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赵李】明人不说暗话08

第七局:天蝎座vs巨蟹座

配对指数:100%,天生一对

01

“我不能,”田国富一脸痛苦地说:“我不能喜欢上一个胖子。”

额,这当然还是源自一次星座相亲会。

02

赵瑞龙觉得这事儿不大对劲儿,就他哥这德性,不可能自己主动去找女人,就算他去了,那也一定是别人怂恿的,能怂恿的动他的,也只能是组织了。

总之,他得问清楚才行。

昨天晚上,他从门廊跟到客厅,从客厅跟到书房,他哥都不带搭理他的,全程打电话训下属。

“哥,大周六晚上的,你这样……别人真的会举报你的。”

关键训的已经算不上下属了,那是已经被调到林城去了的张树立呀。

“哥,你这样翻旧账真的影响不大好,对了,今天晚上你去——”

“他把京州纪委的脸都丢尽了,他就有理了吗?你干嘛!我进洗手间你也要跟着是吧?!”

“不不不,我哪儿敢啊哥。”

03

怎么办?哥哥显然不想告诉他。

那还能怎么办?从别人那儿套话呗。

赵瑞龙并不是遇到啥困难都直接告爹爹的那号人,他在找老爹之前,通常还是会挣扎一番的。毕竟,他完美地继承了天蝎的迷之优越感,总觉得自己神通广大,手眼通天。

就比如当年美食城的事儿,他也是先自己折腾了好几个月,才开始拼爹的。反正,他尽可以往前冲,不怕摔跤。

“儿子,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这是赵立春最常跟他家宝贝疙瘩说的话,有他爹在下面接着他,他的胆子一向很大,冲劲儿也是十足。

后来,这后盾还真派上了用场,赵省长的一通电话过后,这件事果然就引起了李市长的重视。李达康专程坐了四五个小时的火车到了京州,拎着家伙。

赵立春把崽子护在身后:

“达康,你冷静点。”

李达康撸起袖子:“老书记,当初说好了的,瑞龙的教育归我管。您让开。”

赵立春自然还是坚守阵地。

李达康于是提醒他:“您忘了,就他小时候上学,归您管的时候,这小子考几分,归我管的时候,他考几分!”

赵立春纠结了一下,最终退到了一边儿去,毕竟谁不想让自家小子出息点儿呢?他把瑟瑟发抖的赵瑞龙推出来,交给了李达康这只喂不熟的大尾巴狼。

李达康带来的家伙是根拖把那么大的毛笔和一个水桶。

把《颜氏家训》在省委宿舍的马路上默写了十遍后,赵瑞龙捧着红肿了的右臂,终于学到了教训:遇上和他哥有关的事,告老爹是没啥卵用的。

于是,在看到这次要跟他相亲的巨蟹座是谁的时候,他决定——勾引他。

04

怎么勾引吃货?

那自然是带他去吃了。

不是吃什么法国大餐、波士顿龙虾,而是带着他钻小巷弄,去犄角旮旯的地方觅食,不是都说美食在民间嘛。

幸好赵瑞龙对这方面颇有研究。

赵瑞龙看着把刚出炉的汤包一口塞进去而烫得咕噜咕噜灌冰啤的田国富,他想:“要是哥哥也这么好应付就好了。”

“这种苍蝇摊,连正规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都没有,都应该取缔,你还专门跑来吃,吃什么吃?你就知道吃!”

赵瑞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就算不带哥哥来也能猜到他会是个什么反应,这是怎么回事呢?

05

方才那几口酒灌得有点猛了,田国富一下上了脸,头懵了起来。

这种有好吃的的小地方都是分散在市区各处的,要想一次吃个遍,拿就要赶场子,赵瑞龙拽着田国富的胳膊往前走:“我跟你说,你还没尝过福记的豆腐,今天晚上可就算不得尽兴,那是在岩台本地都找不到几家的正宗味道。”

田国富拖拉着步子跟在他后面,边还用嘴撕着吃了一半的烤串:

“你慢点慢点,签子要扎到嘴了。”

赵瑞龙于是放慢了步子,田国富边吃,边就和他絮絮叨叨起来,我们的这位田书记,内心里其实是个极其敏感而缺乏安全感的人,吃饱喝足身心放松下来后,还是会突然便忧虑起工作上的事:

“就你那个哥哥李达康,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他,他行事作风太霸道了。当然,太圆滑也不好,就像高育良那个大教授,我也不喜欢他——”

“我说国富书记,”赵瑞龙扭过头腆着张圆脸对他笑得有几分无奈:“你这个不放心,那个不喜欢的,那你到底放心喜欢谁啊?沙瑞金?”

