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食者的最后一滴毒液

侵删


   冬去春来,干涸的小溪,在雪水的滋润下,欢笑着,吵闹着,很好听。老树抽芽,绿草开花,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也爬出了藏身地。

   回头一眼,冬日里温暖的小窝,再也没有曾经的吸引力。决绝的,毫不犹豫的,甚至是奋不顾身的,我冲向远方,那片惹眼的绿色。

   我在草丛里游动,我在花香里徜徉,我疯狂的扭动着,蜷缩了整个冬季的身躯,在春日的柔光下,酥酥的,很舒服。

   裸露的山石,在阳光的照射下,暖暖的。我躺在上面,吐着舌头,尾巴也不由自主的地摇来摇去。

   过了好久,一股饥饿感袭来,望了一眼干瘪的肚皮,身体一扭便下了山石,我该去捕食了。

运气很好,没走多远,我就在草丛里找到了一条小路。凭借多年的经验,稍一探查,我就知道这里刚刚有一只猎物经过。

我决定哪也不去,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做好伪装后,便一动也不动。

每一个捕食者,都需要拥有一颗足够坚定的耐心,而我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了。

不记得时间过了多久,东升的太阳,已经移到天空的正中央。一阵轻微的震动,引起了我的注意,吐了吐舌头,我十分确定,他就要来了。

果然,不一会儿,一道黑影出现了,就在我眼前,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很警惕,双耳高高竖起,两只眼珠溜来溜去。我想,只要有一丝风吹草动,他就会扭头就跑吧。

但是我的伪装是完美的,他绝对发现不了。果然,再有一步,他就要进入我的攻击范围了。我的身子微不可查地收缩着,毒液已经注入牙腔,只要他再向前一步,我就会像弹簧一样射出去。

忽然,他停了下来,离死亡只有一步的距离,他竟停了下来。

难道他发现我了,不可能,应该是被周围的气氛感染到了。我没有贸然出击,而是把身子伏得更低,舌头也收了回来,一动不动的像是一块死物。越接近成功,越不能心急。

最终,这场僵持,还是我赢了。他终究还是迈出了那一步,死亡的一步。

过了一会儿,还是那块山石,我大咧咧的躺在上面,鼓鼓的肚皮在阳光的照射下,懒洋洋的,舒服极了。

----------

一股刺鼻的味道传来,我眼前一黑,再恢复时,看到的是满是泛黄的液体,以及一道透明的屏障,很压抑,很难受。

我习惯性的吐了吐舌头,却不小心沾染了,那种泛黄的液体,味道真是坏极了。扭一扭身体,我准备伸个懒腰,却发现只有头部在动,身体的其他部分已经失去了知觉。

一阵晕眩传来,挣扎了很久,这才想起来,我早就失去了对他们的控制。

还记得上次昏迷前,虽然已经不能控制他们了,但还是有一股若隐若现的烧痛感。而现在,连那一丝烧痛感也没有了。

又是一阵昏眩传来,我又要昏睡了。

不!不能睡!我怒吼,拼命地扭动着头部。

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我知道,如果这次再睡下去,我可能就再也醒不了了。

可能是回光返照,经这么一折腾,我终于清醒了一些。老天爷,我究竟是犯了什么错,要把我关到这样一座可怕的囚笼里。

正在我进行死亡前,最后的挣扎时,一阵轻微的震动,引起了我的注意,就算是濒临死亡,捕食者的本能,依旧没有消退。

果然不一会儿,一道巨大的影子,隔着透明屏障,缓缓靠近。没有贸然攻击,因为我知道,隔着屏障,一切都是徒劳,还不如继续潜伏。况且,我也没有多余的体力了。

随着一只大手伸过来,黄色的液体一阵翻涌,罩在我头顶上的那扇门,终于打开了,在我快要死亡的时候,打开了!

一股久违的空气,从四面八方涌入,伴着空气的涌入,一股记忆也涌入我的脑海。就是在那个春日,那块山石,我被一只大手,蛮横的按住头部,几经辗转,最后被丢进现在这座可怕的囚笼。

当然,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那扇门的打开了。不过我依旧没有动作,而是选择继续潜伏。

每一个捕食者,都需要拥有一颗足够坚定的耐心,越是接近成功,越是不能心急。

终于,那只手又出现了,就在我眼前,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马上就要进入我的攻击范围。

我的大脑越来越清晰,浑身通畅,失去知觉的身体,好像也恢复如初。

我全神贯注的盯着他,一动也不动,最后一滴毒液,已经注入牙腔。终于,那只手终于突破了那道线。

我像一根弹簧,拼命地射了出去,就像那个春日……

ps:本来只是开了一个脑洞,准备从第一视角,写一只被放在酒缸里泡酒的蛇,潜伏半年,在打开酒缸的一刹那,发出致命一击的故事。

没想到写着写着,意思就变了,变成了歌颂。蛇,天生的捕食者,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捕食者的本能依旧不会消退。


最后,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