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我所欲也(03)

(接上)

喻文州首次见到王杰希就是在这微草山庄的门口,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和他想象中的微草山庄人差不多,淡然守礼,只是靠近才注意到,这少年的眼睛与常人有所不同,但并没什么嘲笑的意思,自然也没有多关注,只是感觉着气质,觉得这少年多少有些不凡之处



少年带着叶修和喻文州到了他口中少主的院子,院里有张不大的石桌,桌边有四个石墩子,下边还摆了几个酒坛。石凳上已经坐了一个人,想来就是少年口中的少主了。



“林杰。”凳子上的少年起身对喻文州说。



“您好,我是……”



“文州,我朋友,带过来认识认识。”还没等喻文州说完,就被叶修把话接了过来。



“叶修这次你要输啊。”林杰看着叶修笑了,“为什么不说他姓喻?当朝二皇子……”



“哥怎么输了?要不就来打一架?”叶修坐到林杰的对面,手肘撑在桌子上支着头,如往常一样慵懒的样子,看着比他还大些的人,却自称是哥,似笑非笑的勾着唇角忽略了林杰的后半句话



“好了,不用多想了,就算让我知道也没什么,我要离开了。”林杰的声音很平淡。



“哦?少主是不能离开山庄的吧。”



“嗯,我和师父说了,少主的位置让给杰希,我也该走了。”林杰揉了揉坐在他身边的少年,眼底有着些许嘱托,这事他只和师父说过,并没有和王杰希商量,也不愿商量,他怕他舍不得走,但现在师父已经允许了,事情也定了,说了,才好放心的离开。



“让他来,他行吗?小孩儿才和文州一样大吧。”叶修老气横秋的说着别人小孩儿,自己却只比人家大两岁,而被提到的文州就坐在另一个位子上安静的听着,坐姿端正。



“有士谦帮着,没问题的,何况杰希的能力,你也清楚的。”



叶修没再多说什么,确实,王杰希的能力超过林杰,和他也没多大差距,只是有些心烦,又有人要离开了,不知道会跑到哪里去,估计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吧。“所以今天打定主意要灌我了?”叶修从身边的地上拎起一坛酒,一掌把酒封打开。



叶修不是不能喝酒吗?喻文州心中暗想,而另一边的少年已经把盛酒的器具摆好了,四只大海碗,江湖人的风格,喻文州还在思索,叶修就已经主动把酒给每个人都满上了,“那是,怎么说也要赢你一次。”



叶修冷嗖嗖的瞥了他一眼,转头看向喻文州,“今儿就住这儿,他会给安排地方,明天我们再走。”喻文州听的有些不明所以,却也点了点头。



“一路顺风。”叶修端着碗看着林杰,少见的正经样子,然后猛的把酒灌了下去。



“啪嚓。”碗被扔到了地上。



“咚。”头磕在了手臂上。



“哈哈哈。”这是林杰的笑声,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些,笑的格外开心,刚刚因为知道要离开而产生的那点沉重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是个乐观而温暖的人啊,喻文州心想。



“文州……”



“嗯?前辈有什么事吗?”



“啊,不,没什么,算了,既然叶修都不愿意告诉我你的身份,肯定也不希望你知道这些……”林杰的声音有些低沉,但喻文州还是听到了其中摸不去的温暖,即使是对他,“尝尝这酒吧,在外边,就算你也很难买到吧。”



剩下的三个人默默的喝起了酒,偶尔说上几句话,都是心思玲珑的人,自然也不至于多尴尬,喻文州知道了一些关于叶修的东西,比如一杯倒,也配合着笑笑,直到林杰在刻意掩饰下终于灌倒了王杰希,才安排了喻文州和叶修的住处,让下人带着过去。



喻文州把叶修放到床上,自己却并没有去睡,而是坐到了院子里的青石上,十来岁的孩子安静的思考时,竟然有些像沧桑的老者,但很多事情还不是这个小孩子想的清楚的,他的经历远不如叶修丰富,甚至连生老病死都不曾有过深的接触,他不明白叶修为什么带他来,也想不通林杰到底藏了些什么。叶修和林杰,甚至和早上那个早店铺的老板,有着不一般的默契,这是这三年来,喻文州也没和叶修养成的东西,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人到底有多少种样子,而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小小少年就坐在青石上思索着,今晚天气很好,洁净的月光柔柔的散下来,春风带着暖意和丝丝缕缕的杏花香。小孩子的身体怎么说也禁不住这一天的疲惫,于是喻文州就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



再醒的时候已经是在床上,外面天刚亮,喻文州睁眼看看四周,有些熟悉却并不是自己的房间,这才想起时做完送叶修睡的地方,自己怎么会在这儿……



“少主已经走了。”



“猜到了,你也不用再叫他少主了,以后你才是少主不是吗?好了,我要回去了,有事去将军府找我吧。”



叶修说完就进了内室,看到喻文州已经整理好了衣服,“走了,该回宫了。”



回去的时候并没有着急,两个少年就在杏花林中漫步了一阵子,享受这花开花落的美景,喻文州有和叶修调侃两句,什么下次微草山庄的杏花酒喝不了的都带走拿出去卖一类的,谁也没有提到林杰和离别,离开杏林时叶修拿掉了落在喻文州头顶的花瓣,“啧,文州你这性子,到真像个女孩子。”说这话的时候叶修还笑着,像是无心的调侃,却让人觉得格外的欠揍。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被叶修拐出宫去,而之后五年的同窗时间里,出宫,就成了常事,而喻二皇子和叶家大公子关系很好,却并不是什么人都知道,叶修藏的很好,至于为什么……([笑]我就不说)



……待续



by:苏暮黎


(画外音:似乎流水账了些,但开始这几篇应该都是人物出场,感情交织比较少,重点叶喻应该在[腾出二十四年]之后,且,有人说按我的设定,等叶修救文州的时候年纪已经很大了,很抱歉,我有我的理由。另,赶在十二点之前发了,我真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兜兜一边吃肯德基的咖喱鸡饭,一边很认真的问我:如果一个魔鬼,左手拿着一生用不完的无数的钱,右手拿着一生用不完的无穷...
    兜兜里有巧克力阅读 80评论 0 0
  • 无尽之塔角色图鉴1 无尽之塔角色图鉴2 无尽之塔链接1 无尽之塔链接2 游戏更新频繁,且本文由代码自动生成,...
    z_fire阅读 2,475评论 0 0
  • 种种原因睡眠质量一般……上班地铁上掏出老三国继续复习,以及看到一个略邋遢的宅男在打闪闪技能本,貌似最后还差点翻车h...
    真昼之月阅读 111评论 0 0
  • 在朋友婚礼上,司仪选中小明上台为新郎新娘送上祝福,这个时候,因为小明是新郎发小,大家都想从小明这里听到一些对新郎新...
    Niko爱贝儿阅读 776评论 0 0
  • 我觉得老妈真的开始变老了,开始像个孩子一般可爱了。 玲姐给她买了个酸奶机,她新奇地研究了老半天。是的,现在的她对这...
    八宝蔡菜菜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