田国富瞪大了眼睛,哼了一声:

“他?!我不放心李达康,我能放心他吗?他们俩一样一样的,都是一霸手啊!诶,你说他们这是不是一霸手之间的心心相惜啊?沙书记从林城、吕州,前几个星期又跑去金山,一路考察一路夸,快把李达康夸成朵花儿了。诶,李达康要离婚,他也批,李达康跟省里伸手要经费,他也批。我都怀疑他是不是跟你似的,一夜之间,弯了?!”

赵瑞龙眨了眨眼睛,懵了:“所以,你就安排他俩去相亲了?!”

“没没没,”田国富忙摆摆手:“我能就这么让沙瑞金得逞吗?”

赵瑞龙一撇嘴,顺道便问出了口:“那我哥昨晚上去跟谁相了呀?”

田国富想着今天晚上也是吃的差不多了,就在路边坐下了跟他讲:

“小赵啊,你也知道,这2017年,一大批体制内的男同志都突然变成了单身。这个问题,是要解决的嘛。正是因为你父亲拜托我们解决你的婚姻问题,我才想到了这个。那既然要解决,何不大家把问题都一起解决了。为了将配对成功的收益最大化,我们就决定从内部消化着手,为公平公正期间,不以职称高低来算,就按着你的这个思路来,按星座配对的顺序。不过,你放心,沙瑞金和李达康嘛,他们是各自去相亲,各相各的。”

赵瑞龙坐到了他旁边:果然我哥去相亲,罪魁祸首还是你嘛。

06

他们俩人就那么坐在路灯下发愣。一阵凉风吹过来,赵瑞龙打了个哆嗦,时间好像有点晚了。田国富找了个垃圾桶,把签子给丢了,拿赵瑞龙递过来的餐巾纸擦了擦手,把餐巾纸攥成一个团,握在手心里。

“我哥昨晚上到底跟何方神圣相的呀?昨晚上回去,哥哥火气特重,专门问到张树立在林城的新号,打过去把人骂了一顿。”

“嘿嘿,”田国富笑了:“这倒像李达康的作风,张树立也是命苦,就长了张受气包的脸,去了林城还是躲不过。”

他笑着笑着,看着半陷在阴影里的赵瑞龙的一张圆脸,看不大清楚,便愈发凑近了些,半晌伸出手,戳了下赵瑞龙的右脸颊,又捏了一把:

“你说我之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儿有个酒窝呢?”

赵瑞龙是费了吃奶的力气,才忍住了那个哆嗦,真上勾了呀?他于是趁机说:

“我说国富书记,你能把我哥的事儿先放放不?你也不是不知道他的脾气,他昨天差点跟相亲对象打起来了,他领带都被拽歪了。”

“他敢拽李达康的领带?”田国富眼皮像上掀了点,露出微微的讶异,嘴角幸灾乐祸地挑起:“嘿,果然没看错他。”

“额,”赵瑞龙挠挠头,趁机往后撤了一点:“这人到底是谁啊?”

田国富又把脸凑到他跟前:“李达康那儿问不出,就来我这儿套话了?”

赵瑞龙不好意思地向后挪着赔笑脸。

“我偏就不告诉你了。不过,明天你也就相到他了,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明天啊,明天就轮到我和李达康相了,我不扯他领子,我扯他的袖子,拽他的头发。”

啊?!

赵瑞龙一听有些急,面上却不敢露,一把抓住田国富的手,故作暧昧:

“不是,田书记,这不是今天的不成,才有明天的吗?你咋就知道咱俩不成呢?”

07

田国富把赵瑞龙的小手拽到脸跟前,瞅了瞅,边摇头边叹气:“一看你这手,又白又细又滑,就知道你被你爸惯坏了,从没吃过苦,干过力气活,就连回家烧纸,哭坟都是别人替你哭。”

他狠狠地握了下赵瑞龙的手,拍了拍后放下:“瑞龙啊,今天晚上咱俩的气氛是蛮好的。但是你听我说,我不能……我不能喜欢上一个胖子。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拒绝诱惑,开始减肥了。两个胖子在一起,是没有好结果的。你知道咱们今天晚上吃进去多少卡的热量吗?”

丫的,我这叫富态!富态!!!

光线太暗,田国富没有注意到赵瑞龙黑了下去的脸色,继续和他说:“你哥就不一样,我调查过了,他是个素食动物。我跟他一起,我们俩就可以互相监督,他监督我减肥,我监督他的工作作风。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赵瑞龙忍不下了:是个屁啊!

08

“哥!”第二天李达康准备出门的时候,赵瑞龙一把抓住他的肩膀:“你今天吃饭一定要往死里吃,你听我说,这很重要,关系到你的清白——

啊,对,还有,把这帽子带上,田国富威胁说要拽你头发。”

tb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