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的梦

我家附近的一个水塘。

我拿出了一根长棍子,上面连着一起两个网兜,一个大一点在上一个小一点紧挨着大的,有点重叠,感觉还有点破旧和连着很多水草苔藓一样的东西,我站在水塘边拿出网兜伸进水里从左到右走了一小段,拿起网兜,居然舀起来两条稍大一点的鱼,还有几个小鱼。赶紧把鱼抓出来放进装了水的桶子里。那个鱼个头不大但是感觉很实在。

(现实中最近有两次发生用网兜舀鱼的事件。一次是在天津的海河边,看到有很多市民用网兜在河边舀鱼,很容易就把鱼舀起来了。另一次是有一回和朋友路过一个人工景点,朋友说我们去舀鱼回去养吧,他从车后备厢里拿出来一个网兜,我们在那里舀了很多小鱼,装在矿泉水瓶子里,天气很热,后来还没到家那些小鱼就全死了。。。)

那个桶子在岸上由一个小伙伴负责的,(小伙伴具体是谁想不起来了,有点像妹妹又有点像现实里的朋友。)岸边比较高,我要稍微踮高才能把鱼放进去,可以隐约看到鱼在白色的塑料桶里。后来小伙伴把桶提下来,方便放舀起来的鱼。

水塘边周围有很多人,看到我用网兜舀起来鱼有点羡慕和关注。我用网兜又试了几次,都能舀起来鱼。感觉有点安心了,原来我的网兜确实是可以舀起来鱼的。但同时我也觉得,是因为这个池塘的鱼太容易舀了。

后来我上岸眺望了一下整个池塘。看到在我的视线左边有树有水,于是我走下去到那个地方看看。我把网兜拆了一个,留下了小一点的那个网兜。走进池塘边,很多树整齐地长在水里,很高很幽静。当我走近的时候,水里有一个动物“咻”地一下逃走了,我定睛一看,原来这里面有鱿鱼,长着弯弯曲曲的触角,白色的(现实中没有见过真正的鱿鱼长啥样,梦里看到的东西和我们平时吃烧烤或者火锅里那种触须一样,所以我肯定那是鱿鱼。想起来最近一次见到鱿鱼,是在一个熟食店,我去买了素菜,看了展柜里的鱿鱼一眼,很贵,虽然知道它富含蛋白质,但是我不会买的),我的网兜还没来得及伸出去,它就逃走了,根本不可能舀得到。

我又往前走,看到一种螺,它们叠起来很高,比较大个,颜色和树林的颜色很接近比较暗沉不易察觉,螺肉像是开了花一样伸出来,感觉看到了一种比较珍稀的海鲜,我的网舀很容易就能舀到,但我并不想要,于是继续走了。

我想舀一条大鱼,看到水里隐隐约约有大鱼的影子,我试着用网兜去舀,没怎么费劲真的就舀到了一条大的,同时还有一条小鱼。那条大鱼虽然很大,但是缩起来小小一团,比小鱼大不了多少,我心想正好,这样就不会被池塘的管理员发现我舀了大鱼了,也隐约觉得,这条大鱼可能并没有那么实在。但是时间上也不允许我再逗留,因为担心被管理员发现。

于是我走回小伙伴那边,是整个池塘的右边,也是一开始舀鱼的地方,想和小伙伴赶紧走掉。到了那里看到大部分人被池塘管理人员遣散了,我的小伙伴还在等我,和管理员在一起。原来这里舀的鱼最后是要被过秤收费的。好吧,那就称吧。我把舀到的大鱼拿出来,管理员把鱼剖开,问我要不要。那条鱼的表面是像泡沫海绵一样的外层身体,剖开来之后里面有一层类似耗儿鱼一样的芯,虽然肉质感觉很结实,但小了很多。我有点失望,心想果然和我之前想的一样,于是我说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福州参加工作得时候,有一天晚上,我跟我的一位朋友通电话。那天晚上,可能我的脑袋犯抽了,我说了一句冒犯她的信仰的...
    linx1991阅读 1,157评论 0 1
  • 与关朋友圈的结论作对 一个个写得倒舒坦 拿稿费拿到手软 但实际造成了别人多少痛苦 你们继续写吧 但你们要记住 出来...
    Plasmnova阅读 267评论 0 0
  • 这些教程只是为了使QQ更简洁 如果嫌麻烦的话 还是不要进行下去了 尤其是喜爱个性化设置的 手机要root 否则下面...
    五想象阅读 3,968评论 5 2
  • 各位小伙伴, 转眼《自我理解》的练习也进入第八周,回头一看2017年都快翻篇过半了。虽说时间是朋友,但有时候常常不...
    子祐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