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你升迁的,一定是你老板的老板

1.顶头上司不能提拔你

在大型公司,决定你升迁的是你领导的领导,直接领导无法提拔你,他提拔你,你不就跟他平级了。

有时候看一些没在大型公司工作过的人谈职场,每次看到说要把顶头上司伺候好,因为他决定了你的前途。看到这句话我就想笑,肯定没在大公司打过工。

你必须要明白,你的顶头上司能影响你的是哪几点。

1、他有权力开除你。

2、他可以影响到你的业绩和奖金。

3、他可以在推荐、评优时帮助你。

第一条很好理解,他的业绩靠下面的小兵完成,如果小兵不听话,完不成任务,那么他的业绩会受影响,所以他会把不服从管理的小兵开除。

第二条也很好理解,在大公司每个人的任务是领导定的。领导给你定业绩,或者给你个好完成的任务,你会干得很轻松。

领导手里有资源,你的任务和业绩在困难的时候,他可以伸手帮你一把。你的业绩和奖金其实很受领导的影响。

第三条比较玄妙,先不展开。

所以顶头上司影响你的饭碗和收入。

唯独没权力升你的职。

历朝历代、古今中外都是高你两个级别的领导,有权力升你的职。

2.但越级沟通是职场大忌

你翻看任何一本企业管理的书,或者你去任何大公司的入职培训都会告诉你,跨级沟通是职场大忌。

我在职场这么多年,发现任何领导对他下面有员工胆敢绕过他直接跟他的领导沟通的,这个员工基本上就在他的黑名单了。

这种行为等于造反。

跨级汇报沟通,你的领导能不知道你的那点心思?

他当然看得出你想往上升爬,想要往上升,你直接做被人发现多low。

一般来说,领导的领导也会反感一个低级别的员工有事没事打扰他。

尤其是业务上的事,最好是找你的顶头上司商量,因为业务流程在那里,需要层层汇报,否则要中间层干嘛。就是因为领导的管理半径有限,他需要一个人帮他管理更多的人。

企业都是金字塔结构,也都是这么来的。

矛盾点就来了,决定你升迁的人,却是你不能轻易接触的人,贸然接触的下场会很惨。

3.所以如何跨级抱领导大腿

目前针对跨级抱领导大腿没有明显特别有效的方法论。

我曾经问过我联想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彭家勇,如何在企业里升官?

他说一定要叫你领导的领导知道你、认识你、熟悉你、了解你,这样你在业绩达标公司有其他人事上的缺口时候,你的机会就会比较大。

他给我介绍了几个比较巧妙的办法,相对来说比较阳谋。

1、人才储备培训班。

美的,联想都有类似的人才贮备培训班,简单地讲就是把优秀的人才送去参加总部的培训,作为人才储备。

这个时候,第一部分的第三条的作用就来了,你顶头上司提拔不了你,但是在评优的时候可以推荐你。

你被推荐进人才库了,等于半只脚已经踩进了升迁的大门。

2、重视每次有大领导莅临出席的工作汇报。

联想有一个副总裁叫王峰,以前只是四川的一个省区经理,按照他的级别是接触不到柳传志的。

但是他是一个非常有雄心的人,有一次柳传志莅临参加的一个内部工作汇报,他精心准备了ppt和汇报内容,并且这个内容的质量很高。这场汇报下来,他给柳传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后来的王峰升官的速度就非常快。

ppt能力,口头表达,以及对工作的总结归纳能力特别重要。

3、企业内刊(公众号)的投稿。

大公司大企业都有内刊,给内刊投稿也是一种推销最有效的方式。现在企业都有了内部的公众号,给企业内部公众号投稿这个威力效果可能比内刊更大,公众号的内容同事们会转发,领导们很容易看得到。

会做更要会说。

所以写作能力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能力,属于战略级能力。

以上都是阳谋,就是你这么做你的直接领导也不会反感你。

下面说阴谋:

1、偷偷摸摸的帮领导的领导办个人私事。

领导的领导也是人,要托关系,要找人帮忙。

我以前的领导还是普通员工的时候,他瞒着上级领导,给大区经理办好了装修房子的事。

最后他在升迁上得到了这个大区经理的支持和推荐。

2、如果你有过人的背景,比如你爹也是领导或者社会知名人士,想办法叫大领导们知道。

这个就不赘述了。美的的林平,他的爸爸是美的CEO方洪波的老师,所以这个林平官运亨通。

3、墙外开花墙里香。

联想有一个员工参加非诚勿扰,表现不凡,同事们议论纷纷。并且这个小子业绩也不错,他的名字一下就大领导们记住了。大领导经常点名要见他。

关于阴谋,偶然性的因素特别多。而阳谋,可控的因素相对多一些。

跨级抱领导大腿至今都是一个非常难的课题,还需要大家多思考多总结,结合自己公司的情况,总结出适合自己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下属,谁都希望有一个好上司,你有一个好上司,在某种程度上并不亚于找到一个好单位,或者找到一份好工作。好上司在人...
    曼曼冰冰阅读 189评论 0 2
  • 如果你不够努力,就要忍受世界的不公平
    晴夜星辰阅读 93评论 0 1
  • 今天中午,妈妈回来的很晚,一回来便说:“我们煮面条吃吧!”我说:“好呀,不过我要自己煮面条。”“ok!”妈...
    Mars婧阅读 590评论 1 6
  • 回到这个生活过6年的大温村快一个月了 过不了两天就又要回去面对所有 也不知道是不是调整自己调整的很好 但是至少现在...
    gooooood白阅读 302评论 2 1
  • 健康第一、日行万步――10151步。 践行持久成长的力量,每天写一篇文章,分享我的经验和观察,这是我的第151篇原...
    裕文书屋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