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16.17的交叉口,看见自己

2016年,透支了,住院了,醒悟了,体验了孤独,也体验了感动,这次,我静静看着2016的尾巴,只是看着,少了挣扎,少了纠结,我看见了自己!

这应该是一篇作业,在提交的最后节点,我却突然不想写成作业形式,虽然那必然会很有结构,显得很清晰,请原谅我,再一次看着自己,想从心所欲。原本我应该是一只海燕,翱翔是我的基本姿态,却紧紧蜷缩着,沉重前行,此刻,我看到翅膀正慢慢舒展开。16年,好几个重要的人对我说,对自己好点儿,什么是对自己好?心安便是对自己好,我是这么理解的,我真的非常感谢她们对我的关怀和建议,乐观主义的我依旧想,但求心安,从心所欲便好。计划是什么?自我约束,一贯我是不习惯这种方式的,所以所有的计划、规划对我而言真心困难。年计划,我做了三年,每年都做,每年都煎熬,不管是为了满足小伙伴们的期待,还是不舍放弃继续跟着大家奔跑的机会,但是我得承认,我追赶得真的很辛苦,这次我要按照自己的节奏,缓步跟进。我还是想说感谢,感谢永澄,遇见永澄,知道了生命还有另外的可能,仿佛被人从迷雾中拽出来,一棒敲醒,围绕在这个进步氛围浓厚的团体里,不进步都不好意思继续待着,于是我就傻傻地上船,并且在自己能够达到的地方,缓步吊在尾巴上,首先,是年中的一次目标达成魔法课,我在下半年完成了自己年中的设想,而在制定今年的年度计划时,跟着渐渐明确的方向,我认真审问自己,写下了2017年,只属于自己的三个终极期待,不用问我是不是一定要实现,我听见心的声音,那就是我要的!

一、我的2017年期待

高质量亲子陪伴,和孩子共同成长。

实现财务自由,课程年收入15万。(写下这个目标,稍微有些不安,但是还是写上吧!)

确保身体指标正常,病理数据达到达标水平。

以上三个期待,从范畴上讲,应该分别归属于身体、家庭、事业,不过这三者中,期待一和期待二有很多重合的部分,因为陪伴成长的内容中涉及到我事业中的课程部分和推广部分,跟孩子的学习、学校都是统一的。而期待三作为以上两个期待的支撑以及一部分和期待一的重合项,分解下来重合部分同样很多,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清晰,不过三者结合起来,我觉得重点在于第二个期待的实现。

二、澄清期待

期待一——高质量亲子陪伴,共同成长。

1.对于您来说,这个期待为什么这么重要?

这个期待是个人、家庭的共同期待。
完成这个期待,孩子能得到幸福成长的环境。
爱人和长辈们都会特别欣慰
之前由于不会平衡,带给孩子一些负面感受,希望通过今年得到改善。
高质量陪伴是孩子这个成长阶段需要的最需要的内容。

2.如果您做到了什么/得到/看到了什么,就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呢?

孩子的课后时间,不带情绪,充实地完成学习项目。
看得到孩子开心学习,并取得自己喜欢的成绩,对自己更有信心。
孩子和我一起进行磨课,完成我们的阅读课程体系。
孩子的学习项目和我的事业项目合并并取得指标性成果。
孩子的电台和游戏视频计划能按进度推进。

3.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那些事情呢?

为孩子准备好各个平台的帐号并设立更新流程
和孩子一起确立共同学习的项目
和孩子一起筹备电台及视频内容
和孩子一起把运动纳入每天的共同活动项目

4.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

制定更新流程清单到wiz笔记,并以纸质形式呈现到三人的日历手账里。
确定好学习项目,并每天记录同行日记到wiz笔记。
寒假期间,完成趣味拼音节目的录制并上传到喜马拉雅、荔枝、启蒙听听三个平台。
保障电台一周三次的内容更新
每个月完成一个游戏视频故事的录制和上传。

5.你觉得要完成这些事情,需要哪些资源支持?

家人、背景技能、同侪
期待二——实现财务自由(用更少的时间,达成财务目标)。

1.对于您来说,这个期待为什么这么重要?

有更多时间和孩子共同做些事情
能为自己的学习进步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更从容地生活
是期待一——实现家人期待的基础

2.如果您做到了什么/得到/看到了什么,就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呢?

设计成功主体课程
和学校的合作从班级走向年级
下半年开设一个班,实现固定月收入
拿到两个认证证书,并开设讲座变现成功
围绕课程的电台系列链接3个以上的玩教具商家

3.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那些事情呢?

设计阅读课程体系
和学生磨课
同导师探讨课程并最终定稿
和彭老师进行深度合作,在班上推广阅读活动。
走进校园,设计整学期的课程内容并确认上课时间。
开设暑假拼音学习班和户外阅读班
开设二年级的绘本阅读写作班、
考两个相关证书

4.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

按照“英文分阶阅读”的课程体系设计阅读课。
针对设计的课程进行磨课,达到趣味性和知识性兼顾,孩子听得懂,坐得住,有收获。
成为学校外聘的阅读指导老师。
在学校每月开展2-4次阅读指导课。
暑假拼音班滚动开设2期,线下课程收入达到1万+
开设一期暑假户外阅读班,招生10人+
下半年绘本阅读写作班招生,学生5+人,实现月收入1万+

5.你觉得要完成这些事情,需要哪些资源支持?

绘本阅读写作专业知识、教练式课堂技巧、支持者、导师
期待三——确保身体指标正常,病理数据达到达标水平。

1.对于您来说,这个期待为什么这么重要?

让父母和孩子放心。
不生病,减少因疾病带来的高额医疗费用
和家人一起享受健康生活带来的心理转变
一级级的状态迎接挑战,成为完成其他期待的有力支撑
和孩子一起养成健康饮食和运动的好习惯。
减轻孩子因为妈妈生病形成的心理负担。

2.如果您做到了什么/得到/看到了什么,就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呢?

各项指标达标:空腹血糖控制在6以下,餐后控制在8以下
精神好,精力充沛,疲乏状况减轻
身体感受良好,轻盈有活力。

3.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那些事情呢?

少吃多餐
每月固定断食3天
每天步行万步,和孩子一起进行每日的例行运动
询问专业人士,确立健康食谱
少吃主食和高碳水化合物

4.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

每天5餐,7分饱
每个月断食3天,只喝水
晚上不吃主食,过了19点不吃东西
步行最少万步,特殊情况时期调整为缓步步行半小时
记录每日饮食和运动情况,每月做生活简报保存至wiz笔记。

5.你觉得要完成这些事情,需要哪些资源支持?

导师、支持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你还记得上一次看日历是甚么时刻吗?是为了增长一条提示,预定一家餐厅?对大部分人来讲,每一个日子彷佛如流水般平常而毫...
    戴金岑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一直渴望着,有一个爱我的人,可以跟我在一起,陪我走完这一生,爱情一直是我坚持了这么久的原则,我为什么要妥协呀! ...
    田小辣阅读 403评论 4 8
  • 1.使用数组拼接出如下字符串### 2.写出两种以上声明多行字符串的方法### 例如: 3.补全如下代码,让输出结...
    饥人谷_zhangfan阅读 341评论 0 0
  • 对于陪孩子朗读,很多人会说,我们都很忙,从哪找时间陪孩子读书?刚看到这句话就觉得很熟,因为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 但...
    lilizi729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