是一个一维数组。
那么如何使用二维数组呢,步骤如下:
1、 声明数组并分配空间


image.png

或者


image.png

如:


image.png

2、 赋值
二维数组的赋值,和一维数组类似,可以通过下标来逐个赋值,注意索引从 0 开始


image.png

也可以在声明数组的同时为其赋值


image.png

如:


image.png

3、 处理数组
二维数组的访问和输出同一维数组一样,只是多了一个下标而已。在循环输出时,需要里面再内嵌一个循环,即使用二重循环来输出二维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如:


image.png

运行结果:


image.png

需要了解的:在定义二维数组时也可以只指定行的个数,然后再为每一行分别指定列的个数。如果每行的列数不同,则创建的是不规则的二维数组,如下所示:


image.png

运行结果为:


image.png

二、面向对象

1、什么是 Java 中的内部类

问:什么是内部类呢?
答:内部类( Inner Class )就是定义在另外一个类里面的类。与之对应,包含内部类的类被称为外部类。
问:那为什么要将一个类定义在另一个类里面呢?清清爽爽的独立的一个类多好啊!!
答:内部类的主要作用如下:

  1. 内部类提供了更好的封装,可以把内部类隐藏在外部类之内,不允许同一个包中的其他类访问该类
  2. 内部类的方法可以直接访问外部类的所有数据,包括私有的数据
  3. 内部类所实现的功能使用外部类同样可以实现,只是有时使用内部类更方便
    问:内部类有几种呢?
    答:内部类可分为以下几种:
    ·成员内部类
    ·静态内部类
    ·方法内部类
    ·匿名内部类

2、Java 中的成员内部类

内部类中最常见的就是成员内部类,也称为普通内部类。我们来看如下代码:


image.png

运行结果为:
从上面的代码中我们可以看到,成员内部类的使用方法:
1、 Inner 类定义在 Outer 类的内部,相当于 Outer 类的一个成员变量的位置,Inner 类可以使用任意访问控制符,如 public 、 protected 、 private 等
2、 Inner 类中定义的 test() 方法可以直接访问 Outer 类中的数据,而不受访问控制符的影响,如直接访问 Outer 类中的私有属性a
3、 定义了成员内部类后,必须使用外部类对象来创建内部类对象,而不能直接去 new 一个内部类对象,即:内部类 对象名 = 外部类对象.new 内部类( );
4、 编译上面的程序后,会发现产生了两个 .class 文件


image.png

其中,第二个是外部类的 .class 文件,第一个是内部类的 .class 文件,即成员内部类的 .class 文件总是这样:外部类名$内部类名.class
另外,友情提示哦:
1、 外部类是不能直接使用内部类的成员和方法滴


image.png

可先创建内部类的对象,然后通过内部类的对象来访问其成员变量和方法。
2、 如果外部类和内部类具有相同的成员变量或方法,内部类默认访问自己的成员变量或方法,如果要访问外部类的成员变量,可以使用 this 关键字。如:


image.png

运行结果:
image.png

3、Java 中的静态内部类

静态内部类是 static 修饰的内部类,这种内部类的特点是:
1、 静态内部类不能直接访问外部类的非静态成员,但可以通过 new 外部类().成员 的方式访问
2、 如果外部类的静态成员与内部类的成员名称相同,可通过“类名.静态成员”访问外部类的静态成员;如果外部类的静态成员与内部类的成员名称不相同,则可通过“成员名”直接调用外部类的静态成员
3、 创建静态内部类的对象时,不需要外部类的对象,可以直接创建 内部类 对象名= new 内部类();


image.png

运行结果 :


image.png

4、方法内部类

方法内部类就是内部类定义在外部类的方法中,方法内部类只在该方法的内部可见,即只在该方法内可以使用。


image.png

一定要注意哦:由于方法内部类不能在外部类的方法以外的地方使用,因此方法内部类不能使用访问控制符和 static 修饰符。

三、异常

1、概念

1.异常:有异于常态,和正常情况不一样,有错误出现,阻止当前方法或作用域。
2.异常处理:将出现的异常提示给编程人员与用户,使原本将要中断的程序继续运行或者退出。并且能够保存数据和释放资源。
2、异常体系结构
1.所有异常都继承于Throwable类,其下有两大子类:
(1)Error类:错误,一般编程人员不太接触,如虚拟机错误、线程死锁。硬伤:使程序崩溃
(2)Exception类:异常,编码、环境、用户输入等问题,其子类主要有:
·非检查异常(运行时异常RuntimeException):【由java虚拟机自动捕获】如空指针NullPointer、越界ArrayIndexOutofBounds、错误类型转换ClassCast、算数异常Arithmetic等
·检查异常CheckException:【需要手动添加捕获和处理语句】文件异常IO等


