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发现……

三月,我给自己定的关键词是:专注。

而我所理解的“专注”的意思,一是说,你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在一件事情上面;二是指,减少干扰,深度工作。

记得有一天,我想要专心去把工作上的一件事去做好,可是发现周围人说话的声音总是会影响到自己。说实话,那一刻,我怕了,想到人们经常说的那个到了所谓的年纪,连集中注意力都很难了。

所以,有时候,我开始刻意去做一件事的时候不三心二意,包括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去喜欢和爱的话,那么也要一心一意。

不过无论怎样,我给自己“专注”的刻意训练期限,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因为下个月有下个月的关键词。而整个三月,对于专注,其实自己做的并不怎么好,比如有时候想沾点工作时间的光,就会一边工作,一边偷着去看些文章,效率并不怎么好。

不过我也真的有刻意去专注一件事,比如某项工作要求在一个半小时完成,以前我会故意拖慢速度,东摸摸西碰碰,到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正好完成。而专注之后,有时候,一个半小时的工作,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

做完一件事情再去做下一件事情,而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全心全意、集中注意力去做,我觉得这个真的很重要,而且它也能治愈一定的焦虑心态。当我们很多人在三心二意去做事情的时候,没有专注的去投入,那么他就会渐渐变得浮躁,然后引发焦虑,而专注做事则治愈了焦虑,让人感到心安。

而整个三月,除了刻意去练习专注以外,其他做的其实并不太好,包括读书、写作、日结等等,不过还是写一写吧。

【生活】

这个月见面最多的小伙伴就是大葱了,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约起来,第一周去了东区CBD大玉米踏青,第二周去了二七塔、人民公园闲逛,第三周他辞职、搬家,特意为他做了三菜一汤想给他家的感觉,第四周又带着他去了农大看樱花,结识了一位文友。

刷了一部剧《怒晴湘西》,还刷了很多天的抖音,看到很多美好的短视频,最开心的一天是在农大玩耍的一天,似乎依然有学生心结,总之,当初最想离开的地方是学校,现在最想回去的地方依然是学校。

知道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依然喜欢阳光,喜欢阳光透过杨柳折射到地面那种斑斓的画面。

依然对读书、文字没有放弃,虽然一整个三月都很少看书写字,就拿今天休息来说,一直睡到了太阳公公晒屁股,可是我知道,改明儿,我还是会去早起,去读书、去写字。

【工作】

工作一直是在重复,重复地不能再重复的时候,就没了期待,唯一的期待就是每一次来之不易的休息,只有休息,生活才会走向另一条不同的轨迹。

不过,挣每一分自己劳动得来的钱,至少心安。

不会在这里干一辈子的,心里还有所期待,还有所向往,所以对生活依然期待。

【写作】

我开了一个故事的头,然后又停了下来,不过接下来我会将它写完,希望到时候能感动那些读到这篇故事的人。

对于写作这件事,以前经常会写“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病、一个人回家……”,可是现在我发现我已经不写孤独了,真的,我好像已经真的不写孤独了,我认为,也许,这是写作心境上又发生了一个阶段变化吧。就好像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而长大了喜欢看青春剧一样。

对于孤独本身而言,我一个人住,接待过好几个小伙伴来我的地方,他们都说怕一个人住,会不知道干什么,没有人说话,没有事做,可是有一天我却发现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住,我需要一个人待的空间和时间,不仅仅是读书和写作,那也是一个在完善自我的过程。

孤独吗?孤独过,并且知道接下来会继续孤独,不过在有位小伙伴在我这里连续住了好几天之后,有一天他回去剩下我一个人了,我感受到的不是落寞,而是享受。我打开电脑,放上一首音乐,打开文档,写不写文字都好,读不读书也都好,我趴在桌子上,发现自己真的好享受那么一刻安静的时刻……

【读书】

在工作上重复、生活上懒散、无味的时候,就特别想去读一读三毛的书,觉得那是个可有趣的人儿了,所以也读了一些三毛的文章。

在平凡生活里如果遇不到有趣的人,就去书里遇到吧!

知道吗,有一天,我在想,就连“婚礼”这种东西都是无趣和庸俗的,朋友圈里的所有婚礼都是按规按矩,我真的觉得好索然无味。

唉,说这句话,感觉好自大,可是又真的想这样说,没办法。

三月,依然是在生活的道路上跌跌撞撞,有焦虑、有迷茫、有失望、有懒散、有厌烦、有无助……

一路走来,能在这个月底的时候,再回归到自己身上,我也真的佩服我自己,那么如果你问:那些美好、那些爱情、那些坚持、那些善良、那些感动、那些希望、那些赤诚,你还愿意相信吗?

我会回答:我相信。

是的,我依然相信,依然坚持最初所坚持的那些美好的事物。有人说,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都是不花钱的,比如阳光、比如蓝天、比如微风、比如真情。

那么,你来认识我也是不花钱的。

我是古小枫,我一直在。

【三月心得】

1、时间用在哪里,成绩就会出在哪里。

2、要想爱别人,首先爱自己。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你要活出自己的姿态。

4、阅读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5、时间一定是预先支配,不要事后记录。

6、永远不要打开过去的那扇门。

7、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8、人啊,活得就是一种心态。

9、毕业之后,很多问题,不会再有老师告诉我们答案,我们要自己去寻找,而如何去找这个答案,是每个人必须要学会的一件事情。

10、其实,不是这个世界太无趣,是我们自己选择了一种无趣的生活方式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