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游学之旅

前言

我跟我老公结婚12年,认识17年,在这么漫长的岁月里想,我已经不记得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彼此互掐,争吵不断。

因为在我的心里,我总觉得我是从千里之外远嫁过来的,你就应该要包容我,理解我,保护我。而在他心里,可能他觉得这根本不是什么事儿,甚至有的时候我还觉得,吵不过的时候他会故意想要气我,反正他知道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

这是因为这样的不安全感让我毕业到现在,从来不敢离开职场,也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女超人。

我想我跟很多同龄的女人一样,在我还没有准备怎么样做一个好老婆的时候我又多了两种身份妈妈和媳妇。婆媳关系的紧张,亲子关系的无助,夫妻关系的分裂,很多时候让我精神紧甭,应接不暇。

甚至是在去尼泊尔旅行的那个早上,我还记得我们俩,因为争吵不欢而散。我早都不记得是为了什么事吵架了,但是我记得那个我甩门而走的那个情景,其实我的心情特别特别不开心。我也明白。身后的他心情也没有多好。

为什么会对这次旅行印象特别特别深刻呢?因为这是一趟,让我们的夫妻关系产生了一个重大改变的转折点。

下飞机到达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州的那一刻,映入我眼帘的是满眼的破烂不堪,嘈杂脏乱的街道,可是我却惊奇的发现,满大街的男女老少眼里充满了喜悦,充满了简单而又纯粹的微笑。

至今我仍然记得坐在杜巴广场的庙宇台阶上,捧着一罐酸奶,看人来人往,任时光消磨,享受的那一份宁静与祥和。在那一刻你不用去思考孩子,车子房子,不用去担心你的工作,不用去顾虑你的家婆。在那一刻仿佛看人,看书,看狗成为了一件永远不会疲倦的事情。你甚至仿佛可以听到时间的秒钟,在一秒一秒滴答滴答划过空气的声音。那个我发现原来远离互联网,远离手机,人照样可以活得好好的,甚至可以活得更加的安详。

至今我仍然记得在爬上博卡拉的大和平塔上,在塔顶鸟瞰整个博卡拉城市使那种豁然开朗的心情。让我发现原来人是这么的渺小。

至今我仍然记得在做了三天的日照雪山之后,在那家阔特的山顶,我们终于看到了!日出的那一刻,漆黑的天空瞬间下光芒,万丈霞光四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原来最美的不是日出本身,而是被太阳所照耀的那一路延绵不绝的喜马拉雅雪山金色的山顶。那一刻我发现原来人生更大的价值和意义在于分享和给予。

而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看着平时霸气的豆姐,一路上细心的照顾着福哥。他跟我说旅游这个时候,我的角色是福哥的老婆,所以照顾他是应该的。这个我突然明白。,原来夫妻之间就是偶尔你扶我一把,然后我扶你一把回到爱情最初的样子

如果生活原本就不需要那么无语,我们为什么要为了无欲的生活相互埋怨,相互指责,甚至是相互撕逼呢?在尼泊尔的那几天,我写了一封信给我老公。这是我们争吵了这么多年以来,我第1次这么正儿八经的想跟他道歉说对不起,我想好好跟你爱下去。

那几天我们聊了很多,你也一样,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候谈恋爱的那会儿。我突然回想起,大四的时候,老公把第1次去打工赚到了300多块钱,全部给了我,买了一张回湖南的卧铺票。,那是我在大上大学4年以来第唯一的一次可以睡着回湖南的。那种幸福的滋味就是你睡着都可以被笑醒的那种感觉,在经历了这么再过了这么这么多年以后,我又一次感受到了!

所以我想如果说旅行的意义是在于让我们体会另一种生命的意义,在那一刻我体会到的是选择活在当下,不就过去,不惧将来。

我们无需为了物欲的生活去指责别对方,而是彼此改变去迎合生活的改变,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学习了nlp幸福密码,并且不断的去体验生活实践得出的感受。现在我跟我老公照样会吵吵闹闹,只不过这种吵闹不再是相互埋怨,而是一种生活情趣。现在的我们更像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共同打拼,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为老人创造美好的养老,为自己创造一份美好的中年回忆。

据说现在的干细胞移植手术真的可以让人长生不老。我不知道我们还能活多少年,但是我知道在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里,我们会一起奋斗,一起把孩子陪伴孩子长大,一起孝顺我们的父母,让他们为他们养老,一起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