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你

亲爱的康康,眨眼毕业三年半了,刚开始总觉得仅是放假而已,后来却渐渐的有了新的圈子。那时毕业大言不惭说我们寝室要时常聚聚,没成想一晃时间就过去这么久了。甚是想念你。

一直想要你幸福,嫁给爱情。经历了很多事情后,感觉自己再也没有以前那般细腻的情感了。就比如刚才,我想回忆我们大学的生活,发现太多太多,竟不知从何开始。倘若是以前,定是矫情万分的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之人,能够遇到110一群好伙伴。我们每个人都坦诚相待,相处愉快。而你在这四年中一直都在照顾关怀我,明天你就结婚了,我竟然没有提前准备一些纪念品,想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实在懊悔万分,觉得自己有愧于你。这些年我改变最多的是放下的越来越多了,越没有耐心用心地去做一些事。特别是在爱情上,再也不会把每一个点滴都记在心里,或许是觉得以前的自己太傻了。然后就附带着其它的情感也没有那么细致了。记得去年暑假的时候,有在搜集你的一些照片,打算弄成一本照片书的。可是后来忙着事情就又被我搁置了,实在是很抱歉。

我想我是多么幸运能够遇见你,是你让我的整个大学更加丰富多彩,意义非凡。2011年9月,第一次见你是在寝室,我仍然记得当时你穿着一件红色短袖、配着牛仔、扎着马尾,笑声爽朗,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绍。那时我觉得你定是个厉害之人#^_^#

很快我们便开始了传说中的大学生活,不知觉得我们便熟络了,我都忘记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们俩就经常一块了。这张照片应该是11月份,我们在一教旁边的小树林拍的。那时天气极好,赣州的11月份,竟无半点寒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照片忘记是我们寝室一起在外面喝饮料时拍的还是我们俩拍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想,许是我们的兴趣爱好有点类似,所以越走越近。开学不久我们便为着学生会班干部的事忙碌着。后来我们进了不同的部门,你在组织部,我在心理健康教育部。所以开会,活动我们都一起出行。有你的相伴,我自然很快就融入了这样的生活当中。我想,如果没有你一起,我也不会在学生会呆满两年的。第一年你在班上任宣传委员,机缘巧合下我又任了心理委员。后来我曾言,我要做你的部下。若你是团支书,我定去争当组织委员,后来果然如此,哈哈*^_^*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平常的吃饭上课,组织班级活动,我们还会一起出去走走。文清路古城墙浮桥是我们到过最多的地方了。犹记得一次我们遇到了在婴儿车上的一对双胞胎,你很是欢喜。你给我拍过好多照片,你说,我应该感谢你,给我留了这么多好的照片回忆呢。是的呀,要不是你,我的大学回忆成长蜕变去哪儿找证据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9合唱,我们在候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常悠闲的是吃饭时间,特别是冬天时的暖阳高照,我们就会勤快的晒晒被子。然后去食堂打了饭菜回来端个凳子坐在草坪上吃着、闹着,甚是欢愉。依然清晰的记得,你当时说要把这个拍下来,到时候怀念的。果真如此,现在一看到这张照片,脑子就能浮现出当时的情景,仍然能感觉到其乐融融、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兼职我们也会常一起,这个是我们做话务员,记得是80一天。那时候看来薪水还是不错的,而且有空调,只要打打电话就行,大约每天150个电话。公司后面还有一个花园的,不知道你还记得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挺喜欢这张照片的,重要的不是吃什么,而是和什么人在一起吃。好像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吃牛排,后面的背景恰到好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郁可唯的演唱会,记得么~当初我们是预存两百话费就可得到门票的。刚开始觉得能入场坐后排都没关系,没想到我们是坐在前面几排,离舞台非常的近。嗨森了一晚上,从此对这个很像邻家姑娘的郁可唯更加喜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那么大,而庆幸的是几乎每个角落我们都曾走过。来来往往最多的无非是七教、一教、图书馆、食堂、宿舍。这之间路过的风景每次都不厌,每个季节每一天似乎都在变化着新花样。每次来回我们都会互相等着彼此,一起出发,一路欢声笑语。