image.png

3、异常处理
1.try-catch(多catch块)-finally
(1)try块:负责捕获异常,一旦try中发现异常,程序的控制权将被移交给catch块中的异常处理程序。【try语句块不可以独立存在,必须与 catch 或者 finally 块同存】
(2)catch块:如何处理?比如发出警告:提示、检查配置、网络连接,记录错误等。执行完catch块之后程序跳出catch块,继续执行后面的代码。
·编写catch块的注意事项:多个catch块处理的异常类,要按照先catch子类后catch父类的处理方式,因为会【就近处理】异常(由上自下)。
(3)finally:最终执行的代码,用于关闭和释放资源等
代码如下

try{
//一些会抛出的异常
}catch(Exception e){
//处理该异常的代码块
}finally{
//最终要执行的代码
} 

终止执行,交由异常处理程序(抛出提醒或记录日志等),异常代码块外代码正常执行。
try会抛出很多种类型的异常,多个catch块捕获多钟错误。
多重异常处理代码块顺序问题:先子类再父类(顺序不对也会提醒错误),finally语句块处理最终将要执行的代码.
catch顺序为从子类到父类,如图:


image.png

四、Java 中字符串的不变性

String 对象创建后则不能被修改,是不可变的,所谓的修改其实是创建了新的对象,所指向的内存空间不同。如下所示:

运行结果:

结合上面的代码,关于字符串小伙伴们必须需要了解滴:

1、 通过 String s1="爱慕课"; 声明了一个字符串对象, s1 存放了到字符串对象的引用,在内存中的存放引用关系如下图所示:

然后通过 s1="欢迎来到:"+s1; 改变了字符串 s1 ,其实质是创建了新的字符串对象,变量 s1 指向了新创建的字符串对象,如下图所示:

2、 一旦一个字符串在内存中创建,则这个字符串将不可改变。如果需要一个可以改变的字符串,我们可以使用StringBuffer或者StringBuilder(后面章节中会讲到)。

3、 每次 new 一个字符串就是产生一个新的对象,即便两个字符串的内容相同,使用 ”==” 比较时也为 ”false” ,如果只需比较内容是否相同,应使用 ”equals()” 方法(前面条件运算符章节讲过哦~~)

1、Java 中 String 类的常用方法 Ⅰ

String 类提供了许多用来处理字符串的方法,例如,获取字符串长度、对字符串进行截取、将字符串转换为大写或小写、字符串分割等,下面我们就来领略它的强大之处吧。

String 类的常用方法:

结合代码来熟悉一下方法的使用:

运行结果:

友情提示:

1. 字符串 str 中字符的索引从0开始,范围为 0 到 str.length()-1

2. 使用 indexOf 进行字符或字符串查找时,如果匹配返回位置索引;如果没有匹配结果,返回 -1

3. 使用 substring(beginIndex , endIndex) 进行字符串截取时,包括 beginIndex 位置的字符,不包括 endIndex 位置的字符

2、Java 中的 String 类常用方法 Ⅱ

我们继续来看 String 类常用的方法,如下代码所示:

运行结果:

那么,“==” 和 equals() 有什么区别呢?

