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你的青春,我的辜负

图片来自网络

编号:2131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

文|木槿琳

又是一年九月,明明已是初秋,但广州的太阳却依旧灼人。

这一年的夏天,研究生毕业的我,正式告别了学生时代,踏进职场。越是工作,我越怀念学生时代的轻松和单纯。

偶尔压力大了,我总会喜欢回我的母校走走,看着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我忽然又觉得自己年轻了。

这天,我撑着遮阳伞从操场走过,不意外地看到满操场的军装。

军训呀。

我眯着眼,抬头看了看天空的烈日,没有两秒,我就忍不住流泪了。太阳的光线实在刺眼。揉了揉眼睛,我对小师弟小师妹们抱了万分同情。

走近树荫的一角,几个小师妹叽叽喳喳的声音直直地飘入我的耳朵。

“我要变成烤猪了,不想军训。”

“不军训的话,就看不见帅气的教官了吧。”

“啊啊啊,教官真的好帅。”

看着她们故作不经意地偷瞄教官,我忍不住顺着她们的目光望向站在不远处的那名男子。

个子很高,身材很好,短发利落,五官硬朗,加之那一身在军队训练出来的气势,他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

透过他,我似乎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或许我的目光太过灼热,或许他五感太过敏锐,一转头,他锐利的目光和我对上了。正面看他,更帅,我却狼狈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感觉那如芒在刺的目光移开,我紧绷的神经才渐渐放松下来。

抿着嘴,单手捂眼,我企图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

这个人,轻而易举地勾起了我已经渐渐遗忘的记忆和负罪感。

**

我自小就对军人军装有莫名的情结,一个帅气的男人穿上军装,禁欲到勾人,我从来抵挡不了这样的魅力。

我比较早熟,又晚了两年读书,我上初中的时候,身体和思想都发育得很成熟。至少那时候,我是那样认为的。

那时候,我走在校园上,饭堂里,都有很多视线在我身上流连,但我从来没回应过他们,因为我看不上。

男孩天生发育比较晚,我初一班里的男生,几乎都是弱鸡,还有一半没我高。或许正是这样强烈的对比,让我忍不住对自己的教官怦然心动。

我上初中那年,学校改革了,宿舍采用军事化管理,引进了三个教官,两男一女。听说他们来自黄埔军校,一个很牛逼的学校。但那时候,没什么见识的我也没在意是真是假。但我知道那教官是真的帅,而且他不仅是帅,脾气还好。另外两个都十分凶残,一个公老虎,一个母老虎。不仅半夜罚我们扫操场,有时候还体罚。那时候我身上的淤青都是这样来的。

一开始我也只是单纯欣赏他的颜,但视线投放在他的身上越多,我就知道不妙了。

有时候,我从饭堂回来,看见他在宿舍楼下,我会故意放慢脚步。有时候我也会在宿舍楼上趴着栏杆,偷偷瞄他。听见他跟我说话,我还会暗暗开心好几天。最疯狂的一次就是,我无意听见他夸母老虎的香水很香,我脑一抽,故意从母老虎身边走过,确认了香味,然后翻墙出学校,去精品店闻了一瓶又一瓶香水。最后借了别人几十块,把那瓶我觉得对味的香水买回来。

初一到初二,我从暗恋中走过,没有人知道我真心喜欢那个皮肤很白,眼睛很漂亮,脾气很好,相貌很帅的教官。

我下定决心跟他表白的时间是初三那年三月。

随着我这一届的毕业,学校决定取消军事化管理,并且和对面的中学合并,也就是说,他要离开了。

我不甘心,三年的心意永远被埋在心底。我先告诉了舍友,希望她们能帮我出谋划策。

她们知道后,脸上满是惊讶,她们说,没想到我会瞒得这么好,也没想到我会爱上一个比我大8岁的老男人。但是,她们还是支持我追求自己的爱情。

那时候的女孩子,总是爱情至上的,或许她们觉得我的心意很浪漫吧。

她们问我他有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我一一都回答了。

喜欢一个人,目光总是忍不住停在他身上,也会有意识无意识地注意他的所有。

最后,我偷偷递给他一盒巧克力和一封信。我还记得他当时脸上的惊愕和之后的抱歉。是的,他拒绝了我,他是一名军人,怎么能接受和一个未成年的的学生恋爱。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我当然不会因为一次拒绝就放弃了。

我选择了死缠烂打。

事实证明,美女的死缠烂打是有效的。一阵你来我往,最后他答应和我试一试。

或许我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人,反正我是感觉到他看我的目光从生硬无措,到柔软,最后染上了爱意。

我们曾在饭堂的一角同喝一杯绿豆沙,周末的夜晚我也会坐上他拉风的摩托车,抱着他的腰去兜风,我们也曾在KTV彻夜不眠。中考之后,我还骗了家里人说是去打工,然后和他同居了。

他是一个成年男子,生理需求总是难免的。可一起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僭越过,一次都没有。

真是不作就不会死。那时候我总喜欢穿着很清凉,然后勾着他。一个忍性多好的男人,也受不了自家女朋友这样的勾引。一次喝了点酒,我们就做到了最后一步。

挺痛的,但我那时候挺开心的。

那时候,我觉得我会喜欢他一辈子。

可是,年轻女孩子的爱情太脆弱了。

他陪着我吃喝玩乐,本应该会影响我的学习,可是我依然考上了重点高中。那是一所全封闭的高中。

我们的爱情,在这所高中变质了。

有时候,距离真的是爱情最大的敌人,还有年龄和三观。

那所高中的人都很优秀,让一直都很优秀的我产生了挫败感,我当然不服气,结果是我把越来越多的时间和心思放到了学习上。因为那所高中是全封闭的,一星期只有一天假,我见他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三年过去,终于一切都变了。

那时候,我21,他已经29了。他家里在催婚,我在盼望着更辽阔的大学。

他在家庭和我之间挣扎,然后选择了我,我却在他和前途中犹豫,最后舍弃了他。

图片来自网络

曾有算命先生说我天性凉薄,当时我嗤之以鼻,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个渣。

我记得分手前他哀伤的问我,是不是嫌弃他,不爱他了。

他很敏感,或许每个恋爱的情侣都对对方的态度很敏感。因为我曾那么浓烈地爱过他,当我厌倦他了,他当然能感觉得到。

“是的,我不喜欢你了,我发现我们根本就不合适。你才小学毕业,我却要上大学了。我们越来越没话聊了,继续下去还有什么意思呢。”

“可是我爱你啊。”

“你的爱可以保质多久呢,你确定你家里可以接受你等我毕业?而且,你看看你现在都在做什么工作,以后你真的可以养的起我吗?”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当初还要招惹我!”

“对不起……”

现在我还清楚得记得分手那天我和他的对话,以及脸上的表情。越是想起,我就越有负罪感。

我没想到,是我先厌倦了他,是我让他变得卑微。

似乎是认清了现实,他最后还是放手了。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即使我如此,他依然没脾气地祝我幸福。

大学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也发展了新的恋情,他是一个和我志趣相投的男生。

后来,我渐渐把那段肆意轻狂的青春岁月渐渐遗忘,因为它在不断地提醒我——是我,曾经辜负了一个人。

**

“我遇到一个流浪的少年/背着行囊伫立在山坡/他说/他注定是四叶草的守护者……”

思绪渐渐回笼时,手机响了。

我拿出手机一看,是我男朋友。

“喂,亲爱的……”

最后,眼光从那个教官身上掠过,我毫不犹豫地转身,用微甜的声音说:

“好的,今晚就吃麻辣小龙虾。”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戳这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