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风暴: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套路,揭秘高智商科幻电影的画皮

一开始,电影非常气势磅礴,展现了一个极端气候多发的未来,但是人类并没有完蛋,因为男主角发明了“荷兰男孩”卫星网,控制全球气候,成功遏制了众多极端气候。

然后,这个荷兰男孩肯定要出问题嘛,不然《全球风暴》从哪里来呢?但是,男主这样一个敬业的天才,又怎么会允许荷兰男孩出问题呢?于是,男主理所当然地得罪了上级,被炒了。(就像《三国演义》里刘备输诸葛亮通常不在一样)

好了,男主不在了,荷兰男孩果然出故障。阿富汗和香港的卫星出了故障导致当地多人死于极端气候,而且太空监测站还有个工作人员由于故障死了。这下,男主当然是奉命于危难之间,当仁不让就上天了!


男主在太空监测站没走几步,听着嗡嗡的声音,就说,机器故障了,我走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你们要好好保养。这水平就跟中医“望闻问切”似的,听着声就能诊断,实在是高。

天才耍完了,该处理问题了。男主首先处理阿富汗卫星的问题。阿富汗卫星因为故障工作日志没了,男主下令排查和阿富汗卫星相同型号的全部1270颗卫星。噢吼,听起来很高大上,可这只是个噱头,口头上说查1270颗,管你多少颗,后面一点下文,都没有。

然后男主的排查就都不顺利了,无论是香港卫星,还是门板硬盘,乃至是独立数据库,简而言之,不是数据被清空就是没权限查看。男主想,我可是男主,我都没法看,那还能有谁看?于是男主怀疑起了美帝权力最大的男淫——总统。加上男主差点在外太空死了一回,再加上两周后荷兰男孩要移交给国际组织,男主觉得总统是舍不得让出荷兰男孩,才故意弄这种幺蛾子。(男主不愧是荷兰男孩亲爹,在他眼里荷兰男孩全世界都抢着要。)


然后,男主发现,阿富汗卫星、香港卫星和门板出故障,是因为——有!病!毒!

这个大发现让我太太太震惊了,因为我这个文科弱鸡从电影开头,就等着看高智商男主是怎么像夏洛克和谢耳朵的结合体,用缜密的推理和听不懂的科学术语来排查荷兰男孩故障,并且用什么高级设备修荷兰男孩(我还以为会像女娲补天……)

结果天才男主折腾了那么久,说,原来荷兰男孩没,有,坏。其实也对,男主这样一个天才,什么都能造,这样的天才造的荷兰男孩,又怎么可能坏呢?对不起,是我太幼稚了,没有想到这么简单的写剧本方式……


既然中了病毒,那么赶紧想个办法杀毒呗,就在我期待着男主敲一堆我看不懂的代码,或者联合地球上的专家搞定病毒的时候,我又震惊了。

男主说,杀毒很简单,只要重启系统,就可以自动杀毒了!

当然,男主这样的天才,设计的系统这么简单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我们普通人用的电脑,中了毒就重启一下肯定是不行的……我编不下去了,所以你一个天才被美帝政府送上了天,去解决影响全球的卫星网故障,也不过是发现系统中了病毒,然后解决方案是重启,我真想说美帝的首席工程师这么好混吗……

说到重启,我又想到了一位仁兄——

既然重启系统这么简单,那么剧情要怎么发展啊?诶,突然间,200个卫星就失控了,然后开始自动攻击地球上的城市,造成了六月雪沙漠海啸等等奇观,同时太空监测站开始陆续自爆。然后这个系统还不能重启,需要总统的密码才能重启……可是我们天才男主在太空监测站诶,难道要像超人一样飞到地球咩?

不用,因为男主有个弟弟就在地球啊!弟弟和特工女友决定绑架总统,于是接下来又有了精彩刺激的动作戏。总统不愧是总统,被绑架了也丝毫不紧张,甚至没想过逃跑或偷袭,乖乖被绑架还催促两人结婚。最后,总统被他俩说服,交出了自己的生物识别密码,上传到了太空监测站的哥哥那里。

那好,现在总可以重启了吧?可以是可以,可是现在离太空监测站自爆已经只差八分钟……为什么要自爆啊?因为天才男主设计的,免得太空监测站掉到地球。虽然男主真的很贴心,时刻为地球人考虑,可是你亲手设计的价值多少我也懒得猜的太空监测站,中了一个小小的病毒就要自爆,是不是不太经济适用?

最后,男主在准备牺牲的时候,居然发现还有一个漂亮妹子跟着自己。在特效疯狂爆炸的时候,他俩坐上穿梭机,居然安全获救,啥伤都没有,果然是美国人!

男主和弟弟都找到了对象,美帝总统也是正义的,反派国务卿被司法处置,荷兰男孩移交国际组织,民主,和谐,真是一个美帝的和谐喜剧片!


看电影时,我不停脑内:这是丹·布朗新小说吗?编剧真是深得丹·布朗精髓!

比如感情方面,丹·布朗经常写一个单身高智商直男,在一次任务中,和美女搭档一边旅游一边相爱。平时找不到对象,执行不到一天的任务找到对象几率几乎百分百。(婚恋网站相亲效率应该跟丹·布朗学习)

比如科技方面,丹·布朗喜欢写,有一个高科技武器被反派控制,然后这个反派威胁用高科技炸了一个城市。(所以高科技武器换成炸弹也没什么问题)

比如阴谋论方面,丹·布朗小说科技的外衣下,是大众最喜闻乐见的政府阴谋论,然而结尾很可能是政府主流正义,坏人不能代表政府。

这部电影特效炫目,配合4D食用更佳,但是,我只不建议一类人观看,那就是像我一样的单身狗。一般的爱情片,看完会受到一万点暴击,去看这个电影,受到的绝对是两万点暴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