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钟声响起

当钟声响起

文/洛小简

紫色郁金香

当钟声响起
孩童呱呱坠地
那是生的开始
从睁眼的刹那
便是新生——
充满无数可能与希望
可他不知
上一秒或许就是诀别
多少个难熬的夜晚
翻来覆去的失眠
憔悴了谁的容颜
多少次与病魔擦肩
死神虎视眈眈
幸好成功分娩
让数人欢颜

当钟声响起
他叫出稚嫩的一声
或许是“妈妈”
或许是“爸爸”
或许是其他……
从娘胎开始的学习
一直持续到终结
语言一天天完善
从爬到直立行走
都是生命最美的片段
用相机记录的不是记忆
更是未来无限的遐思
原来也曾多次跌倒后爬起

当钟声响起
小伙伴成为“伴侣”
能一起打闹
却又说翻脸就玩完
不久后又可舔屏般纠缠
数不清的游戏与玩具
偷着屋后“过家家”
谁当谁的妈来谁的爸
是那时最美的回忆
记得那个娇气的娃娃
或许会忘了淘气的他
但牵过伙伴的手
余温尚存
终究会骤然入梦

当钟声响起
成为了“住校”的孩子
陌生与害羞
胆怯与担忧
在“优胜劣汰”的环境
总有自己的路途
一周见一次家人
那个叫“思念”的种子
从此生根发芽
也有个叫“喜欢”的东西
啃食着内心某个角落
见到他/她
那个角落会欣慰
还会开出“喜悦”的花

当钟声响起
天真无邪慢慢散去
成熟的躯体
思维变得缜密
想去刺探他人的内心
妄想进入他人的世界
在球场跳跃
在公园谈心
在图书馆“食文”
也会好奇男女的区别
情窦初开的年纪
学业最重的年纪
打开了一扇窗户
想让某人进入
却被另一扇门挡住——
那是屋唯一的出路

当钟声响起
大学校园为你而敞
学子憧憬的“伊甸园”
充满神奇与魔力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诉说了未来的梦
一起摸索与闯荡
或结下一段情缘
七年不改
未来不变
那情缘是纯洁的
未被凡尘沾染
还会想起那一抹笑——
源自心底的最真

当钟声响起
和社会纠缠在一起
或尔虞我诈
或金钱万能
或喝酒吃肉
总有一两个朋友
伤心时替你解忧
快乐时陪你快乐
那些凡俗的制度
束缚了躯壳
约束不了人心
桎梏的世界
想要放飞自我的心
毅然放弃“大流”
走上“不归路”
但却不会是结束

当钟声响起
她恋爱了——
步入婚姻殿堂的那种
不曾过问她的爱情
怕扰了她清净
心里放不下的尘缘
用句号去终结
看她洋溢的笑颜
那是未来最美的幸福
当快乐与她为伴
余生何求
她人的故事有圆满的结局
我的故事还在继续
一支笔写不出未来
一首诗赢不了世界
看了看手心
哪根才是婚姻线

当钟声响起
眼角不自觉掉泪
像看了部感人的片
只是主角不是我
将歌声放到最大
用耳机去刺激它
让心灵释放自我
无论魔鬼与天使
今夜就要它爆发
敲击键盘
肆虐心灵
可思绪朦胧
拼凑的文字越来越乱
什么才是诗意
无法沉淀入脑海
满眼的重影
怕是上帝开了玩笑

当钟声响起
我依然不忍离去
窗外不知是风是雨
内心是冷的
穿再多也枉然
记得的片段太多
埋藏的记忆苏醒
像是一剂毒
从血液扩散而去
无法自已
但愿终能沉寂
拔除那一针毒瘾
放开自己
看向更广阔的天地
正视自己
给我祝福的勇气

当钟声响起
生命总会写上结局
或许也是另一生命的开始
生生死死像极了太极
这一面留下记忆
那一面便是失忆
不用期待每一个天明
还不想那么快老去
在花花世界里
拾掇属于自己的快意
拼凑出“爱你的句子”
我也想去太空遨游
尽管是不切实际的梦
或许最终会去那里——
缥缈的世界

当钟声响起
我撩开了窗帘
关上了灯
外面并未安静
依稀的灯火与人
如我一般失眠
却不知我的心事
月老安排的缘
何时会兑现
岂是我能掐算
盲打的键盘
敲击出了凉意
不用叹息
2020才开始
未来几十年的故事
任我肆意书写结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