==: 判断两个字符串在内存中首地址是否相同,即判断是否是同一个字符串对象

equals(): 比较存储在两个字符串对象中的内容是否一致

PS:字节是计算机存储信息的基本单位,1 个字节等于 8 位gbk 编码中 1 个汉字字符存储需要 2 个字节1 个英文字符存储需要 1 个字节。所以我们看到上面的程序运行结果中,每个汉字对应两个字节值,如“学”对应 “-47 -89” ,而英文字母 “J” 对应 “74” 。同时,我们还发现汉字对应的字节值为负数,原因在于每个字节是 8 位,最大值不能超过 127,而汉字转换为字节后超过 127,如果超过就会溢出,以负数的形式显示。

3、 Java 中的 StringBuilder 类

在Java中,除了可以使用 String 类来存储字符串,还可以使用 StringBuilder 类或 StringBuffer 类存储字符串,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String 类具有是不可变性。如

运行结果:

从运行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程序运行时会额外创建一个对象,保存 "helloworld"。当频繁操作字符串时,就会额外产生很多临时变量。使用 StringBuilder 或 StringBuffer 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至于 StringBuilder 和StringBuffer ,它们基本相似,不同之处,StringBuffer 是线程安全的,而 StringBuilder 则没有实现线程安全功能,所以性能略高。因此一般情况下,如果需要创建一个内容可变的字符串对象,应优先考虑使用 StringBuilder 类。

那么如何定义 StringBuilder 类的对象呢? 我们来看下面的代码:

运行结果: imooc

4、 Java 中的 StringBuilder 类的常用方法

StringBuilder 类提供了很多方法来操作字符串:

例如:在下面的示例代码中,创建了 StringBuilder 对象,用来存储字符串,并对其做了追加和插入操作。这些操作修改了 str 对象的值,而没有创建新的对象,这就是 StringBuilder 和 String 最大的区别。

运行结果:

5、使用 Date 和 SimpleDateFormat 类表示时间

在程序开发中,经常需要处理日期和时间的相关数据,此时我们可以使用 java.util 包中的 Date 类。这个类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获取当前时间,我们来看下 Date 类的使用:

image.png

使用 Date 类的默认无参构造方法创建出的对象就代表当前时间,我们可以直接输出 Date 对象显示当前的时间,显示的结果如下:

image.png

其中, Wed 代表 Wednesday (星期三), Jun 代表 June (六月), 11 代表 11 号, CST 代表 China Standard Time (中国标准时间,也就是北京时间,东八区)。

从上面的输出结果中,我们发现,默认的时间格式不是很友好,与我们日常看到的日期格式不太一样,如果想要按指定的格式进行显示,如 2014-06-11 09:22:30 ,那该怎么做呢?

此时就到了 java.text 包中的 SimpleDateFormat 类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可以使用 SimpleDateFormat 来对日期时间进行格式化,如可以将日期转换为指定格式的文本,也可将文本转换为日期。

1. 使用 format() 方法将日期转换为指定格式的文本

image.png

代码中的 “yyyy-MM-dd HH:mm:ss” 为预定义字符串, yyyy 表示四位年, MM 表示两位月份, dd 表示两位日期, HH 表示小时(使用24小时制), mm 表示分钟, ss 表示秒,这样就指定了转换的目标格式,最后调用 **format() **方法将时间转换为指定的格式的字符串。

运行结果: 2014-06-11 09:55:48

2. 使用 parse() 方法将文本转换为日期

image.png

代码中的 “yyyy年MM月dd日 HH:mm:ss” 指定了字符串的日期格式,调用 **parse() **方法将文本转换为日期。

运行结果:
image.png

一定要注意哦:

1、 调用 SimpleDateFormat 对象的 parse() 方法时可能会出现转换异常,即 ParseException ,因此需要进行异常处理

2、 使用 Date 类时需要导入 java.util 包,使用 SimpleDateFormat 时需要导入 java.text 包

6、Calendar 类的应用

Date 类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获得当前时间,同时这个类里面也具有设置时间以及一些其他的功能,但是由于本身设计的问题,这些方法却遭到众多批评,不建议使用,更推荐使用 Calendar 类进行时间和日期的处理。

java.util.Calendar 类是一个抽象类,可以通过调用 getInstance()静态方法获取一个 Calendar 对象,此对象已由当前日期时间初始化,即默认代表当前时间,如 Calendar c = Calendar.getInstance();

那么如何使用 Calendar 获取年、月、日、时间等信息呢?我们来看下面的代码:

image.png

其中,调用 Calendar 类的 getInstance() 方法获取一个实例,然后通过调用 get() 方法获取日期时间信息,参数为需要获得的字段的值, Calendar.Year 等为 Calendar 类中定义的静态常量。