每次我在外兼职时,稍微晚了些回来,你就会给我打电话,时刻挂心着我,就像家人一样。巧合的是我们生日只差13天,我想要一个姐姐,刚好你比我大点点,所以我说要认你做姐,可是你说,不行,平常都是我照顾你的多。其实哪有嘛,明明是你在各个当面都在为我考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四上学期,你去实习了,顿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你离开的那个晚上,我好久好久没有睡着。可能我真的太依赖你了,跟个孩子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竟然过得如此之快,没成想就到了毕业了。我们寝室有好多遗憾,没有好好放纵,没有去毕业旅行。更多的原因是因为我要准备考试,而你们都如此照顾我。一起拍了毕业照、开始了毕业酒会,看着曾经的点滴,我们互相红了眼。原来四年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而我们就将各奔前程,往后的日子想再聚便是很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家都差不多离开的时候,我们还没走,刚好赶上学院的毕业晚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毕业了,但情谊一直在。我们仍然会经常聊天、视频,能够看到彼此的变化,了解彼此的生活状态。我一直不想要你从事本行工作,我觉得对于女生来讲太辛苦了。看到你加班,特别是你这样固执认真的性格,从不知道让自己偷下懒,我曾经觉得你去搞研究会非常适合,肯定会有很大的成就。但是现在你却总是让自己很是辛苦,你会睡一下半夜起来工作,你会加班到凌晨。有次看到你脸色都有点灰暗的,甚是心疼。平常更多的时候是你找我,其实我很想多找找你,但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有空,有时你会在加班,有时你在补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你发婚纱照,每一张我都去看了,好美好美的你。能娶到你这样好的女孩真的是他的福气。你嫁给了爱情,约十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有个圆满的结果了。这些年走过来真的很不容易,你们都付出了很多。我希望你能多为自己考虑,不要什么都忍着,不能让自己受委屈了。你总是默默的一个人抗下所有,让人着实心疼。以后我们又会更忙,投入到更多新的圈子。不能像大学时一样,分享欢乐,能洞察到对方的处境,懂得彼此的委屈。所以你要多照顾好自己,多心疼自己,多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祝愿你们:

分分秒秒平平安安,朝朝暮暮恩恩爱爱,

日日夜夜健健康康,岁岁年年潇潇洒洒,

永永远远快快乐乐,时时刻刻风风光光,

生生世世顺顺当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看到你结婚,我更多的是心疼。怕你照顾不好自己,让自己受委屈。了解到那么多事情后,我真的希望你能够自信一些,你一直都是很优秀的人。要先爱自己,别人才会更加爱你。自己都不重视自己,难道你还指望别人比你自己更重视你么?其二,多为自己考虑,特别是经济上的,有些并不是你付出的多了就能得到更多的回报的,相反人家或许会更看轻你。所以你要多投资自己,为自己多留留后路。你可能不以为然,但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道理。

我跟陈洋两人还有110都为你心疼了好久。以后事情更多了,我们能联系的也会越来越少,好多事情我们都不会知道,你委屈的时候我们也不能陪你在身边。所以你一定要对自己好,该强硬的时候不能软弱。真的希望你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兜兜转转感觉又回到了原点,一切又是未知。最近时常怀疑自己得了失忆症。因为关于过去的种种,我都记...
    旧时光的小美好阅读 127评论 0 0
  • 教师节前一天,新入中学的孩子学校一大早举行庆典。我想应该给老师送一束花的,可是,新入学,家长们互不相识;问了其他班...
    兰兮阅读 294评论 4 7
  • 某先生: 你好,我不知道你是叫什么名字,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遇到过你。 我今天是在机场给你写下这封信...
    土豆土豆123阅读 388评论 5 5
  • 五一之后,便开始进入夏季,不知多少人对这个季节既喜欢又厌恶…… 喜欢在这个时节里,穿上艳丽的裙装,展示令人引以为豪...
    欣star阅读 160评论 0 0
  • 相信不管人们追求什么样的生活,有什么梦想和目标,都不妨碍他们想要成为一个富人。 记得小学时每次向妈妈要零花钱无果的...
    纯情诚实小郎君阅读 3,897评论 11 19