运行结果:
image.png

Calendar 类提供了 getTime() 方法,用来获取 Date 对象,完成 Calendar 和 Date 的转换,还可通过 getTimeInMillis() 方法,获取此 Calendar 的时间值,以毫秒为单位。如下所示:

image.png

运行结果:

image.png

7、使用 Math 类操作数据

Math 类位于 java.lang 包中,包含用于执行基本数学运算的方法, Math 类的所有方法都是静态方法,所以使用该类中的方法时,可以直接使用类名.方法名,如: Math.round();

常用的方法:

image.png

通过案例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的使用吧!!

image.png

运行结果:

image.png

PS: Math 类还提供了许多其他方法,各位小伙伴们可以注意关注 wiki ,查阅更多信息

五、集合

1、集合框架概述

JAVA集合框架体系结构:Collection与Map是两个根接口。
Collection接口:内部存储的是一个个独立的对象。包含:
1.List接口:序列,存储元素排列有序且可重复。实现类:ArrayList,数组序列。实现类:LinkedList,链表。
2.Queue接口:队列,存储元素排列有序且可重复。实现类:LinkedList,链表。
3.Set接口:集,存储元素无序且不可重复。实现类:HashSet,哈希集。
Map接口:内部以<Key,Value>两个对象(任意类型)为一个映射去存储数据,这一个映射就是Entry类(Map的内部类)的实例。包括:实现类:HashMap,哈希表。


image.png

2、List接口值ArrayList类

1.ArrayList类中的add方法可以向列表中插入成员,插入的成员依照插入的时间向后排列,如果在前面制定了插入的下标,那么原来下标所在位置及其后面的所有成员均向后挪。
2.添加进list中的位置(index)介于0和length之间;0代表插到队头,length代表插到队尾。
3.如果插入的位置大于length或小于0,则会出现数组下表越界异常。
4.addAll方法可以将collection对象插入到ArrayList当中,亦可以指定下标添加。ArrayList.asList()方法可以将数组转化为arrayList。
5.set方法可以修改指定下标所在的成员的值。
6.删除方法remove()和removeAll()的用法同add()、addAll()方法相同。

3、使用迭代器遍历列表

//使用Iterator迭代器遍历列表
Iterator it = testList.iterator();
while(it.hasNext()){
    System.out.println(""+it.next());
}

4、使用foreach方法遍历列表

//注意ArrayList里面没有指定泛型的话都是以Object类来存储的,取出之后需要强转
for(Object obj:testList){
    int a = (int)obj;
     System.out.println(""+a);
}

5、泛型

this.ArrayList=new ArrayList<OBJ>(); //为List确定存入数据的类型即为泛型;
1.可以实现在编译前告警其装入数据对象类型的情况。
2.泛型确定后不再需要做List取出元素的强制类型转换.
3.泛型约定之后除了可以往里放入指定的类型之外,还可以放入指定类型的子类。
4.泛型不能规定基本类型,例如int、long、boolean等,如果要使用,必须使用其包装类,如Integer、Long、Boolean等。

6、Set类当中的HashSet类

1.哈希集是无序的且不重复的,所以无法使用get()方法根据指定下标取值。
2.哈希集的增删方法的用法与ArrayList相同。
3.哈希集可以往里增加null值。

7、Map类当中的HashMap类

  1. Map接口提供了一中映射关系,其中的元素是键值对(key-value)的形式存储的,能够实现根据Key快速查找value。Key-value可以是任何对象,是以Entry类型的对象实例存在的。
    2.Key是不可以重复的,Value是可以重复的。Key-value都可以为null,不过只能有一个key是null。
    3.map支持泛型,Map<K,V>。
    4.每个键最多只能映射到一个值。
    5.HashMap中的Entry对象是无序排列的,HashMap是Map的一个重要实现类,也是最常用的,基于哈希表是实现。
    6.HashMap通过put(K key,V value)增加/修改数据,remove(Object key)删除数据,通过get(Object key)查询映射关系,size()方法返回此映射关系中的键-值关系数。

8、判断List中是否存在

List 的 contains()方法的真是内幕是,主动便利List中的每一个元素,并使用Objet类的equals方法,和传进来的引用依次做比较,一旦发现传进来的对象和某个元素指向的是同一块内存那么就返回true。
知道contains方法的工作原理之后,就可以这样。这里还以courseToSelect序列为例,我穿进去的不是引用对象了,换成课程名称,也就是说,使用contains判断输入的名称是否为某值的课程。这是就是需要改写一下Course类的equals方法即可。
这里改写equals方法堪称经典模版 改写 比较两个引用指向内存的内容是不是相同 这是 是包含 二者指向同一个内存块的情况

public void equals (Object obj)
{
  if(this == obj)  // 指向同一个内存快 必然是相同的
     returned true;  //为什么contains(course2) 返回的是false 原因就在在这里 只是比较了一下 引用的值是否相同 没有进一步的比较 内存块中的值 下就是对这里记性了改写
  if (obj == null)  // 如果obj为空 就直接没有戏了
     return false;
  if(! (obj instanceof Course))  //如果两者的不属于同一类型则 也直接没戏了
    return false;
  //经过以上的这么多的比较 终于可以判断二者的值是不是相同了
  //首相要把objet型的obj转成 Course
  Course course = (Course)  obj;
  if( this.name == null )
  {
     if(course.name == null )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else
   {
     if(this.name.equals(course.name))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如果还有别的属性接着写
}

9、判断Set中是否存在

使用set中的contains方法,set中调用contains(obj)方法,contains方法的实现机制:
先调用object中的hashcode方法,再调用object中的equals方法。
所以要对对象的hashcode()方法和equals方法重写。
可以使用eclipse中的source>GENARATE hashcode(),在对象的类中,实现方法的重写。

10、判断Map中是否存在

Map中通过containsKey()方法和containsValue()方法来判断键和值是否存在。
Map 中对对象进行了 Key 标记,通过 get(Key)可以取得对应的对象。
Map 的containsValue()方法的参数是 Object 对象,因为Map 的 Value 值是对象元素。
Map 的containsKey()方法判断Map 映射中是否有该 Key 值。
List中的contains()方法借Map中的containsValue()方法调用equals()方法来进行比较。所以要重写Hashcode和equals方法。
跟 List 的 contains()方法一样,Map 中的 containsValue()方法也会调用每个 Value 值的 equals()方法去和参数对象比较。

id 是string类型 contains方法使用equals方法 来比较,所以值相等就返回ture
Value 是Student类型,自己定义的,默认的contains方法中的equals方法,比较的是两个引用是否一样,所以要重写equals方法
由于是比较两student类型是否相同,所以要做Student类中重写equals方法

11、获取List中的索引值

indexOf()方法与lastIndexOf()方法实现原理:
1、遍历调用每个元素的equals()方法,如果返回true则将次元素的索引返回;
2、如果有多个相同元素,则只返回第一个元素的索引;
3、indexOf从第一个元素开始遍历,返回元素第一次出现的位置;lastIndexOf()方法则从最后一个元素开始遍历,返回元素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如果没有该元素,则返回-1。

12、Collections工具类

1.可以对数值和字符串List进行排序;
2.可以对实现了Comparable接口的对象和Comparator接口的对象进行比较;

13、Comparable接口和Comparator接口

compareable 是默认比较规则, comparator是临时比较规则
1.Comparable接口------可比较的
实现该接口表示:这个类的实例可以比较大小,可以进行自然排序
定义了默认的比较规则
其实现类需实现compareTo()方法
comparaTo()方法返回正数表示大,负数表示小,0表示相等
2.Comparator接口-----比较工具接口
用于定义临时比较规则,而不是默认比较规则
其实现类需要实现compare()方法
Comparator和Comparable都是Java集合框架的成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一个".java"源文件中是否可以包括多个类(不是内部类)?有什么限制?答:可以有多个类,但只能有一个publ...
    岳小川阅读 873评论 0 2
  • 前言:最近感冒的不太想去面试,在家就对Java se的基础做了一些小总结 1.JDK和JRE的区别 一 基础知识 ...
    AntCode阅读 1,096评论 0 1
  • 一:java概述:1,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的开发和运行环境,java的开发工...
    ZaneInTheSun阅读 2,582评论 0 11
  • Win7下如何打开DOS控制台? a: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 b:开始--搜索程序和文件--cmd...
    逍遥叹6阅读 1,564评论 4 12
  • 今天和几个同事来了一次小范围的聚会,五个人都在同一年龄段,聚在一起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题~~扯扯部门的乱事,发发牢...
    胡茬儿_00c0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